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2022-2023年AP考试大事件统计

网络

发布日期:2022-10-24 09:32:20

随着疫情反复,2022年大陆不少地区AP考场相继取消,很多学生只能推迟考试,去参加2023年的AP考试,也就是说,明年的考试压力可能会非常大,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准备。同时需要把握AP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

标化资讯|全年AP考试大事件统计(建议收藏)

01.考试准备期:9月到次年4月

02.参加考试:次年5月

目前,2023年AP考试时间安排已出。一般来说,每年的AP正常考时间均为5月的前两周,延迟考试在第3周,大家记得对应时间做好复习准备。

03.成绩公布:次年6月-8月

考试后,不仅AP成绩公布,学生还需根据自己的情况,对应完成查分/送分/取消/保留等一系列操作。

以上就是AP考试2023全年大事件,只有你提前了解考试的重要时间节点,才能更加游刃有余地准备考试!

那么应该如何备考呢?简单了解几方面。

如何参考5分率选择报名科目?

根据下图中数据,我们按照5分率将38门科目划分为四档,高(大于20%,标记绿色)、中高(15-20%,标记黄色)、中低(10-15%,标记橙色)、低(小于10%,标记红色)。 在选考上, 5分率是判断各科目难度的一个重要指标,某科目5分率越高,意味着考生中获得满分档5分的人数占比越大,可直观理解为取得5分可能性越大。反之,5分率越低的科目,获得5分的占比越小,越难取得5分。

▲2022年AP大考全球5分率及连续四年变动统计(考量中红字科目为2022年考量,黑字科目官方未披露,仍保留2021年考量)  

新高一、新高二选考科目建议?

除5分率外,另一个选考指标是学生所在年级以及校内课程安排,不同年级的校内课程设置和难度也大有不同,而AP课程又是校内学科课程的一种补充和拔高,因此我们可以参考校内所学内容进行AP报考。

01. 高一年级(10年级)

初入国际部(校),刚开始接触全英文国际课程,学校往往会安排过渡阶段入门级课程,即预备AP课程(或校本课程),绝大多数校内都必修数学、物理、化学、英文,其余科目根据兴趣可以额外选择。因此,我们就先从这四个科目校内所学与AP的关系来聊聊适合考哪些AP。
数学:多数校内会进行分层,普通层校内会学习预备微积分(各类基本函数),公立校国际部会额外学习普高会考的内容,这些内容在AP科目中没有对应,相当于在为AP科目打基础,校内所学无法支撑学生参加AP考试。高层则会通过更快的学习节奏,预备微积分提前学完后进入微积分,所学内容直接对应AP微积分(比如人大附ICC AP层所学内容对应可报考微积分AB,十一国际部所学对应可报考微积分BC)。因此,如果是比较擅长数学的同学,我们建议在校内尽可能进入高层学习,高一即可跟着校内节奏参加AP微积分考试,不需要额外花时间精力备考,算是最优方案之一。
物理:虽然多数校内对物理分层,但是普通层和高层之间学习内容差异不像数学那么大,普通层学习内容一般可对标AP物理1,学习70-80%考纲内容。高层则会直接学完AP物理1考纲全部内容。因此如果同学是对于物理有兴趣,校内学习不算吃力,我们很建议大家在高一都尝试报考AP物理1,即使是普通层同学,只需要额外补充剩余20-30%的考纲内容,即可参加对应AP考试,比从头开始学习一门新科目要省时省力得多。
化学:AP化学知识点庞杂,与国内初中阶段相差较多,加之多数学校高一学习内容也仅为预备AP化学难度,因此无特例情况高一一般不推荐考AP化学。当然,一些国际学校会在高一给优秀学生开放AP化学选课,并规划高一参加AP化学考试,这样的情况往往针对未来本科专业方向明确为化学或生物相关,并且对于化学和生物竞赛有需求的同学。
英文:AP中有两门英文相关的科目,一个叫英语语言与写作、另一个是英语文学与写作,这两门科目难度都非常高,语言写作聚焦非虚构性文体,文学写作聚焦虚构类小说,两者对于考生的词汇量、阅读与写作水平都远高于我们熟悉的标化考试(托福和SAT),同时也要求考生具有强大的知识面和思维深度,因此不推荐高一报考。即使对于擅长文科(比如,托福已达到100分以上、已开始SAT/ACT学习)的同学,我们也建议厚积薄发,做好长期备考学习的准备。
微观经济学:作为最近几年越来越受到各校校内青睐的一门科目,很多学校在高一都开设了微观经济学作为必修(选修)科目,所学内容往往也非常对标AP微观经济学考纲。此外,微观经济学由于知识点相对精炼易懂、题目文本对英文语言能力要求相对宽松,也比较适合高一学生学习。
综上,高一年级,我们推荐的普适性AP选考科目为微积分(AB或BC依据个人情况选择)、物理1、微观经济学。其余科目大家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和兴趣选择。  

02. 高二年级(11年级)

进入高二阶段,通过高一打基础,同学们都已经适应了国际部的学习环境,开始更好地探索自身学术性、大展身手。因此校内课程也更多地开放给自主选课、AP课程的选择也更佳丰富。
高二学年的AP大考是申请前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考试机会,非常关键,因此,我们建议高二年级同学的AP选考除了基于高一已考科目的进阶之外,更多地贴合未来的申请专业方向,比如:
  • 意向商科与经济的同学,推荐选择微观经济、宏观经济、统计等;
  • 意向工程,推荐物理C、计算机A等;
  • 意向生化,推荐化学、生物、环境科学等;
  • 意向社科,推荐心理学、统计等。
另外,还需要参考自己的英文水平,有些科目对于英文能力有门槛,如果英文非常弱备考全英文考试的困难程度也会非常大。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