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超走心的AP美国史书目推荐!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25 11:46:32

作为AP文科科目中最受欢迎的学科,AP美国史是很多考生的不二选择。较之世界史过于庞大的知识网络和欧洲史高不可攀的逼格,美国史考试有着确凿的优势。其一,美国历史时间跨度不大,准备起来相对轻松;其二,新改革后的SAT在原本就十分重要的阅读板块加重了对历史文献的考察,同学们在准备SAT阅读的同时也就顺便把SAT2/AP美国史一并准备了。

关于美国史学习的书目,许多机构有着各种推荐,但大多人云亦云,并没有深入浅出的分析这些书目的利弊和适合的学生人群,本文就着眼于此,分析不同美国史书目的特色和适用人群。

PART 1: 英文原版书:

No.1 American Pageant

超走心的AP美国史书目推荐!

这本American Pageant在整个美国知识界可谓妇孺皆知,在广大的美国史备考群体中也是如雷贯耳。优点自不待言,此书乃CB直接推荐的AP美国史推荐书目,是美国学界进行美国历史研究的必读书目,如同《艺术的故事》之于艺术学,《心理学与生活》之于心理学。作为一门学科的门面,这本书在国内的影响力亦不能小觑,此书是北京外国语大学美国研究专业研究生的入学考试书目,此般例子甚众,此不一一。如上,我们用权威二字尽可概括其优点,然而,权威通常与鸿篇巨制这样的词汇比肩而立,十足的大部头,一千多页的厚度让许多考生望而却步。太过庞大的叙述体量也令国内出版社望而却步,至今没有中文译本问世,笔者暂且给她一个译名:《美国画卷》。本书作者均为美国史研究领域的权威,他们在文献与图像中细致爬梳,建构起恢弘的历史画卷,于广大中见精微,在精微处见宏大。考生阅读本书需要强大的词汇量作为基础,或者说,认真的读完此书词汇量自然被扩展到足以应付SAT和AP的高水准,可谓一石二鸟。需要注意的是,全书中被作者作为史料进行立论的图像尤为关键,考生须加以重视。

2. Direct Hits U.S. History in a Flash

Larry Krieger可谓美国SAT培训界的传奇,这位最老的SAT考生不厌其烦的参加SAT考试,并出版了颇为实用的SAT词汇书籍,美国网页这样介绍他“As the author of the first three editions of the 'Direct Hits' vocabulary books, Larry pioneered the technique of using pop culture to illustrate difficult SAT words. ”如果美国的SAT培训界有巨星,非Larry莫属,由于其历史学的专业背景,作者将庞杂的历史体系,举重若轻,化繁为简,在历史的迷雾中,找到一条明晰的路径,不像面对American Pageant那样的恢弘巨著有着泰山压顶般的举足无措之感,Direct Hits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时间点与重要事件罗列清晰,是临时抱佛脚和多轮复习之后的好选择。

超走心的AP美国史书目推荐!

3.其他国外出版社的SAT2/AP美国史教材概览

在美国高中读书的学生大多依赖几个著名出版社品牌的书目进行备考,比如BARRON,Princeton Review,KAPLAN,McGraw-Hill 等。在西方,他们都是经久不衰享有盛誉的出版商,考生进行参考当然也是不错的选择。BARRON的历史图表,McGraw-Hill的知识点框架,Kaplan的名词解释都各有千秋,考生择其一即可,不必全盘接受。选择的原则就是自己喜欢,适合自己记忆习惯即可,刷题则另当别论。

PART 2:中文出版物:

说到美国史,很多同学会对中文出版物嗤之以鼻,其实,学术成果早已是全球产物,我们逐渐跨越了仅靠翻译进行域外研究的初级阶段,许多国内学术成果在西方同样拥有着重要影响。美国史方面,北京大学教授王希同时是印第安纳大学的著名教授,在美国宪政史方面是国际权威,有兴趣的同学可以找来读他的代表作《原则与妥协:美国宪法的精神与实践》。读中文书对于我们准备SATII/AP美国史,颇有益处:首先,它们为英文基础较弱的同学提供一个相对完整的知识结构;其次,中国学者有着善于总结观点立论的特色,方便学生进行知识点的归纳和知识网络的建构。

1. 《美国历史十五讲》

超走心的AP美国史书目推荐!

这本书的作者何顺果是北大历史系的美国史教授,全书分十五讲,对美国史重要的课题进行了观点和史实两反面深入浅出的分析,其重点章节和文字同样是SAT2/AP美国史考试中的命题重点,对于考生进行知识点的融汇贯通有着不小的帮助。此外,这套丛书是北大出版社着力于普及各学科通识理论的系列图书,每本书的撰稿人皆为本学科的代表人物,著述深入浅出,大家都可以买来读。

2.《美国通史》

这套《美国通史》可谓是国内学界对美国史研究的扛鼎之作,全书分为《美国的奠基时代(1585-1775)》、《美国的独立和初步繁荣(1775-1860)》、《美国内战与镀金时代(1861-19世纪末)》、《崛起和扩张的年代(1898-1929)》、《富兰克林·D·罗斯福时代(1929-1945)》、《战后美国史(1945-2000)》六卷,撰写者均为国内美国史学界的代表学者,这套书也恰恰是他们的代表成果。这本书适合对SATII/AP美国史有着高分期待的学霸考生,在看完《American Pageant》之后,将观点进行进一步的融合。

超走心的AP美国史书目推荐!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