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2023年香港AP考场开放报名,报还是不报?

网络

发布日期:2022-10-11 16:40:22

大陆AP考试报名已经于9月19日开始,但是仅限AP学校学生,同时,部分科目(比如历史类)不能考,这时候,有人就将目光瞄准大陆之外的考场,2023年香港AP考场即将开放报名,报还是不报?

香港考评局承办的香港地区AP考试报名则没有学籍相关的限制。同时,香港地区提供部分大陆地区不提供的科目报名,包括政府与比较政治、历史类以及人文地理类等科目。综上所述,香港地区AP适合非AP授权学校的考生以及需要报考人文历史类科目的考生报名。

报名时间

网上的报名时间为2022年10月13日 至 11月14日,鉴于考位稀少,建议有考试需求的考生提前准备。
常规考试时间段为2023年5月1号到5月12号,延迟考试时间段为5月17号到5月19号。

报名费用

考试费用比去年稍稍上涨,AP正常考试费用从2033港币涨至2136港币,延迟考试的费用从2710港币涨至2826港币,今年的汇率制度不是很友好,报考费用要比以前多出很多。

需要注意的是:所有费报名时需一并缴纳。若未能缴纳或银码不符,考评局有权不接受申请。此外,考生除缴纳应付的考试费外,还需缴纳附加费。

所有费用一经缴纳,不论考生之后是否退出申请、缺考或报名被取消,概不退款,亦不得凭此费用转到其他AP考场、代付其他考试的费用或转作其他用途。

是否可以同时在大陆地区和香港地区报名AP考试?可以,但是不能在不同地区报名相同的科目。

目前报名通道尚未开启,由于考试名额比较有限,有考试需求的考生务必提前注册账户,以便于10月13日报名通道开启之后,能够尽快完成报名程序。

特别提示:香港AP报名网站注册信息要和CB网站的信息保持一致。

香港AP考试考点集中在新界及九龙,一般有4个考点,每科考试都会在特定的考点举行。如香港考评局新蒲岗办事处、荃湾评核中心、荔景评核中心和其他一些中学(在香港考过SAT的同学可能对这些地方比较熟悉了)

今年的具体考点暂未放出,考生们可保持关注,及时到香港考评局官网查看。
AP

要不要报考香港AP考试?

相信很多考生都在纠结这个问题,无论香港是“0+3”,还是“0+0”政策,按目前的政策,考试后回来是要隔离的,而大部分学校是不允许学生请长假的。

这种情况就对一部分可以脱产的普高学生比较有利,只要能考试,结束后隔离多久都没太大影响,有实力的同学,还可以报上5月6号的SAT考试,去一次香港,把AP、SAT都搞定了...

而对于不那么自由的学生来说,就要再观望一段时间了,希望10月大会之后,能有利好政策出来,到时候就不用纠结了。

各大考区的报名和考试时间已经陆续公布,这也说明,我们已经进入开考倒计时了,这时候AP备考的时间和科目规划就变得极为重要。毕竟一门满分的AP课程,不论对申请还是大学生活都有很大的帮助,但是AP考试想要拿到满分,固然是个不小的挑战。尤其是那些五分率超低的科目,需要小伙伴们在平衡好校内课程学习之外,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我们的AP辅导课程推荐给大家,拥有多年留学+教学经验的老师,帮助你快速掌握考试要点,有想法的可以咨询~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