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上海诺美学校学子分享AP统计学课程学习感悟

发布日期:2022-11-02 15:56:55

上海诺美学校学子分享AP统计学课程学习感悟,上海诺美学校在建校初期就获得了全球最大的非政府、非营利性教育评估认证机构Cognia(AdvancED)的认证,围绕教学理念、课程设置、师资团队、教学管理和运营管理等60项标准的严格审核及评估,最终以348高分成为上海前十所获得Cognia认证的国际学校。高分通过Cognia认证也侧面反映了上海诺美学校的教育教学以及行政管理等各个方面都达到了一流学校的水平,并具备相当强的办学实力。更加直观的例子,依据美国U.S. News给出的全美最佳高中排名,排名前 10的高中均为Cognia认证!

运用理性思维和逻辑分析自如应对独立生活、自主学习——AP统计学课程诺美学子学习感悟分享

不仅如此上海诺美学校自创校之初通过美国大学理事会(The College Board)的严格审查后获得CB正式授权,成为一所拥有AP资质的学校,这也意味着上海诺美学校正式成为可以官方提供AP标准课程教学的国际教育教学点。 更加直白来说,上海诺美学校提供AP课程,AP课程学分将计入毕业成绩单,以学校名义为学生统一申请AP考试,而且学校的教师将会通过College Board统一培训及审核评估。

目前诺美学校开设近20门AP课程,由拥有丰富的AP教学经验的中外籍专家承担教学任务,让高中学生提前进行美国大学的学分课程学习及考试,助力于顶尖大学的申请,并有机会获大学学分减免以及缩短大学学习时间。

本栏目将定期与大家分享上海诺美学校AP课程授课情况,并邀请AP课程授课教师及学生代表来与大家分享课堂的学习成果。

统计学是一切数据分析的基础,而眼下在各行业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数据分析的结果可用于金融、人工智能、产品服务等方面。借助统计学知识,可以让大家从大量的数据中寻找到关键指标,对比关键性指标发现其中的问题,从而做出历史复盘、当前情况剖析、未来预测等,让观点变得更有说服力。根据College Board官方说明,AP统计学涉及106个职业领域和32个大学专业,包括市场营销、广告、工程、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经济金融、天文、教学、心理、物理等等。随着大数据在各个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高中阶段修习统计学...

本期我们邀请到了上海诺美学校AP统计学授课教师高老师,以及四位学生代表为我们聊聊在他们眼中,AP统计学这门课程的学习体验是怎么样的?

教师分享

Pingjuan Gao

  • 数学中心主任 
  • 香港教育大学国际汉语教学文学硕士学位
  • 数学与应用数学学士学位
  • 高级教师称号
  • 10年国际教育一线教学、班主任及管理经验
  • 先后任教于多所国内知名国际学校,担任教务处副主任及数学组副组长
  • 培养众多学生进入剑桥、帝国理工、香港大学、加州戴维斯及多伦多大学等全球顶尖院校

众所周知,所有的AP课程的难度都要高于高中的普通课程,AP统计也不例外,需要学生们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AP统计学课程的难度相当于美国大学第一学期统计学课程水平。在AP考试中分数合格的学生可以获取大学学分,进入大学后免修对应的课程,省去了相应的统计课程的学习费用。同样的,如果你在AP 统计课程中取得相对优秀的成绩,你也将会在统计学、金融等大学专业申请上占据优势。

AP统计学课程向学生介绍收集数据、分析数据和得出结论的主要概念和工具。AP统计学课程教学的内容,技能和考试中主要围绕着四个明确的主题:数据探索、抽样实验、概率和模拟,以及统计推断。学生通过调查问题、解决问题和写作等方面来形成对概念的深入理解。

在我看来,学习统计学真正的难点不是在于你记住多少数据,而在于在学习的过程中,掌握统计推理的能力。根据我以往的教学经验,“抽样与实验设计”这部分,学生不容易拿高分,因为这部分知识点要求学生要掌握不同类型的抽样和实验方法,能够判断出题目里实验设计的缺点。这就对学生的知识理解和运用有很高的要求。很多同学在刚接触随机抽样,简单随机抽样,系统抽样,配额抽样,分层抽样,群体抽样等多种抽样方法时,很容易混淆导致误判。课本上面的例题举的例子也离学生的实际生活较远,于是我就选取了很多学生日常生活中能接触到的事情来进行举例,比如考试成绩与修习AP课程门数的关系等,取代书本中对学生较为生涩的例子,比如国家人口、农业、工业等较为抽象的案例。避免学生因对例子背景认识不足而阻碍学生对抽样方法的理解。在学生充分理解并且学会进行区分抽样方法之后,他们自然也会对书本上举的例子有更深刻的了解。我们在这种“接地气”的举例方法中,逐渐培养学生对统计学的兴趣,鼓励他们主动学习、理解统计相关的知识。

在课后,为了检验学生对“抽样与实验设计”这一部分知识是否能够熟练应用,我让学生利用所学习的统计知识,自主选题,应用适合的方法进行调查研究,收集有效的数据,进行后续数据分析,并用统计的语言描述趋势,最后以PPT的形式进行课堂演讲展现他们的研究成果。学生们通过小组合作的形式进行研究,在项目进行中,他们可以更直观地感受所使用的抽样方法是否合理,样本量是否足够大...有些同学一开始研究得出的结果背离事实,他们就倒退回来一步一步地检查每一个步骤,调整抽样方法,删除无效样本,切身体会在设计实验之中所要考虑到的重点,这也为我们后续所要学习的内容进行铺垫,让学生更加深刻地理解统计所需的严谨的逻辑。

运用理性思维和逻辑分析自如应对独立生活、自主学习——AP统计学课程诺美学子学习感悟分享

学生统计学作业

学生感言

David Xu

上海诺美学校G11年级在读生

我觉得统计是一门非常神奇的课程,属于偏文科的理科课程。因为我觉得这门课程对数学基础要求没有这么高,而且只要通过努力,肯花时间去理解统计概念,就能学好这门课程。我非常喜欢高老师,当我问她问题的时候,她总能耐心地给我解答。而且她也能敏锐地发现我不理解这道题的原因是什么,然后针对这个原因给我细致讲解,让我能够彻底解决类似的问题,而不是只单单解决这一道题。

运用理性思维和逻辑分析自如应对独立生活、自主学习——AP统计学课程诺美学子学习感悟分享

David Xu以及组员合作统计作业

Andy Sun

上海诺美学校G11年级在读生

我们观察到现代人每天都抱着手机不放,而且近视的人很多。我们想研究观看屏幕的时间和近视度数的关系。一开始进展还挺顺利,然而在我们分析数据之后,发现得出的结论和我们的假设相悖。于是我们反复检查每一个细节,发现我们的步骤中有很多值得改进的部分。而后,老师也讲到了统计学所包含的偏差和统计严谨性的课程内容,这样的项目探索式学习经历让我对这部分内容学得更加投入,也更容易理解什么样的操作会导致结果有偏差。

运用理性思维和逻辑分析自如应对独立生活、自主学习——AP统计学课程诺美学子学习感悟分享

Andy Sun以及组员合作统计作业

Evelyn Wang

上海诺美学校G10年级在读生

我非常喜欢统计这门学科,当我们学到双盲实验的时候,我还和大家分享了我了解的关于可乐品牌的双盲实验。这次作业我和组内同学进行分工,我负责演讲及ppt撰写。我们的主题是研究锻炼时间和体重的关系,我选择这个题目是希望从日常生活入手,找一个大家都感兴趣的话题进行研究。其实我们总体来说项目进展都还是挺顺利的,在我们开始之前,高老师也给了我们很多指导建议,比如说她让我们把男女分开来进行统计,让体重这个数据维度能归为正常,这点也帮助我们最终呈现了较好的成果。

运用理性思维和逻辑分析自如应对独立生活、自主学习——AP统计学课程诺美学子学习感悟分享

Evelyn Wang以及组员合作统计作业

Sven Shen

上海诺美学校G11年级在读生

我们这次的项目主题是想了解“内卷”是不是一定能让成绩提升,所以我们设置的两个变量是课外学习的时间以及GPA,并且探索两者之间的关系。在项目中我们遇到的最大困难就是参加我们问卷调查的人数比较少,一开始我们选择是朋友圈和点对点转发的方法,后来一想,可能有些同学并不想暴露自己的GPA和内卷时间,所以后期我们扩大传播范围,更多发给不同年级的同学,最终我们拿到了近八十份样本,并筛选五十份有效样本进行分析得出研究报告。

运用理性思维和逻辑分析自如应对独立生活、自主学习——AP统计学课程诺美学子学习感悟分享
运用理性思维和逻辑分析自如应对独立生活、自主学习——AP统计学课程诺美学子学习感悟分享
运用理性思维和逻辑分析自如应对独立生活、自主学习——AP统计学课程诺美学子学习感悟分享
运用理性思维和逻辑分析自如应对独立生活、自主学习——AP统计学课程诺美学子学习感悟分享Sven Shen以及组员合作统计作业

引用TED演讲中的一段关于统计学的观点:“大到企业、国家,小到我们每个人,在做决策的时候一定不能是根据自己的主观判断。我们普通人的思维习惯是:我想…我觉得…我认为…如此做出的决定,小则浪费资源,走弯路,大则改变一个人一生的命运,甚至关乎一个社会群体的发展..."

最后,我们衷心地希望AP统计学课程不仅能为同学们带来知识和学分上的收获,也能帮助大家运用理性思维和逻辑分析自如应对独立生活、自主学习、团队合作、融入新社交圈和文化背景冲突等在大学学习生涯中即将遇到的种种挑战。

来自国际权威组织认可:

★ 上海诺美学校348分高分通过成为Cognia认证学校

★ College Board美国大学理事会AP授权及认证号CEEB Code:694144

★ 英国培生爱德思考试机构授权及认证号:92508

★ 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授权及认证号:CN428

★ 英国牛津AQA考试局授权及认证号:96691

★ 爱丁堡公爵国际奖项执行中心授权

★ 上海市闵行区教育局办学许可 许可证编号:教民131011270001120

来自国际教育媒体认可:

★《京领中国国际学校竞争力排行榜》全国第59位,上海同类民办学校10强,唯一一所创校5年内上榜学校;并荣获“国际学校领军校长奖”

★《京领中国国际学校科研特色排行榜》上海地区8强,《京领中国国际学校美式特色排行榜》上海地区5强

★《爸爸真棒上海高中海外大学升学榜》排名第27位

★《福布斯中国国际化学校年度评选》上海同类民办学校15强

★ 新学说“最具影响力国际学校校长”荣誉

来自政府部门认可:

★ 闵行区民政局与教育局提出上海诺美学校有条件申报上海市“品牌社会组织”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