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 经济基础知识点及高频考点解析:间接税的市场影响

糯米Econ

发布日期:2023-01-09 11:01:24

在今天的这篇文章里,我将继续为大家解析超高频考点(AP 微观大考每年必考),AP 经济基础知识点:间接税的市场影响(Market Outcomes of Indirect Tax)。

今天我们来讲这张图:

AP 微观大考

首先,我们在讲到 supply 的时候讲过,一个 tax 一定会降低生产者的生产意愿,它会让 supply curve 向左移动,中间的差距就被称为 tax amount。supply curve 移动了之后,就会出现一个新的 equilibrium point,那么现在的 price bought and sold after the tax 就会停在 Pe2 上面。

quantity bought and sold 同样地也受到了影响,Qe2 减少了。这也是我们总结过的一个规律:当 supply decrease 的时候, price 增加, quantity 减少。

我们说过,间接税是消费者支付加过税的价格,所以 price consumers actually pay 在 Pe2 上。那 price producers actually receive 生产者收到的钱呢?Indirect Tax 最难的地方就在这里了。只要你搞清楚了,接下来都不会出现任何问题了。

间接税的含义是什么?是消费者因为要交税,所以他们会多付一些钱,多付了这些钱之后给到了生产者,而生产者需要将这笔税收全部都交给政府。所以,事实上,生产者虽然收到了消费者的 Pe2,但是最后到了生产者口袋里的钱是需要扣掉一笔税的,所以我们要减掉 tax amount。减掉这部分税收之后,最后 price producers actually receive 是 Pp,Pp = Pc - tax。

如果你发现自己掌握的还不够,或者你有更多其他薄弱的知识点,想要通过系统性地训练来轻松攻克,欢迎参加一对一定制【 AP 经济知识点精讲】。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