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 capstone两门课程介绍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24 14:58:13

AP Capstone”课程包括 AP Seminar和 AP research 借鉴了IB课程严谨的体系设置。

AP Seminar这门课,通常在10或11年级开设,有点像IB课程里面的TOK(知识论),主要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能力,考核方式也和TOK非常相似,包括了小组研究报告、个人研究称述,以及期末笔试。

另外一门“AP research”课程类似于IB课程里的EE(拓展论文),通常在12年级开设,学生需要设计、策划和展开一个为期一年的独立研究项目,自主选择科目,最后撰写一篇5,000字的学术论文。

2012年,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board) 就推出了AP课程的升级版两门实践性的AP课程。学生要至少选4门AP课程,然后在修完AP Capstone的AP Seminar和AP research才能获得AP Capstone的证书。这个证书由于含金量很高,难度大,因此并不容易获得。

2015年我去美国奥斯汀参加AP年会时,特意向美国大学理事会的专家询问了AP Capstone的申请流程。目前在国内,开设AP Capstone的学校只有很少几家试点。要想申请开设AP Capstone, 必须由AP学校提出严格的申请,经过美国大学理事会的批准才能开展。由于申请过程比较复杂,因此很少有学校申请。

经过去年认真学习了IB的TOK和EE大论文的要求后,以及我对学术论文写作理解的深入,我渐渐感到了AP Capstone与IB的TOK和EE之相似之处。关于AP seminar的小组研究报告和AP research的跨学科研究项目基本上吻合了IB的两个研究性要求(TOK和EE),还可以包括IB的CAS。这些要求学生的社会实践意识强、学术研究能力强、跨学科基础扎实、坚持不懈完成任务的计划、组织和控制能力强,因此综合上是特别优秀的学生才可以完成的。同时,不管是IB的TOK,EE,CAS,还是AP Seminiar和AP research,都要求教师有强烈的责任感和很高的学术造诣,不断的指南学生完成学术研究过程。在我过去从事的学术论文写作和学术著作写作的过程中,我都体会到了完成一个项目确实是非常不容易,何况他们还都是孩子,而且有那么重的学术负担。

AP Seminar和AP Resarch的笔试非常像现在AP English Languange and Composition, AP Literature and Composition 或者 AP U.S. History, AP European History, AP World History中的给材料写作。如果学生能够达到在很短的考试时间内,按照上述科目(特别是AP英语语言和写作或AP文学和写作)要求运用所给材料完成一定的论述文章,则达到了AP Seminar和AP Resarch的笔试的学术要求。事实上,这些要求,对于大部分中国学生来说,都是非常有难度的。在我从事AP教学和管理的八年之间,看到每年能够参加AP英语语言和写作或AP文学和写作的学生少之又少,能够参加考试的更少,能够考出4-5分的就凤毛麟角。现在AP历史课目改革后,也是这种趋势。这样美国大学理事会副总裁王湘波博士总说的,我们的学生最难解决的还是英语问题。

因此今后,不管学生们学习AP普通课程,AP高级Capstone,还是IB课程,A-Level课程,一定要多读书,养成总结观点,形成具有批判性思维的能力、多参与社会实践和学术研究,成为有思想的学生。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