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魔都择校观

发布日期:2023-02-21 09:46:5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或者刷真题,而是知识点和题型的总结。大部分的考生考不到5分,主要是因为没有一个清晰的知识体系,并且不知道考试如何考察,该如何作答。于是,伴随着这样的需求,AP学霸笔记诞生了!

01学霸笔记是什么?

学霸笔记是一份总结性AP学习手册。一共包含15个AP常见学科:

微积分,物理1,物理2,物理C力学,物理C电磁,化学,生物,微观经济,宏观经济,心理学,环境科学,计算机科学A,人文地理,美国历史,环境科学,统计学。

02学霸笔记该如何使用?

一般而言,AP的学习需要经过三轮:

第一轮完整的学习知识点,对知识体系有大概的了解;

第二轮重难点突破,知识点差缺补漏,并接触真题;

第三轮计时刷题,适应考试的出题方式和节奏。

对于第一轮学习的学生,在新学知识点的时候,其实更加适合使用教材或者课程ppt。但是第一轮学习一般对概念和公式不够熟悉,课后可以参考学霸笔记来完成章节的练习。

对于第二轮学习的学生,可以通过学霸笔记来帮助自己检测知识点是否有缺陷。从而有针对性的查漏补缺。

对于第三轮刷题的学生,学霸笔记上有很多考点和答题方法的总结,有助于快速的识别考点和准确答题。

03学霸笔记能够帮助学生考取5分的“8个理由”

01. 内容对应官方考纲

全科学霸笔记的编写都遵照CB官方给出的考试大纲,绝大部分的内容和顺序与考纲一致。

但是研发团队也根据过往教学和考试经验调整了部分编排,能够同时复习一些内容相近或者相关的知识点,更容易加深印象,提升复习效率。

考试大纲

02. 根据难度设置中英文对照

为了满足考试的要求,也为了照顾到大多数中国学生的实际情况,我们对不同的科目采用不同的语言设置。

对于一些对英文要求不高,且学习的学生平均英语能力相对较弱的科目,比如微积分、物理C、化学等,我们的表述更多的使用中文,并且给出了关键词的英文和释义。 

而对于一些要求学生有很好的读写能力的科目,比如美国历史、心理学等,学霸笔记绝大部分的内容都是英文。学生会更清楚题目的英文表述是怎样的,以及如何用英文进行作答。 

03. 知识点配套图解

AP作为学科考试,包含大量重要的概念、过程、场景,这也是学生学习和备考的一大难点。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晰、准确的理解,学霸笔记中对这些核心内容都添加了配套的图解。

这些图片来自于各大教材,网站,论坛,甚至有些是老师们手绘的。所有的图片都需要符合清晰、易懂、和知识点关联性强的标准,通过图片可以更容易的理解知识点。

04. 贴心的备考Notes

因为部分AP知识点理解较难,比如统计学的置信区间,微观经济的供需曲线等等,为了尽量减少同学们在学习和复习阅读过程中的障碍,研发团队根据教学经验,在关键知识点上都进行了详细的注释。这些注释包含例子、分析问题的方式、易错点等等。

05. 知识点Summary,真题考法大总结

很多学生在AP考试中拿不到理想的分数,不是因为知识点不会,而是不知道考试怎么出题,应该如何回答,得分点是什么。

因此在部分知识点后,我们做了考法和答题方法的总结。让学生能找到知识点和真题的联系。

06. 配套例题和解答

大部分的知识点配套例题使用的是真题,确保能够精准的对应考试的要求。也有部分例题为了更有针对性,采用了模拟或者自编题目,同时在每道题后都有对应的答案和解析。保证学生在使用之后进准掌握知识点,get答题策略。‍‍‍‍‍‍‍‍

07. 针对各科特点,设计不同的附录 

除了各科简答题(FRQ)的示例和答题要点外,每个学科在附录里添加了一些备考相关的“特定”内容。

比如微积分的公式表,美国历史的时间轴和历史事件,化学的核化学知识点,人文地理的题目问法总结等等。每一个附录都会帮助学生更好地将知识点串联起来,确保能够在考试中更好的答题。‍‍‍‍‍‍‍

08. 精巧的页面设计带来最佳的学习体验

在学霸笔记的页面设计上,有非常多的细节:

页面要干净整齐;图片的对比度不能过高,要相对柔和,否则太刺眼;字体大小,中英文标点要统一;水印不能影响文字的阅读;不用单双页,统一使用康奈尔笔记的排版,保持阅读习惯……

所有的设计都是为了让同学们在使用过程中拥有更好的学习体验。而这也体现出一个“强迫症团队”的严谨和认真。

另外,为了确保能够适应AP考试的变化,学霸笔记也是一本会持续更新的手册。势必会成为同学们AP学习和备考的好帮手。扫码免费领取AP考试备考资料及试题!!!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