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学习AP课程,该去国际班还是美国高中?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26 10:15:25

一、美国私立高中分类

美国的私立学校有私立寄宿和私立走读学校两种类型,差别在于前者是针对有住宿需求的美国本土和国际学生,而后者去读学校则针对比较大众的美国本地学生,因不提供宿舍,国际学生需要入住附近的寄宿家庭。

当然了,在私立学校这个大的分类之外,还有公立学校,但由于公立学校不对国际生开放,这部分小编就暂时不做介绍了。

无论是私立寄宿学校还是私立走读学校,随着留学低龄化趋势,近年也接收了越来越多的中低龄中国小留学生。然而,每当提及高中留学的时候,家长可能会将美国学校与国内一些国际班进行比较,比如,像北京、上海、广州这些城市中,越来越多的高中增开了的“国际班”,那么美国的高中和国内的国际班到底有哪些不同呢?

二、国际班与美国高中的区别

1、学生构成不同

目前国内高中开设的国际班,多是一个年级开设1~2个国际班,班里100%是中国本地学生。在这样单一的环境下,都是相同文化背景的同学,学生之间的交流并没什么压力。

而去美国读高中就是一个完全不一样的环境,学校主要针对美国本地和世界各国的国际学生做招生,比如,我们比较熟悉的加州的雅典娜中学Athenia School,84%的学生都是美国本土学生,16%的国际生来自16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日本等。在这样一个多元化的环境下,学生能够获得更多的跨文化交流,互通有无。

2 、语言环境不同

中国的国际班或国际学校,学校会强调英语授课,但是课堂以外,整个校园还是中文的环境。对于因为害羞而不敢在课堂上用英文发言的学生来说,只要熬过了课堂时间,马上可以转换回中文交流。

但在美国读高中,学校和生活都是全英语环境,中国学生跟美国当地的小孩、其他国际学生一起学习,被逼要用英语交流,英语提升也会更快(当然对于学生的英语能力有一定要求)。

3 、师资力量不同

目前国内的很多高中开设的国际班,课程外包给一些培训机构上,聘请的都是外教或海外留学生归国人士进行教学,也许一半外教一半中教。 但是教师水平不好衡量,而且变动频繁。曾经就有学生报怨过“师资极不稳定,经常换老师,进度忽快忽慢,大家都很难受。”甚至在选推荐老师的时候,会发现去年处的比较好的老师今年已经不在了,找今年才教的老师写推荐信,对自己的了解也不够多。

美国私立高中的老师基本都是美国人,少数外语课程(如西语、法语、中文等)会聘请外籍老师任教。所有在学校任教的老师,都必须获得本州的教师资格证书,甚至不少老师都是有美国知名大学硕士以上学位。而且因为是本地人,流动性不大,相对比较稳定。

4 、教学方式不同

中国的国际班,多数标榜为AP班。但是严格说来,AP并不是像Alevel或者IB这样的教育体系,而是30多门大学先修课的统称。AP课程是美国高中教学的一部分,但绝不是美国高中的全部。学生即使不上AP课程,也可以通过培训班或者自学后参加AP统考。

  

而美国高中教育的本质,其实是希望学生在学习中找到自己的兴趣和潜能所在。所以美国高中课程的设置,是宽——象阳光的光谱,从浅到深,有很宽的跨度。美国社会认为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所以美国高中鼓励多元化,课程设置也很丰富,学生可以根据兴趣自由选课,学习到更多不同的知识。

5、课外活动

国内的国际班,招生的时候大多数宣传是通过国际班的学习,可以升读名校。衡量学生能力的唯一标准,却还是习惯性以成绩为准。而为了申请名校,家长不可避免还是要烦恼要“如何做背景提升?”要参加什么样的比赛?要“安排”什么样的课外活动才对申请有意义?

而在美国高中,学霸往往不是最受欢迎的,反而是兴趣广泛、体育突出的学生才是校园偶像。美国高中的学习强度适度,孩子可以更加自由的支配学习时间,可以参加更多的社团,及各项学校及公共活动,锻炼自己开阔眼界。

而且美国大学也是建议学生做自己喜欢的事,而不是做你认为学校喜欢你去做的事。所以美国的孩子年纪轻轻的就可以背着背包去旅行,去捏个泥碗,烧个陶瓷,去瞎折腾,去玩一个谁都知道你玩不出名堂来的东西。正因为这样,其中的佼佼者才有充分的空间创出引领世界的东西来。The sky is the limit, except her sky may be different from yours.

6 、国际认可度不同

不得不承认,目前国内国际班的办学比较混乱,也许每个学校的国际班都有自己的特殊情况,学生虽然说上的是美国高中课程,但是最终又拿的是中国高中的毕业证。这让不少国外大学的招生官十分头疼——到底要如何区别中国高中的国际班教学质量?

像是加拿大的大学,对于来自中国国际班的学生就作出了非常详细的区别,例如你上的是美高课程,拿的是不是美国高中毕业证?如果上美高课程,但是拿的是中国高中毕业证,就需要出具学校官方的课程设置说明为什么学生是这样上课。

而如果直接入读美国高中,则不存在这样的情况,所获得的成绩单和毕业证,均是全球认可。不会再作区别对待。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国际班和真正出国读高中之间,环境不一样,师资,教学,学生组成都大不相同。当然哪个方式更适合学生,还需要学生和家长多去了解和比较再作决定。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