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 经济基础知识点及高频考点解析:生产成本图

糯米Econ

发布日期:2023-02-01 12:17:28

在今天的这篇文章里,我将继续为大家解析AP 经济基础知识点及超高频考点(AP 微观大考每年必考):生产成本图(Production Costs Diagram)。

我们今天要讲到的四条线,也是四个和生产成本相关的概念,分别是:AFC(average fixed costs)、AVC(average variable costs)、ATC(average total costs)和 MC(marginal costs)。这四个概念都是描述 Quantity of Outputs 和 Costs 之间的关系。

AP 经济基础知识点

首先我们先解释最简单的 AFC(average fixed costs)平均固定成本。假设,TFC (Total Fixed Costs) 在一开始是 500 块,接着它会不停地被 Quantity of Outputs 稀释;因为固定成本的总量不变,但是 Quantity 不停地在增加。分母在不停地变大,而分子不变,所以 AFC 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小,AFC 就是一个无限趋近于 x 轴的曲线。

ATC 还有另外一种理解方式,就是 ATC 和 AVC 之间的差值。比如当 quantity 是 10 的时候,ATC 是 800, AVC 是 300。它们的差值就是 500,那么, AFC 是 500。

下一个是 AVC(average variable costs)平均流动成本。我们知道,AVC = VC / Quantity of Outputs,所以在 quantity 为 10 的时候,我们的 average variable costs 是 300。

接下来,我们会发现的是: AVC 一开始,逐渐减少,但是当 marginal diminishing return 发生的时候,它开始上升。我们会把它画成一个开口向上的 Curve。既然它是一个二次函数,它就必然有一个顶点或者是底点。顶点代表二次函数的最大值,而底点代表二次函数的最小值。所以,我们可以认为 AVC 是有最小值的。

ATC(average total costs)平均总成本。第一个你可以从 ATC 的计算上去理解。因为它是平均总成本,所以它也会随着 quantity of number of staff 的增加,而逐渐减少。但是我们知道:工人越多,公司会出现人挤人的情况,反而生产效率会降低。所以,ATC 会先下降再上升,从而形成一个 U Shape。它也是一个二次函数,所以它一样也会有最小值。

接下来最重要、最难的一条 curve 是 marginal costs,我们会发现它先下降,再上升,所以它也是一个开口向上的曲线。marginal costs 的拐点特别重要,它就是我们的 law of diminishing marginal return 开始的地方。我们讲过,在 quantity 从 45 增加到 58,也就是 quantity of stuff 从 3 增加到 4 的时候,我们的 marginal product of labor 开始下降。从这里我们可以推出来, law of diminishing marginal return 开始了,marginal costs 也在这里开始上升。before 这个点, marginal costs 在下降,效率在变高。这个点之后, marginal costs 在上升,效率在变低。

主流国际课程AP/IB/ALEVEL/IG一站式辅导报名

*真题模拟*专项突破

免费领取国际课程学习资料,还可预约体验课~
国际学校网-zyh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