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课程在申请美国大学中的作用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25 09:09:07

AP课程在学生申请美国大学(尤其是常春藤联盟的顶尖大学时)的作用很大。然而,这种作用到底体现在哪里?其在美国大学招生中的重要性究竟有多大?在实际过程中又是如何操作的?

不可否认的是AP课程成绩在美国顶尖大学录取过程中具有决定性作用。拥有AP课程成绩的学生在申请顶级名校时的竞争力和被录取机会要远远大于没有AP课程成绩的学生。

并不是所有美国学校都非常重视AP课程。为什么?

首先看看AP课程的设置目的和真正价值--进入大学后可以抵扣相关课程的学分,由此节约了上大学的成本。大学通过学生是否选修AP课程这一行为本身,和AP成绩来判断学生的学习能力和未来发展潜力。

TOEFL、SAT、SAT Subject和AP课程,哪个更重要?如何排序?

TOEFL? 由于我们的母语不是英文,而在美国学习生活处处用的都是英语,所以在申请美国大学时需要参加TOEFL考试,用TOEFL成绩来体现学生对英语的掌握能力,以便学校判断学生的英文能力是否可以支持学生在美国顺利的生活和读书。多数大学要求托福成绩不低于80分,而越顶尖的大学托福成绩越高。譬如,加州大学的最低托福要求80(达到这个分并不意味着被录取),顶级的常春藤联盟的托福要求都在100分以上。

SAT?在此基础之上,一流的大学会要求提供SAT成绩(也就是美国高考)。说是美国高考,但是和中国的高考有天壤之别。 SAT每年可以考6次,也就是说学生可以刷分,并不像国内一考定音。这也就意味着,如果要申请美国前50的一流大学, 学生除了要考托福之外,还要参加SAT考试。SAT考试一般会安排在1,3,5,6,11,12月份,也就是如果要申请名校,或是要参加EA,ED,学生最晚在高三上学期要考到目标的SAT分数。关于SAT改革,任督教育将会在另外一篇文章和大家分享。

另外,还有SAT Subject, 也就是大家常说的SAT2,专项测试。SAT2分为数学、科学、语言、英语、历史与社会科学五大类。其中数学类有数学一和数学二两门,科学类有物理、化学、生物三门,语言类有法语、德语、西班牙语、中文、日语、韩语、希伯莱语、拉丁语等十二门,英语类只有英语文学一门;历史与社会科学类有美国历史和世界历史两门。以上加起来共计二十门考试。很多名校,例如加州理工要求提供SAT 2成绩,加州大学在2013年以前也是要求提供SAT2成绩的。 同样SAT2考试每年考试的时间和SAT1是相同的。

学有余力的同学还会考AP考试。AP课程门类众多,总数达37门,与大学相关专业的联系极为紧密。从性质上说,AP课程是大学一年级的课程,其难度要远远超过中学普通课程,因此,学生是否选修AP课程,选修多少门AP课程,等等,都能体现出学生是否具有挑战困难和自我的信心与能力。大学还可以根据自身招生理念和学生所生存环境的不同对此进行不同的解读。也就是说,不一定选修AP课程越多就说明学生越优秀。最后,大学在招生中重视AP课程成绩不是直接体现的,而是通过重视学生的GPA成绩而间接重视了对其产生重大影响的AP课程成绩。

AP适合什么样的学生?

综合以上信息,可以给TOEFL、SAT、SAT sub、AP排个序。 按重要性从高到低TOEFL>SAT>SAT Sub>AP,也就是说如果准备留学,TOEFL是首先必须攻克的,80是个坎,(排除其他软性条件)上了80就基本可以基本确保拿到美国60~100学校的录取了;如果要申请前60,托福要到90+,最好95+,同事要考SAT1900+,拿到这个分数基本可以拿到50左右名校的录取;当然如果能在高二时斩获100+的托福和1900+的SAT,可以考虑在高三上学期考SAT Sub,以及高三下考AP课程。

但如果您已经高二了,或高三上了,TOEFL仍在80-90之间徘徊,为了确保您拿到更好的录取,建议最好以TOEFL为攻克重点,切勿不分彼此眉毛胡子一把抓,最终….

没考AP,美国大学一定要读4年吗?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美国大学是学分制,譬如本科要修够128个学分,正常一个学期4门课,16个学分,那么一年2个学期就是32个学分,4年下来128个学分.但是在美国课程是自己选的,如果大一的成绩好,完全可以和老师商量多选1~2门课。而美国的寒暑假是可以正常修课的, 暑假5-8月一般分为2个session,学生大多会选择1个session来上课。根据过往送去的留学生,多数同学3年顺利拿下本科学位,有的同学甚至3年拿了2个学位。如果你非常希望很快读完本科,进入大学之后机会非常多,没有必要非得吊在AP这颗树上。

AP的重要性到底在哪?

如文章开始所讲的,在美国顶尖大学录取过程中具有决定性作用。即像常春藤联盟这样的美国前20名校,AP课程非常关键。因为,申请这些学校的学生,一般TOEFL100+,SAT2100+,SAT2满分,AP因为每年只有1次考试机会,刷分的可能性很低,而又是大学先修课程,可以很好的体现学生的学术能力,帮助学校预测学生是否可以顺利适应大学课程。

TOEFL、SAT、SAT Subject和AP课程,任何一个难度都非常大,只有找到适合自己的,才能事半功倍,与其全都考,不如做好定位,各个击破。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