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课程值不值得学习,AP课程考试怎么安排?

发布日期:2021-08-24 12:11:23

AP课程是专属于学霸的名校通行证吗?AP课程值不值得学习

对于打算报读美国名校的同学,应该都知道AP课程。很多人都会认为AP课程是学霸的证明,学习的科目越多,申请大学的竞争力就越强。

那么AP课程到底是什么,它到底值不值得学?来为大家揭开AP课程的神秘面纱!

AP课程是美国大学先修课程。由美国大学理事会(The College Board)提供的在高中授课的大学课程。美国高中生可以选修这些课程,在完成课业后参加AP考试,得到一定的成绩后可折算美国大学学分,从而使提前毕业成为可能。

三类课程因为课程设置的不同,所以难度上有所区别,也直接影响着GPA的权重。

其中AP课程难度最大,GPA的权重也越高。这也意味着AP课程的含金量是非常高的。

AP课程设置

目前,美国AP课程共分为22个类别,38个学科,给学生们提供了丰富多样的选择。

AP考试的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AP课程是自选的选修科组合课程,只有成绩,没有文凭,没有毕业证书,不是硬性要求,却是非常重要的加分项。

通过学习这个课程,完成课业后参加考试,获得的成绩不但可以抵扣成功申请的美国大学入学后相应课程的学分,同时也将是美国大多数学校录取学生的重要依据。

除美国(几乎所有学校)以外,加拿大,德国,和澳大利亚等国的高等院校也普遍接受和承认AP课程和学分。

另外,AP课程的优势还在于选课的自由度高,可以自由组合,规避弱势科目。还能和A-level课程、IB课程、BC课程等进行组合搭配,增强学生的竞争力!

AP考试安排

要说今年最头铁的,也莫过于AP考试了。受疫情影响,A-level、IB的五月大考均取消,只有AP考试屹立不倒,还标新立异地进行“线上考试”。

正常情况下,AP课程的考试一般在每年的5月举行,12月底到1月中旬之间报名,7月开始成绩查询。

AP考试安排

AP每门科目的考试基本是2-3小时。第一部分一般是多项选择题,从4-5个选项中选择一个正确答案。正确的得分,不正确或漏答的不得分。

第二部分是由自由回答的问题组成,这些问题要求你做出自己的回答。根据考试类型的不同,答案可以是一篇文章,一个问题的解决方案,或者口头回答。

AP考试采取5分制,满分为5分。

前面也提到,AP成绩和SAT/ACT、SATII成绩不一样,没有强制性要求在申请大学的时候提交,但可以作为美本申请时的一项重要参考标准。

一般情况下,3分以上的成绩基本都会被普通大学接受和认可,如果想要用来抵扣学分的话,成绩至少要到4分,类似藤校或者排名靠前的大学,如哈佛,要求4.5分或5分才能抵扣大学学分。(2019年热门科目5分率点击此处了解)

所以说,AP课程并不是简单追求合格而已,我们要的是高分!

AP课程是美国大学一、二年级的学习内容,比高中普通课程内容难度增加很多。因此,美国顶尖大学能够比较有把握地从学生在高中是否选修AP课程,选了多少门AP课程,AP课程的考试成绩中,来判断学生接受挑战的信心和能力。

但因为难度的限制,也会让很多学生“望尘莫及”。对于下学期准备迎接AP课程学习的同学们来说,这个暑期,就是你“弯道超车”的最好时机!
AP课程值不值得学习,这是很多选择国际学校以及留学的学生需要专注思考的一件事情,多学没有什么坏处。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