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CB官网最新更新!AP物理1更改考试范围!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17 10:46:45

2021 AP物理1考试范围调整    

近日,CollegeBoard官网悄悄修改了AP Physics 1(AP物理1)的考试范围,将Unit8-10从考试范围中删除。

CB官网最新更新!AP物理1更改考试范围!

CB官网最新更新

官网中说明:由于Unit8-10会在AP物理2的考试中考查,因此在2021年的考试中,Unit8-10将不再被考查。

TD也在第一时间查看了其他科目的考试范围,目前除了物理1以外,其他AP科目的考试范围都没有进行修改。

2021 AP物理1备考建议    

对于此次CB修改考试范围的决定,我们也特别邀请了TD的AP物理授课教师-欧阳昆老师对2021年AP物理1的各位考生提出了最新备考建议:

这次物理1突然从考试范围中删除了电、电路、波,自然我们的备考策略也要进行相应调整了。删去的波原本在考试比重地位相当于圆周运动及转动部分总和,现在不在考试范围了,自然这部分不再需要进行复习了。

取而代之,前7个单元中,能量和转动这两单元自然作为备考的重点,尤其是转动部分,因为本身概念相对难理解,又会和Unit1、2、4(运动、牛顿定律、能量)结合,导致理解困难度和计算复杂度进一步提升。

物理虽然是理科但考记忆的东西还是较多的,所以也需要利用零碎的时间多背一背知识点,需要格外注意的是记忆都是需要通过理解记忆而不是死记硬背。

物理1在FRQ中会考察三类题,一类偏重概念公式理解和叙述;一类偏重计算;另外一定会有一道实验设计题。

前两类可能会作为不同的part混杂在同一道题中考察,其中会格外考察对概念及公式的理解,而不是公式本身,所以相关公式的前提条件、应用场景、可能推论、和其他公式的关联都是需要掌握的。

而对于其中的计算部分,需要注意考试是允许使用计算器的,能够熟练使用计算器也有助于我们解决一些计算复杂的题目。除Unit1运动学以外,剩下6个unit都有典型的实验设计,实验设计题则需要依据实验目的、实验原理、需要测量的物理量及仪器、实验步骤和数据收集、数据处理,这样的思路进行设计,需要单独进行训练才能熟练掌握。

AP物理1 备考资料推荐 

1. University Physics With Modern Physics

推荐指数:★★★★☆

这本教材非常全面,包含物理1/2/力学/电磁的全部内容,知识方面比AP要求的知识要多,但是难度相对物理C不会高出特别多,比物理1/2还是要难一些。不少例题对物理的学习很有启发性,非常推荐学习过程中作为补充材料观看。

CB官网最新更新!AP物理1更改考试范围!

 

2. Physics with Applications

推荐指数:★★★★★

这本教材非常全面,包含物理1/2的全部内容,知识和物理1+物理2总体相当,会稍微多点,知识深度和物理1/2相当,讲解比较细致,如果是自学这本教材是最合适的初学阅读材料。

CB官网最新更新!AP物理1更改考试范围!

AP物理1 推荐备考教辅  

1. Cracking the AP Physics 1 Exam, - The Princeton Review

推荐指数:★★★★★

普林斯顿按照大纲编写的physics1/2辅导书,知识习题和真实考试难度相当,不会特别难,解题过程也比较详细,入门最好的选择。

CB官网最新更新!AP物理1更改考试范围!

2. Kaplan AP Physics B & C

推荐指数:★★☆☆☆

Kaplan为AP物理出版的教辅,内容涵盖物理B和物理C,物理B就是2014年之前的物理1/2,2014年之后物理B拆分成了物理1和物理2,并各自增添了一些内容,所以这本书并不是那么适合物理1/2的备考。

CB官网最新更新!AP物理1更改考试范围!

3. 5 steps to a 5 AP physics

推荐指数:★★★☆☆

这本书的知识基本上是按照提纲的性质列出来的,并不是特别适合备考,习题尚且有做的价值。

CB官网最新更新!AP物理1更改考试范围!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