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 calculus是什么意思?怎么学?

网络

发布日期:2022-10-29 11:49:54

ap calculus是什么意思?AP Calculus 微积分,对于比较擅长数学的中国学生来说一向是一门拿5分率高的热门报考科目。在AP的众多学科里,微积分是最容易被中国学生掌握的,也是最容易出分的科目,所以请同学们在高一的时候一定要尝试考下,这门科目只要有一定的初中函数基础的同学们,基本上都可以掌握其脉络。

但是并不是完全能够掌握的。

让我们先来看一下AP Calculus的考纲内容:

刚开学,AP Calculus就学懵了怎么办?

AP Calculus学习及备考

AP微积分课程包括微积分AB(Calculus AB)和微积分BC(Calculus BC) 两门课。其中微积分AB相当于大学微积分第一学期课程,重点讨论微分(differential)和积分(integral)的基本定义及简单应用,包括求弧长,曲线围成的面积,以及解决物理学中的运动问题。微积分BC则相当于大学微积分第一和第二学期课程,是将微积分AB中学到的内容和技巧应用于参数定义曲线 (parametrically defined curves),极坐标曲线(polar curves),向量函数 (vector-valued functions)中,另外加入了无穷级数(infinite series)的内容,应用无穷级数来近似处理函数以描述整个函数的变化。

AB大纲各单元配比比较均衡,对于导数和积分的应用以及微分方程考察相对较多。 微积分BC部分的知识点单元配比相对来说更加侧重于考察积分,极坐标,向量以及无穷级数。    

再来说说卷面题目的组成,AP微积分题型主要分为两大部分:45道单项选择题(Multiple choices)和6道大题(Free response questions)。其中,选择题与大题又分为计算器与非计算器两个部分。

可以看到这里有两个关键词:不可以返回答题、不允许使用计算器。这也说明在这么短时间内完成多道题目,且在没有计算器没有公式表的情况下,对学生的手算能力是个很大的挑战,在计算这点上难度不亚于我们国内的高考。所以到学习末期,一定要对学生的计算能力进行强力训练,对公式进行全面覆盖的考察。  

第一步:unit 1 极限的理解

在开始学习AP微积分的时候,建议大家还是耐下心来踏踏实实打好基础(不要随便听信什么“一周速成微积分”这样的狂吠之语)。所以,在学习微积分的开始大家一定要从Unit 1极限开始学习,为微积分系统学习打下基础。

第二步:从入门到怀疑人生的导数学习

学习完极限,我恭喜大家已经成功入门微积分的学习。接下来要打败的是第一个也略有难度的小怪:导数。

备考时间规划

对于在校考生,是9月份开始学习,大部分的学校会在3月底左右学完所有知识点,留出一个多月的时间刷题讲题。对于这些学生,如果能跟上学校的进度就不需要过多操心,跟着学校走就可以。   对于社会考生,一般需要30小时的上课时间+60小时的练习时间掌握一门课程。我们假设一周上两个小时的课,除去过年时间,大约是10月中学到3月初。因为不在学校学,练习量可能不够,所以可能需要3月初到3月底用来巩固知识点。然后留出一个月刷真题。 如果有需要,可以咨询小助手,免费领取AP课程的真题!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