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出入境将进一步放宽,去国外考AP有何优势?

网络

发布日期:2022-10-06 10:22:43

消息显示,修订征求意见稿落实国务院关于取消“边境旅游项目审批”和“放宽边境旅游管制”的要求。从政策层面上,政府正有意逐步放宽有关限制,并开始修改完善法规。那么对于去国外考AP有何优势?

出入境将进一步放宽,出境参加AP考试有什么好处?

暗示出入境在将来有望进一步放宽,明年5月社会考生出境参加AP考试的希望在变大。

那么对于出境参加AP考试,有何优缺点?

优点

1. 选择科目多,国内没法考的历史类、人文地理、音乐理论和小语种,可以在境外考场参加;

2. 以纯社会考生的名义参加。

3. 考场环境氛围轻松。

缺点

最大的顾虑依然是时间成本,到时回国是否要隔离?会不会耽误学校课程?学校是否允许请假出行等...

当然了,因为截止时间还有好几个月,现在还可以观察情况再决定是否报考海外的考点,下面,就让小编介绍一下当前国内AP报考的情况。

AP报名及辅导,请咨询翰林小助手~

免费领取翰林课程资料~
国际学校网-zyh

2023年5月举行的AP考试报名工作已经正式启动,和去年一样仅限AP学校考生,并特别强调不遵守规则可能会导致注册被取消。如果不是AP学校的考生,那就必须以社会考生的身份到非大陆地区参加考试,同时,如果AP校学生要考的科目在大陆地区无法参加考试,也需要以社会考生身份去报名其他考区,建议报名中国香港、USEIC新加坡、Prometric新加坡和韩国的AP考试。

简单来说,CollegeBoard授予AP代码的学校就是AP学校,也就是学校必须供CB认证的AP课程,学生才能以AP学校考生的身份参加考试。除此之外,都算作是社会考生,官网上也给出了几个问题来帮助学生判断自己的身份

社会考生如下:

我是一名高中在校生,我的学校不提供AP课程。

我已经高中毕业,还未申请或进入大学学习,如:休息一年。

我目前在中国大陆的大学就读,但计划去中国大陆以外的大学留学。

我是在家自学或者没有上学。

AP报名流程

流程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