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 经济基础知识点及超高频考点解析:边际效益和成本

糯米Econ

发布日期:2022-12-28 10:05:27

在今天的这篇文章里,我将继续为大家解析AP 经济基础知识点及超高频考点(AP 微观大考每年必考):边际效益和边际成本(Marginal Benefit & Marginal Cost)。

首先,我们来说说,Marginal Benefit。

我先告诉你一个结论 —— Marginal Benefit = Demand,但是,为什么呢?

从定义上来说,Marginal Benefit其实也就等于 extra benefit that the consumer gets from buying one more unit of the good。其实这个 Benefit 就是 Utility,所以我们也可以说 Demand = Marginal Benefit = Marginal Utility。

现在我们用 Marginal Benefit 的角度来看一下 Demand Curve。

现在我们用 Marginal Benefit 的角度来看一下 Demand Curve

根据上图,当这个市场需要的数量为 1 的时候,它对应的价格是 5,这个价格的含义就是 —— 市场里只有 1 个汉堡被需要,而需要这个商品的消费者认为这 1 个汉堡给他带来的收益或者效用值 5 元。

而我们根据 Law of Diminishing Marginal Utility 边际效用的递减原则可以知道,当消费者拥有越来越多的商品的时候,每一个额外的商品所能给他带来的效用就会越来越少。而效用越来越少,就说明这个商品给消费者带来的满足感就越来越少。

那么,消费者就会越来越不认可这个商品的价值,愿意为他支付的价格也就越来越少了。

到这里是不是觉得有一点乱了?别担心,我们回到上图的这条 Demand Curve 上,再捋一遍。

随着消费者买越来越多的汉堡, Quantity demanded 在增加。而消费者拥有越来越多汉堡,他们就越来越饱,所以 1 个额外的汉堡所能给他们带来的额外收益就越来越少,extra benefit / utility 在下降,那么消费者们愿意为汉堡支付的价格也就随之下降。

所以,我们说 Demand 其实就等于 Marginal Benefit。你可以说,在 3 元的时候,市场里有 3 个汉堡被需要;也可以说当消费者已经拥有 2 个汉堡的时候,他们认为这第 3 个汉堡值 3 块钱。

那么 Marginal Cost 会等于谁呢?没错,Marginal Cost = Supply。

如果你发现自己掌握的还不够,或者你有更多其他薄弱的知识点,想要通过系统性地训练来轻松攻克,欢迎参加一对一定制【 AP 经济知识点精讲】。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