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课程8大疑问与解答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25 10:11:32

许多孩子已经出国的家长会问小编,AP课程到底是什么,读AP有什么好处,其实AP课程早在上世纪50年代就在美国的高中开设了,近年来逐渐被国人所熟知。很多家长在帮孩子选择AP课程的时候存在很多误区,最重要的原则是,不是上的越多对孩子就越有益,必须先要平衡好和学校课程之间的关系,然后再根据孩子的兴趣和能力来选择。

关于AP课程的那些问题,你要的答案在这儿呢!

1 什么是AP课程?

AP项目于1951年启动,1955年由美国大学委员会(即SAT主办方)接手管理。AP课程是指在美国高中开设具有大学水平的课程,目的在于使高中生提前接触标准更为严格的大学课程,完成一些美国大学的学分课程及考试。

AP课程有37个学科,每个学校课程设置各有不同。AP考试于每年5月举行,成绩采用了5分制,获得三分或三分以上即可在大学换取学分。

2 AP课程与普通课程、荣誉课程的区别?

简单地说,AP课程难于其他课程。至少比其他课程难了30%。上AP课程的学生应通过批判性思维和独立思考能力深入研究课题。比如科学课的目的是为了让学生更接近大学实验室,真正了解进行学术性探究的过程,包括假设检验、实验和分析推理。

AP课程和荣誉课程的区别取决于学校。在多数情况下,修读荣誉课程的往往是9年级和10年级的学生,而修读AP课程的往往是11年级和12年级的学生。另一个区别是AP课程是可以通过考试获取大学学分的。

AP课程也会影响GPA, 普通课程拿到4.0就能得到一个A。但是很多的高中和大学会给AP一个额外的分数。因此学生在AP课上有可能拿到5.0的学分。或者,一个学生在AP课上拿到一个B,但他/她的GPA依然有4.0  。

3 应该上几门AP课程?  

一般来说学生应该参加他/她感兴趣的AP课程,只要他/她能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常青藤盟校,如Stanford,公立大学如UCLA和UC Berkeley,申请者通常需要提供八门AP课程的成绩。

也有许多大学不需要提供AP成绩,但教学质量依然很高。即使它可能并不是U.S.News和World  Report上排名前30的大学。学生可能只有一门AP成绩,甚至没有AP成绩,但依然可以入读四年制大学,有高中学历的学生可以就读社区大学,无需任何AP成绩,然后再转读四年制大学。

4 学校AP课程的选择性小怎么办?

首先,需要了解学校的课程负荷量,以及在这样的背景下孩子的可选择性还剩多少,比如学校只有3门AP课程,而你的孩子选了3门,在这样的情况下,招生人员同样会青睐你的小孩。

假如你孩子的学校总体上的教育质量比较差,同时提供的AP课程又远少于其他的学校,那对你的孩子其实是不利的。这种差距也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高中生也有免费去社区大学上课的机会,这些课可以转化成AP课程。当然这需要你去咨询一下老师,确保学校会接受这些课程。
AP课程8大疑问与解答

5 是否需要参加考试?

在大学入学方面,学校主要看学生上了几门的课程,以及他/她在这门课上的表现。在申请时你通常可以自由选择是否标明你的AP成绩,因此没有通过考试或者不参加考试是不会影响你的录取的。

参加考试的好处是可以换取大学学分,这意味着你可以在大学不必上那些低层次的课程,这样就可以为你节省费用和时间。大学委员会将减免89美元的部分费用,某些地区,联邦基金甚至会支付高达84美元的费用。

6 选择多上AP课程还是普通课程拿个好成绩?  

学校希望看到学生挑战自我,所以老师会建议学生上AP课程,拿到一个B,而不是选择普通课程,轻轻松松拿到一个A。当然拿到一个C,并不合适,在这种情况下,不如选择上普通课程。

有人说,高中生至少应该上一门AP课程,因为这样的话,他们能更好地估计自己的水平,是否跟得上大学的课。

7 上AP课程资格条件是什么?

根据地区政策,只要孩子想上AP课程就可以上。如果你孩子的诉求被学校驳回,那么你可以去学校讨说法,并表达你的想法,如果这么做没有用,而你也并不清楚地区政策的规定,那么你可以去学校董事会,询问相关的入学招生政策。

相关政策,如成绩要求,教师的推荐和入学考试。因为历史上曾出现过拒绝黑人,拉丁裔学生和低收入学生上AP课程。现在,大学理事会和某些学区都认同每一个学生都可以选择参加AP课程。

8 如何控制学习时间?  

由于AP课程现在越来越普遍,导致很多人都忽略了一点,AP课程是大学水平的课程,很少有大学生能一次性上五门课,所以对高中生而言,也是相当不容易的。在选择课程前,先咨询相关的老师,每天大概会有多少作业,然后计划一下每天的课程安排。理想情况下,学习、作业、睡眠都应该有相应充足的时间。

刚开学时,学生的课程计划表还是相当自由的,有很多选择性,此时学生就需要思考该如何安排。如果他们觉得在这一年中,精神和身体上的损失都太大,那么他们就应该尝试退掉部分课程,上一些自己感兴趣的课或者他们最为擅长的课。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