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CB官方发布2022年AP中国考生大数据!

学到国际

发布日期:2022-12-27 15:23:37

近日,CB官方发布2022年AP中国考生大数据!同学们平时在CB官网可以看到每年AP考试全球的成绩和相关信息统计,但中国学生的表现有怎样的特点,家长和同学们可能不太了解,请来看看中国学生的AP表现。

在今年的国际高中毕业生中参加AP考试的国际考生同比增长30%,从考生人数到参加AP考试项目的学校数量来说,都有较大的涨幅。

今年的国际高中毕业生中参加AP考试的国际考生同比增长30%

今年中国的考试注册次数超过90000次,较去年上涨18%,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中国的考试注册次数超过90000次

2022年中国学生在AP考试上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全国的AP平均分为3.4分,有72%的分数达到了3分及以上。

2022年中国学生在AP考试上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

在参与考试的AP学校方面,2022年有380多所AP课程学校参与了AP考试。与2016年相比,涨幅超过200%。

2022年有380多所AP课程学校参与了AP考试

AP考试的城市分布方面,北京、广东、上海、江苏的AP考试数量位居前四名。

AP考试的城市分布方面

中国学生报考最多的AP科目,根据CB官方数据显示,在中国最受欢迎的AP科目TOP10分别是:微观经济学微积分BC宏观经济学统计学物理1心理学物理C力学计算机科学微积分AB化学

总体来看,最受欢迎的科目依然是STEM,这也是传统的热门科目;而一些人文社科类科目如经济学、心理学等也吸引了许多学生。

未来AP考试新变化

明年AP即将开设三个新课程,分别是AP预备微积分、AP计算机原理以及10年级英语:AP专题研究。

【AP预备微积分】

AP预备微积分,无论是文科还是理科都适用,这门课程会为学习AP微积分打下坚实的基础。有代数和几何基础即可学习这门课程。

【AP计算机原理】

AP计算机原理是参与和实践计算机科学的课程,主要通过项目来学习,算是一门跨学科的课程。只要有代数基础的学生都可以学习,对英语的要求相比其他科目没有那么高。

【10年级英语:AP专题研究】

这门课程主要是通过研究式地教学,让学生在进入高一年级可以提高英语的听说读写能力。

与传统英语教学不同,该课程分为3个部分。一是小组项目,占总分的20%;而是个人要写一篇论文并在课堂展示出来,占总分的35%;三是学生要参加全球统一的期末考试,包括阅读分析和小短文的写作,占总分的45%。

AP热门问题

AP会线上考试吗?

不会。线上考试是疫情之下的特殊方案,从目前疫情政策来看,短期内不会进行线上考试,更不会采用开卷考试的方式。

AP3分可以换学分吗?

部分学校或部分专业可以,具体需要根据大学的政策和专业进行评估。建议学生可以到AP官网的credit policy里进行检索,有些AP科目可以换学分,有些可以免修大学基础课程,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申请的大学和专业选择AP考试科目。

AP成绩不理想会不会影响招生官的印象?

AP的学习经历在申请中也具有重要作用。众所周知,AP是美国大学预修课程,本身难度就比较高,所以在高中阶段勇于挑战本身就是学生勇气的表现,AP的任何分数都不会给学生的申请带来任何负面评价。

对于中国学生来说,最受欢迎的AP科目还是以理工科为主,但是近年来微观经济已经超越微积分BC,成为中国学生报考最多的考试,心理学等人文社科、Seminar研讨会也逐渐开始受到中国考生欢迎。

CB官方也提到,建议学生在选择AP考试科目时要注重文理兼备,比如理工科学生如果选择了艺术类、英语语言文学等偏艺术、语言、人文的科目,在申请时能展现学生全面发展的一面,更有机会拿到offer。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