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PBL项目式教学的AP课程

College Board

发布日期:2023-01-12 15:38:32

【本文授权转载自大学理事会(ID: TheCollegeBoard)】

PBL项目式教学的AP课程,在上周举行的2022大学理事会中国年会中,大学理事会国际部为大家带来了AP项目新动态,特别提到了即将推出的新AP课程:AP初级微积分,以及两门备受欢迎的项目式教学的AP课程:AP计算机科学,AP Seminar研讨课。其中,English 10: AP Seminar和AP Capstone文凭项目获得了观众的热烈反应。本文就详细讲述一下English 10: AP Seminar是什么?学了有着什么样的好处?这门课和AP Capstone文凭项目有什么样的关系?学校该如何申请开设这门课程?

用10年级英语课AP Seminar给学生打好基础

AP Seminar学术研讨课程帮助学生建立基本的英语写作、合作、研究和演讲技能,为未来在高中、大学和职业生涯中取得成功做好准备。

2014年,大学理事会AP项目推出了AP Seminar课程。AP Seminar不要求预修其它基础课程,让学生和老师自主选择感兴趣研究的课程主题。AP Seminar是以学术研讨的形式,课堂以讨论为主的项目式课程。学生完成指定题目的相关阅读后,在课堂上进行讨论。学生在这过程中能够培养批判性思维、分析写作、团队合作和学术研究技能。

AP Seminar是为期两年的AP Capstone项目组成部分之一。学生完成AP Seminar和AP Research两门课并达到成绩要求,可以获得一个备受世界各地大学重视的AP Capstone证书或文凭。

如今,全球有2000多所学校开设了AP Seminar,大部分是在10年级。超过一半的学校将AP Seminar融入了英语课程中。

AP Seminar的优点

1吸引不同类型的学生

AP Seminar包括一系列学生和教师自主选择的主题,使课程能够适合不同类型的学生,即使偏科的学生也没问题。

2培养重要相关技能

学生在这门课的学习过程中,可以培养在大学和职业生涯中取得成功的基本技能,如主题调研,团队合作,研究和展示。学生们组队调查一个与现实生活或者与学术相关的问题,并提出和论述他们的解决方案。

3提升成绩

在10年级学习AP Seminar课程能为学生的成功打下基础。与同龄人相比,10年级学习了AP Seminar课程的学生平均在11和12年级的AP英语、AP历史等文科课程考试中获得更高的分数。

分数

从开设了AP Seminar的学校经验中发现,AP Seminar作为10年级英语课程来教学,能让更多学生受益,因为既满足了核心英语课程要求,又是一门高质量的AP课程。

关于English 10: AP Seminar课程

English 10: AP Seminar是一门研讨式的英语课程。教师将使用AP Seminar课程和考试大纲进行10年级英语教学,期末学生参加全球统一的AP Seminar考试。English 10: AP Seminar课程允许教师更灵活地开展跨学科分层内容教学。该课程强调基于实证的英语阅读、写作和口语能力。

参加这门课程的学生受益于研讨会的形式,可以培养在今后的高中课程、大学和各种职业中取得成功所必需的技能。

在10年级选修这门课程有利于学生在高中阶段后期达到学习5门AP课程的目标,研究表明选修5门AP课程对大学成绩来说是最理想的。

如果学校选择同时提供English 10: AP Seminar和AP Research两门课,就能加入AP Capstone文凭项目,不过学校也可以选择只开设English 10: AP Seminar这一门课。目前已经提供AP Seminar作为选修课的学校,不需要对现有课程进行任何更改。

开设English 10: AP Seminar的步骤

在第一次教授English 10: AP Seminar前的暑假,任课教师需要完成为期五天的教师培训(线上或者线下均可)。计划开设English 10: AP Seminar的学校,必须由AP管理人员填写一份申请表格(文末有)。

在进行English 10: AP Seminar教学期间,AP任课教师必须完成学期中的的在线培训,学习给学生的小组及个人作品的评分标准。

AP Seminar和英语课的联系

AP Capstone项目

AP Capstone是大学理事会推出的为期两年的AP文凭项目, 包含AP Seminar(学术研讨)和AP Research(学术论文)两门课程。这个项目旨在培养和鼓励学生独立思考、熟练的写作、大学水平的研究以及跨学科环境下的团队合作能力。

AP Capstone由两个独立的课程组成:

1AP Seminar(学术讨论)

学生从多个角度研究现实世界的问题。

2 AP Research(学术论文)

学生进一步发展在AP Seminar上获得的技能,并通过为期一年的研究项目,深入探索学术问题。

AP Research(学术论文)

在AP Seminar,AP Research以及四门其它任何AP考试中均获得3分或更高分数,学生将获得AP Capstone文凭。

在AP Seminar和AP Research两门课中获得3分或更高分数,即使没有其他四门AP考试的学生,仍将获得AP Capstone证书。
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