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申请美国名校,要选修几门AP课程?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27 10:13:56

进阶先修课程(Advanced Placement),也称大学先修课程,简称AP, 是在美国和加拿大等国的高级中学中,由美国大学理事会赞助和授权的高中先修性大学课程。全球超过50多个国家的600多所大学承认AP学分。除美国以外,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国的高等院校也普遍接受和承认AP课程和学分。

  申请美国名校,要选修几门AP课程?
从难度上来讲,AP课程相当于美国大学课程水平,比一般的高中课程更深入、复杂和详细。
但是学习AP课程对申请大学,尤其是常青藤名校帮助极大,进入大学后也可以节省经济和时间成本。  
AP 课程优势  
首先,AP成绩可以折算成GPA成绩,而GPA向来是大学录取第一要素。
有不少高中都会给与先修课程较高的权重,AP课程的4分,加权之后,可以折算成5分。
GPA越高,越有机会进入录取难度大的名校,这是条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
如果有3门及以上AP课程成绩在3分以上,就可以尝试申请大学理事会AP学者奖,虽然没有奖金,但是该奖项会显示在AP成绩单上,让招生官印象深刻。
其次,AP课程难度大,节奏快,覆盖的材料多于普通课程,且要求选修的学生能够独立的进行研究和分析AP课程也可以提前向大学证明自己的学术能力,美国各大学一直将AP成绩看作衡量学生学习和研究能力以及应付高难度大学课程能力的重要指标。
选修AP考试科目多,分数高的学生向来吸睛,甚至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也将此作为发放奖学金的主要条件之一。   申请美国名校,要选修几门AP课程?
  第三,AP课程可以换取大学学分。美国大学修一个学分大约需要1000美元,而一门先修课程一般可以折算为3-6个学分,意味着一门AP课程就可以节省最多6000美元。
同时,先修课程可以让自己在大学期间跳过一些基础课程,直接进入高阶课程,缩短学时,甚至提前毕业,节省时间成本。
即便是不打算提前毕业,也可以选修更多感兴趣的课程,甚至辅修第二专业,或者参加交换项目。  
第四,AP课程丰富,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喜欢的课程,无论是计算机,化学,生物还是文学,可以让自己提早找到自己的学术方向和职业目标。AP课程致力于学习和解决问题。
而这些都是大学阶段的学习所必须的品质,可以让学术从更平稳的从高中阶段过渡到大学。  
第五,选修AP课程,可以增加获得奖学金的机率。
有数据显示,大约30%的美国大学在颁发奖学金时,会重点考虑选修了AP科目且成绩优异的申请人,换句话说,选修AP课程会增加获得奖学金的机率。  
尽管AP课程有这么多优势,但是否选修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决定,如果普通的高中课程就已经感到吃力了,那么这种优势可能对自己也没有什么帮助。
简单的说,AP课程应该是一种锦上添花的选择,而不是雪中送炭。即便是成绩优异且学有余力的同学,也不建议一开始就选择过多的AP课程,以免压力过大,适得其反。  
即便是不选修AP课程,也可以通过参加更多的课外实践活动,来突出自己的优势,增加申请竞争力。  
关于AP课程选择科目   根据collegeboard官网的资料显示,AP课程共有20个科目,35门课程。具体选择哪些课程,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1、打算申请什么专业?如果有明确的方向和专业选择,就基于专业要求。比如理科专业,建议选择微积分BC, 物理C, 化学,生物,统计学等。
      商科建议选择经济学,统计学,心理学,计算机,微积分BC等。如果要申请计算机专业,数学相关的课程一定要选修。
2、考虑自己擅长哪些科目。AP课程难度等同于大学课程,如果不是非常感兴趣,也不擅长,读起来会非常痛苦。
3、考虑自己的时间安排,如果本身已经有运动项目或者有较多的课外实践活动,就不太建议选择过多的AP科目。
至少要保证,选修的科目都能通过考试,否则就是经济成本和实践成本的双重浪费。
申请美国名校,要选修几门AP课程?   
关于AP课程选择数量   一般来说,如果所在学校AP课程选择比较多的话,且目标是藤校或者全美Top20大学的话,一般建议选择7-12门AP课程。
如果目标是全美Top100的话,建议选修4-8门AP课程。其他录取难度相对较低的大学,建议选择1-5门AP课程即可。
如果所在的学校没有开设AP课程的话,学生也可以在College Board注册的AP学校学习,也可以自己找私立机构或者导师学习。
目前国内也有超过100多所学校开设AP课程,其中北京,江苏和浙江开设的学校最多。 具体可登录http://apchina.neea.cn/查询。   申请美国名校,要选修几门AP课程?   
关于AP考试   AP考试每年一次,3月报名,5月考试,没门课的考试时间为2-3个小时,6月底之前可以收到成绩单。
AP考试评分采用1-5分制,5分为优秀,1分为不合格。3分及以上成绩才可以换取大学学分,录取难度比较大的学校,尤其是常青藤大学一般至少要4分以上才可以换学分。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