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心理学学什么?ap心理学五分率很高

网络

发布日期:2022-09-17 10:36:07

ap心理学在最近几年已经成为热门科目之一,选择的人很多,这里小编就简单介绍一下AP心理学。AP心理学学什么

AP心理学是一门能让学生接触到系统的、科学的、针对人类行为和认知过程的研究课程。

AP心理学主要涉及发展心理学,心理动力学,精神分析,和动物心理学四大板块。学生得以研究和应用心理学理论及与之相关领域的知识,如从生物学角度研究人类的行为、感知和大脑认知;社会心理学以及个体差异等。

* 各个章节所占的考察比例没有很大的落差。

同时,AP心理学的魅力不仅停留在考试上,还渗透了你我的生活。

考纲中Chapter 4: Learning里的条件反射(Conditioning)

经典条件反射最经典的例子就是“巴甫洛夫的狗”,这个实验非常“出圈”,直至今日仍旧能在文学作品中窥见它的身影。

著名的心理学家巴甫洛夫用狗做了这样一个实验:每次给狗送食物以前打开红灯、响起铃声。这样经过一段时间以后,铃声一响或红灯一亮,狗就开始分泌唾液。

这个5分率高、有趣且实用的AP科目了解一下?

巴甫洛夫的实验表明:原来并不能引起某种本能反射的中性刺激物(铃声、红灯),由于它总是伴随某个能引起该本能反射的刺激物出现,如此多次重复之后,这个中性刺激物也能引起该本能反射。后人称这种反射为经典性条件反射。两种刺激物必须经过多次的结合,中性刺激物成为条件刺激物的信号后,这种反射才会形成。

工具性条件反射和经典条件反射有着共同的规律,二者都是在一定条件下建立起来的反射,都需要强化。不强化就消退,消退后又可以自然恢复。都可以建立初级强化,都存在泛化和分化。

两种条件反射也有不同之处:(1)无条件刺激是否明确。(2)强化是跟刺激有关,还是跟反应有关。(3)两者的反应的方式不同。

在现实生活中,一个复杂的反射活动,往往既包含有操作性条件反射又包含有经典条件反射。

没错,如果你有想要戒掉的习惯,或者想要鼓励的行为,就对自己试试吧。如果想戒掉拖延,你可以给自己设一个必须开始学习的时间的闹钟,用经典条件反射原理让你每次拖延都伴随着闹钟刺耳的尖叫,于是你对闹钟声音的烦躁也可能会延伸至拖延这种行为。你还可以根据操作性条件反射对自己进行惩罚:

如果今天拖延了,就强迫自己做一件不喜欢做的事情,比如平板支撑1分钟,或者取消明天份的奶茶,警告自己多拖延一分钟,留给自己追剧的时间就少一分钟。

如果你成功改善了拖延的习惯,多出来的时间要不要考虑学习AP心理学——一门有趣而实用的学科。

题型

(1)多项选择:包括100道选择题,70分钟,占考试比重为2/3。

考察内容:名词定义、名词解释并应用心理学概念对生活当中的一些现象进行解释。

(2)自由问答:包括2个问题,每个大题中包含若干个小问,50分钟,占考试比重1/3。

考察内容:分析并评估心理学概念;为阐明心理学概念提供合适的案例。

考试重难点

研究方法、生理基础、认知、异常行为及其治疗、社会心理学

考试难易度

AP心理学有100道题选择题,两道大题简答题,对于基础好的学生来说并不难。

考题多以识记、简单的理解运用为主,题目难度往往是“难者不会、会者不难”。但是由于考题相对较多,考生容易出现做不完题的现象;需要对知识点的把握非常清晰。

此外,由于心理学学科需要记忆的专业术语、人名、原理、理论较多,可参考的书籍也太过庞杂,考生有时候也会失去方向。

但总体来说,AP心理学相对于其它文科来说确实是比较简单。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平时多做一些规划性、针对性的引导,譬如对重难点的梳理,可以借助思维导图、真题实战、错题本等方式提高学习效率和成绩,拿到理想的成绩应该没啥问题。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