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 > 上海国际学校

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学校官网

发布日期:2021-07-26 11:25:29

浏览:253次

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是一所民办完全中学。始建于1996年,2005年起,成为均瑶集团旗下一员。学校以“积极参与,努力实践”;为核心办学理念,以“培养走向世界的现代中国人”为办学目标,积极探索实践素质教育,旨在培养具有“爱心、优雅、大气”品质的学生。

学校分别于2006年和2009年获得国际文凭组织(IB)MYP和DP的正式授权,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席联席学校,并于2013年获得初中、高中学历教育办学资质。学校现有两个校区,本部校区与国际校区分别坐落虹漕南路602号与百花街400号,共有境内外近2200名学生,250多位教职员工和近50位外籍教师,教师中获得区以上各类骨干称号的有20多位,特级教师1名,是徐汇区首批教师专业发展示范校。

世外中学坚持“育人为本,以德为先”,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根本任务,形成了“内容贴近学生,过程吸引学生,评价引导学生”的主体性德育活动模式。学校还鼓励学生成立自己的管理团队和各类社团,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实践,形成自主管理、自我教育的良好氛围。建校以来,学校通过组织丰富多彩、富有创意的师生活动推动校园文化发展。英语节、体育节、科技节、艺术节——这四大特色节日成为师生共同合作交流展示的平台。IC-MYP的社会实践活动,IBDP的CAS活动,既有学校统一组织的大型活动,如大别山支教活动、内蒙古18岁成人典礼活动,又有学生自行组织、教师指导的社团活动,如模拟联合国大会、学生公司、社区服务等活动,最大限度地获得中西文化的交融和中西方教育方式的优势互补,培养了学生在学术领域以外的组织、领导、协调和交往能力。

学校开设国家课程、双语课程和国际融合课程三大系列以满足社会多元需求。学校注重国家课程的校本实践,中考学科通过增效减负、自编习题集等多种举措确保学校优势。双语课程涵盖初中阶段所有课程,旨在提高学生国际理解能力、培养初中生全面综合素养。国际融合课程具有实践性、综合性、选择性的特点,关注全人教育,促进学生社会性、创造性、个性化发展。近年来初三学生中考成绩一直在上海市名列前十甲、IBDP高三全球统考成绩在全球。于此同时,一批境内外优秀学生被国际知名高中录取,IBDP毕业生为多所世界大学录取。

学校拥有外语和计算机两大特色学科。外语学科坚持“强化英语、试验双语、探索多语”,把培养学生外语实用和交际能力放在首位,创建了以“活动、交往”为核心的外语特色教学模式。计算机学科制定了校本教学大纲并编写了时代性、趣味性、实用性的校本教材,注重学生思维品质的培养,注重引领学生放眼世界,关注新技术的发展,为学生未来的学习打下扎实基础。

校本课程建设亮点纷呈,创设了语文阅读课程、艺术表演课程、思维课程、双语课程;职业初体验的“梦田计划”、通识教育的“世外星空”等十多门校本课程,来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培养学生的求知兴趣,提高世外学生的综合素质。

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师资团队概况

师资介绍

教师中获得区以上各类骨干称号的有20多位,是徐汇区首批教师专业发展示范校。国际校区有IB考官10名,遍及中文A、英语B、数学、物理、化学等多门学科,其中1名为主考官。

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国际高中

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国际初中

招生详情

世外中学的国际融合课程高中项目(International Integrated Curriculum- Diploma Program,简称IIC-DP)是将IBDP课程进行本土化实施的项目,涵盖DP课程的高学术、国际化,及中国课程的人文精髓。DP六组均衡的课程体系旨在培养未来国际舞台的全面发展的通才,而中国人文课程旨在夯实国际课程学生的中国文化积淀。

在课程模式上按照高水平和普通水平的差别实施分层走班。该课程除了母语(中文)文学课程、核心课程知识论和中国人文课程之外,均用英语原版教材进行全英语授课。迄今为止,该课程高中项目取得了丰硕的教学和升学成果。

在总分为45分的IBDP课程中,2015届学生平均分达到38.9分,2016届学生平均分达到38.4分,2017届学生平均分达到38.6分,2018届学生平均分达到38.0分,持续四年高于全球平均分8-9分。50%的学生获得了等同于美国综合大学排名前30的大学录取通知,100%的学生获得了等同于美国综合大学排名前80的大学录取通知。

历届世外学生被美国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芝加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康奈尔大学、布朗大学、杜克大学、西北大学;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等各国名校录取。

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国际融合课程高中项目IBDP招生简章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上海励滕伯克曼学校

上海励滕伯克曼学校

励滕伯克曼的美国合作方,伯克曼学校(Perkiomen School)是权威机构Niche A+的顶尖寄宿学校。伯科曼学校坐落于宾夕法尼亚州费城,伯科曼学校旨在营造有利于人格发展和 ……[查看]

2022-03-28

上海私立蒙特梭利幼儿园

上海私立蒙特梭利幼儿园

我们热情地欢迎您参观MSS闵行校区。该校园于2017年开园,每个细节的设计都充分考虑到孩子、家庭和老师的需求。这里的空间布局是为每一个人设计的,包括了宽敞的教室 ……[查看]

2022-01-29

静安德英乐幼儿园

静安德英乐幼儿园

静安德英乐幼儿园位于静安区的彭浦板块,建筑占地1674平米。由国内顶尖设计团队为2-6岁的小朋友们打造充满童趣、温馨舒适的精品小园。幼儿园以“畅想无限潜能”为 ……[查看]

2022-01-29

橡乐教幼儿教育中心

橡乐教幼儿教育中心

橡乐教Cardinal Oaks幼儿教育中心提供专为0-6岁幼儿设计的PBL(Play-Based Learning)“玩乐式引导学习”课程。课程遵循斯坦福Bing幼儿园的PBL课程教学模式,以玩乐教 ……[查看]

2022-01-29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