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如何容易地辨别AP课程师资的优劣!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24 15:02:54

随着AP考试在申请大学和学分转换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参加AP考试的学生逐年增多。但是AP考试一年只有一次,所以找到有经验的合格AP老师,用正确的方式去学习备考,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但是随着AP课程变得越来越热门,这几年市场上的AP课程师资确是越来越乱。很多机构打着“名师”、“资深老师”的名号,甚至伪造“5分率”数据吸引学生,但实际却名不副实,让学生浪费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

由于信息不是很透明,家长和学生对这一行缺乏太多了解。在面临五花八门的选择中,很容易被误导。今天我们在这里整理了几个简单地辨别AP课程师资优劣的方式,帮助大家做出正确的选择。

区别一:是否为国际课程学校在职AP老师

国际课程学校老师常年都在一线进行AP课程的教学,接触过各种类型的学生,在教学过程中遇到过各种问题和解决办法,每年还会定期去参加Collegeboard官方组织的AP研讨会和培训。

反之,如果是社会机构里的全职老师,一年中真正接触AP教学的时间也就是每年的1月-5月(90%以上的学生在这段时间备考AP),其它时间都在教授SAT、ACT等课程...从经验和能力上来看会差很多。

区别二:是否是Collegeboard注册认证AP老师/是否参加过官方培训

只有正式AP课程学校里的老师才有资格申请Collegeboard的注册认证。老师需要在校一线教学,并完整的设计整个课程的教学大纲并附上教学计划递交Collegeboard审核,审核通过后才能有资格成为注册认证AP老师。

如何容易地辨别AP课程师资的优劣!

(Collegeboard给AP老师发送的注册认证信)

如何容易地辨别AP课程师资的优劣!

Collegeboard的官方培训证书

区别三:手上资料是否齐全?是否仅仅使用巴朗、普林斯顿等书用于教学资料

巴朗和普林斯顿仅仅是最基本的AP辅导用书,而且并不是特别好的AP学习用书。AP的学习资料远不止这些(可以参考我们以前的一篇文章)。

上文提到的材料只有CB注册老师才能获得。如果是学校在职、多年教龄的的CB注册AP老师,上文的中资料在手中应该是很齐全的。

如果一个老师只使用巴朗普林斯顿等书进行授课,说明他/她才刚入行,并不是十分了解AP的教学。

如果你觉得上面的内容让你辨别起来还是很有困难的话...

最后的一键必杀技:看老师手里有没有历年的Practice Exam(模拟考试题)

先科普一下什么是Practice exam:

注册认证AP老师每年会从Collegeboard授权获得一套Practice Exam,里面包含了符合最新AP教学大纲的题型。所以这套题目的题型是和当年的AP考试及其相近的。

对学生来讲,这个是极其珍贵的备考资料。

如何容易地辨别AP课程师资的优劣!

AP模拟考试题

越好的东西往往越难以获得。Collegeboard对这些资料有着极其严格的规定:只有在校的Collegeboard注册认证的AP老师才能被授予权限获得这些备考资料,并且仅供课堂教学使用。在每次使用完以后要进行回收,绝对不允许流传出教室。如果一旦查出有违反的行为,相关教师和学校有可能会被取消注册资格,所以AP的practice exam除了AP课程学校的在职老师有,社会上是无法找到的。

这是最直截了当的一招,如果一位老师手里能当场拿得出历年的Practice Exam,之前的那些条件他肯定是全都符合的了!

希望这些信息对大家有所帮助!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