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英语文学与写作--完全被低估了的AP必修课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30 10:46:24

很多学生,在选择AP课程时,首选数理化,文科则是能避就避。殊不知AP英语的重要性和含金量要大于等于任何一门AP课程。

AP英语文学与写作

适合学生:对文学感兴趣的学生、未来计划学习文史哲的学生。

考试目标:培养学生掌握提高文学素养所需的两个基本能力:

①读懂诗歌、小说和戏剧等文学作品,理解作者的写作意图,通过分析文章来体会文学作品的深层含义;

②能够从人物的性格、作者的表达方式、写作修辞手法等角度来阅读和分析文学作品。

AP英语文学课程涵盖了各种流派、时期和文化的重要文学作品。学生学习细读和分析技巧,并学习识别文学作品的结构、风格、语气和文学惯例的使用,如意象和比喻语言。

AP文学专业的学生他们学会成为有思想和有批判性的读者,能够分析和欣赏各种作者使用的写作策略。

AP英语文学与写作--完全被低估了的AP必修课
该课程没有必读书目,AP讲师可以自由选择任何文学作品,以获得有益的阅读体验。体裁包括诗歌、戏剧、小说和说明性散文。大多数文本最初是用英语写的,可能起源于美国、加拿大、英国、非洲、印度和其他地方。少数作品——比如一部俄罗斯经典或希腊悲剧——可能会被翻译成英文。然而,课程的重点更多的是阅读和写作技巧,而不是具体的作者。

在写作方面,学生学习写有效的分析性文章,使用广泛和适当的词汇,有效和多样的句子结构,逻辑组织,策略地使用概括和具体细节,并仔细注意修辞形式、声音和语调。

AP英语文学成绩信息

许多学院和大学都有作文和或文学的要求,所以在AP英语文学考试中取得高分通常会满足其中一项要求。

成功完成AP文学课程的另一个好处是,它有助于证明你在核心学科领域的大学准备就绪。美国大多数顶尖的学院和大学都有全面的招生制度,招生官不仅会看你的GPA,还会看你的AP成绩如何。

考试时间

考试一共3小时。要在60分钟完成55道选择题(占比45%)和120分钟完成3篇写作(占比55%)。

3篇作文为:诗歌分析,小说选段分析,以及给出一个开放性的论点,学生利用已经读过的经典作品来阐述该观点。在选择题部分,学生会遇到5篇文学作品选段,包括诗歌,戏剧和小说,每篇文章后面有8或13道选择题。

备考建议(考试内容)

主要是考察学生在阅读诗歌和散文后,总结出中心思想,使用评判性的思维,以诗歌、散文、小说甚至用剧本的方式写出短文来。

1.诗歌

诗歌不论是在多项选择还是在写作部分都是重点,占到多项选择题的36-45%和写作的33%。但与小说和戏剧相比,诗歌词汇复杂、意象丰富、主题很多时候又比较隐晦,加上诗歌即便是在美高也不是学校的教学重点,同学们平时极少接触到,所以是AP备考中最难啃的骨头。

2.写作

由以上AP的考试结构可以看出来写作部分占AP文学总分的大头(55%),作文拿到高分是AP高分的关键。同时,我们也注意到要在极短的40分钟之内完成“理解-鉴赏-分析-输出”的程序,兼顾说明性(expository)、分析性(analytical)和论据性(argumentative),写出一篇500-700词的高质量分析性文章并非易事。同学们在写作中往往会遇到逻辑混乱、分析不、论证不详尽、行文缺乏文采等问题,从而拉低作文得分。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