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 > 上海国际学校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国际部

学校官网

发布日期:2021-07-26 11:59:55

浏览:85次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简称“上外附中”),是1963年全国首批由国务院批准创建的外国语学校之一。学校直属国家教育部,目前是全国外国语学校工作研究会长、理事长单位,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实习基地,是一所外语教育特色鲜明的学校。“服务祖国发展、服务人类进步”是学校的办学宗旨;“自强、至诚、志远”是学校的校训。

在教育全球化、国际化的大背景下,附中致力于“文理并举、培养国际型预备英才”的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指导思想,以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为根本,努力实现“多语种、国际化”为特色的“一体两翼”的育人模式。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简称上外附中)国际部,成立于1999年,是上海市首批批准成立的四所公立学校国际部之一。国际部吸纳国内外先进教育理念,整合上外附中优质教育资源,积极构建中西融合的课程体系。目前国际部既有与附中“大”同“小”异的同步课程,也有针对非母语学生的来华留学生课程,并于2016年起开设IB、AP等国际课程。与此同时,国际部提供多语种教学以及升学为导向的个性化辅导课程。

国际部学生同时可参与上外附中所有的实践、拓展、研究类课程,共享网络信息、社团活动、外事交流、生涯规划等资源,在附中的多元文化氛围中茁壮成长。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国际部师资团队概况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国际部师资介绍
国际部主任:朱玮雪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简称上外附中)国际部是上海市教委首批批准成立的国际部之一。国际部引进和吸收国外教育理念,整合上外附中现有优质基础教育资源,以学生升学为导向,按学生的不同需求及升学意愿,进行有针对性的个性化定制课程。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国际部国际高中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国际部国际初中

招生详情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简称上外附中)国际部是上海市教委首批批准成立的国际部之一。国际部秉承上外附中的办学理念,引进国际先进的教育思想,整合上外附中现有的优质基础教育资源,构建中西融合的课程体系。目前国际部既有来华留学生课程,还有同步本部的“加一”课程,并引进IB课程。同时以“一家一方案”、“一生一档案”为不同升学需求的学生提供更具针对性的个性化课程,为不同国籍的学生提供多语种教学。

招生对象

1)外国籍学生

2)中国港澳台地区学生(永久居民)

3)持有有效海外绿卡的中国籍学生(持有教委认证)

4)持有有效海外出生证明的中国籍学生

5)在沪工作及居住的外籍人员、港澳台地区同胞随行的中国籍子女

招收年级

1)中学预备班

2)高中一年级

3)接受少量各年级插班

课程分类

1)同步课程

2)国际课程

3)对外汉语课程

招考方式

1)电话或邮件预约报名。

2)家长面谈,学生测试。

3)学生测试内容为语、数、英笔试及面试。

4)测试完成一周内通知录取结果。

上外附中国际部,成立于2000年,是上海市首批批准成立的四所公立学校国际部之一。国际部吸纳国内外先进教育理念,整合上外附中优质教育资源,积极构建中西融合的课程体系。

目前国际部既有与附中“大”同“小”异的同步课程,也有针对非母语学生的来华留学生课程,并于2016年起开设IB、AP等国际课程。与此同时,国际部提供多语种教学以及升学为导向的个性化辅导课程。

在教育全球化、国际化的大背景下,附中致力于“文理并举、培养国际型预备英才”的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指导思想,以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为根本,努力实现“多语种、国际化”为特色的“一体两翼”的育人模式。

课程类型介绍

学校国际部在初、高中阶段都开设了同步课程系列、IB英语课程系列、对外汉语课程系列三大类课程,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语言水平、升学方向选择相应课程系列。

国内同步课程

同步班是为中文达到母语标准的港澳台及华裔外籍学生量身打造的班级,以同步中国基础教育,发展国际贯通人才为目标。首届同步体验班成立于2008年9月。

课程特色:

国际部同步班秉承“目标同步、教学同步、管理同步、拓展同步、升学同步”的同步理念,让学生享有与本部学生同样的优质教育资源,和本部同主干课程、同教材、同师资、同活动、同标准,传承严谨学风,夯实知识基础。

对外汉语课程

课程特色:

1. 世界认可的上海初、高中基础课程,的上外附中多语种外语教学传统。

2. 丰富的汉语、英语课程体系,实行分层教学(开设精读、会话、阅读、写作、托福、HSK等课程)。

3. 日本及韩国高中“国语”课各年级全覆盖,保持与其国内同步母语水平。

4. 多适应性的高三升学分方向课程:中国大学方向、日本/韩国大学方向、欧美大学方向。

5. 根据个人学习能力及要求,可申请进入我校国际部同步课程班、国际课程班学习。

IB国际课程

学校国际部于2016学年起开设MYP课程班,并于2018年4月通过认证并获得IB大学预科项目(DP)授权,招收符合入学条件的外籍初高中学生。

课程特色

1. 国际课程体系旨在培养未来国际舞台的全面发展的通才。

2. 课程具有包容性和开放性,鼓励学生努力做到积极探究、知识渊博、勤于思考、善于交流。

3. 坚持原则、胸襟开阔、懂得关爱、勇于尝试、全面发展及及时反思。引导学生关注家庭、社区和世界,培养学生的国际情怀。

4. 课程涵盖中文、英语、经济学、地理、科学、物理、化学、数学、艺术等六大学术领域的八门学科。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上海励滕伯克曼学校

上海励滕伯克曼学校

励滕伯克曼的美国合作方,伯克曼学校(Perkiomen School)是权威机构Niche A+的顶尖寄宿学校。伯科曼学校坐落于宾夕法尼亚州费城,伯科曼学校旨在营造有利于人格发展和 ……[查看]

2022-03-28

上海私立蒙特梭利幼儿园

上海私立蒙特梭利幼儿园

我们热情地欢迎您参观MSS闵行校区。该校园于2017年开园,每个细节的设计都充分考虑到孩子、家庭和老师的需求。这里的空间布局是为每一个人设计的,包括了宽敞的教室 ……[查看]

2022-01-29

静安德英乐幼儿园

静安德英乐幼儿园

静安德英乐幼儿园位于静安区的彭浦板块,建筑占地1674平米。由国内顶尖设计团队为2-6岁的小朋友们打造充满童趣、温馨舒适的精品小园。幼儿园以“畅想无限潜能”为 ……[查看]

2022-01-29

橡乐教幼儿教育中心

橡乐教幼儿教育中心

橡乐教Cardinal Oaks幼儿教育中心提供专为0-6岁幼儿设计的PBL(Play-Based Learning)“玩乐式引导学习”课程。课程遵循斯坦福Bing幼儿园的PBL课程教学模式,以玩乐教 ……[查看]

2022-01-29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