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课程有什么推荐科目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17 10:27:48

问:AP课程有什么可以推荐的?

答:AP课程是由College Board自家推出的,面向高中生的大学基础课程大纲和认证考试。对于修AP的美国孩子,主要是为了节约一部分按学分计算的高昂大学学费,或是为更高等级专业课程或研究项目腾出时间。对于咱们十一年级的中国学生,亮眼的AP考试成绩则能在之后的大学申请中带来一定的优势。考虑到AP考试每年只有五月份一次,机会确实是极为珍贵的。

就面向美本申请的AP课程选择,先说一个大原则,就是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与其拿六七个三分四分甚至二分,不如专心攻读一两门,取得五分的好成绩。虽然对于参加五门以上AP课程考试的国际学生,College Board推出了AP Scholar系列奖项,但是AADPS的老师们在实际操作中并没有观察到此类奖项给申请带来显著的优势(真正拿到这种奖项的,一般在校内外会有更为出色的成绩)。因此,在AP课程上扬长避短,选择自己本身的优势科目而不贪多,是一个稳妥的思路。

那么具体谈一谈AP课程的选择。绝大部分中国孩子都会选的一门是AP微积分。一般情况下,我们是建议选择强度比较大的BC,考试之后也会附带有AB的子分数,在一些网申系统里面可以同时汇报。BC拿到一个五分的话,对于学生的数学能力和对大学学习的适应性是非常有说服力的。还可以考虑的有统计,但这个一般需要学校或校外能够找到比较好的老师,自学起来难度比较大。

接下来,有志于申请理科和工科项目的学生可以去选择AP物理。一般来说我们是推荐报考物理C的两门。不采用微积分的物理1和2感觉比较鸡肋,可能适用于理科方面还略有欠缺或是不申理工专业但想体现综合素质的学生。相比之下,能集中精力搞定一门物理C拿满分的,也可以无视物理1和2了。

想学商科,或者再想单纯增多AP门数的孩子,可以考虑修AP宏观经济学和微观经济学。这两门有好老师带一带的话,难度不大,认真学就能轻松拿四分或五分。AP计算机的话教授的是通过Java语言进行基础的面向对象编程,也是需要好老师来领进门。但是因为计算机科学的发展过于迅速,AP的不少内容相对美国大学一流的本科项目来说还是有些过时或用力不够的,因此很多时候只能体现学生在这块的兴趣,并不能真正的换到学分。要挑战诸如卡梅或佐治亚理工之类的计算机牛校的话,AP之外的项目、实习乃至信息奥林匹克也是必不可少的。

剩下的AP科目就比较小众了。化学和生物(尤其是生物)因为生词的难度对中国学生是很大的挑战。心理学、历史和艺术史等科目有自学的先例,不过一般需要有很强的兴趣和毅力。当然,物以稀为贵,这些科目中的一门能拿到五分的话,在申请相关专业的时候都会有不少加成。当然,退而求其次转攻可以多次参加的SAT Subject也不坏。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