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微观经济学单元六失败和政府的作用(附英文原版资源)

美联社

发布日期:2021-09-18 10:28:05


AP微观经济学单元六失败和政府的作用

记得去AP教室 为学生分配在线 个人进度检查 这个单位。

无论是作为家庭作业还是在课堂上完成,个人进度检查都会为每个学生提供与本单元主题和技能相关的即时反馈。

个人进度检查 6

多项选择:~15 题

自由回答:2 题

短的

市场失灵和政府的作用

大创意4

市场低效率和公共政策POL

市场如何失灵?

政府在市场中应该扮演什么角色?

发展理解

本单元帮助学生理解支持和反对政府干预市场的理论论据,因此具有重要的公共政策应用。 学生将研究市场可能失灵的条件以及旨在纠正市场失灵的政府政策的有效性。 在探索市场失灵和政府干预来纠正它们的想法时,学生将建立在他们对效率的理解以及公司是否生产社会最优数量意味着什么的基础上。 学生还将了解如何衡量不平等以及收入和财富不平等的来源。

培养课程技能

1.A

1.B

2.A

4.B

4.C

在课程的这一点上,学生将有多次机会练习课程技能。 本单元提供各种机会让学生参与确定经济概念和原则、解释既定结果,并使用与他们作为民主共和国公民的生活和角色相关的现实例子来预测和解释经济形势的影响。

继续适当地建模并为学生提供机会来练习绘制经济形势和经济形势变化的影响。 这在绘制外部性和政府干预影响的背景下尤为重要,这是 AP 考试学生经常面临的挑战领域

准备AP考试

与第 5 单元一样,本节讨论的主题 单元(即外部性和政府干预不同市场结构的影响)出现在 AP 考试中一些最常错过的问题中。 同样,您可能倾向于匆忙完成本单元,因为总体而言,它仅占 AP 考试多项选择题的一小部分,并且在课程的最后阶段,考试前的剩余时间可能有限 . 然而,重要的是让学生准备好回答有关正负外部性、无谓损失和政府干预的问题。

单元一览

主题建议技能

POL-2 6.1 社会有效率和无效率的市场结果

2.A 使用经济概念、原则或模型,解释特定经济结果如何发生或应采取什么行动以实现特定经济结果。

POL-3 6.2 外部性

4.B 在准确标记的图表或视觉效果上展示您对特定经济状况的理解

POL-3 6.3  公共和私人物品

1.B 确定一个经济概念、原则或 模型举例说明。

POL-4. 6.4 政府干预对不同国家的影响 市场结构

4.C 在精确标记的图表上展示经济形势变化的影响 或视觉。

POL-5 6.5 不平等

1.A 描述经济概念、原则、 或模型。

前往 AP 课堂分配第 6 单元的个人进度检查。 在课堂上查看结果以识别和解决任何学生的误解。

示例教学活动

活动主题 示例活动

1 6.2 响应组

在小组中工作,为学生提供描述消极或积极外部性的情况示例。 给每组不同的情况。 每个小组都应该识别外部性,绘制表明无谓损失的市场失灵,然后提供纠正这种情况的解决方案。 每个小组的一名演讲者将展示课堂上的发现。

2 6.3 苏格拉底研讨会

告诉学生一个关于公益问题的真实或虚构故事。 例如,说明您住在一个因藻类大量繁殖而不再安全游泳的湖上。 提供图片和引人注目的细节。 让学生参与课堂讨论,以确定私人市场如何以及为什么不能解决这个问题。 挑战学生提出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

3 6.4 练习建模

首先,向学生展示如何在特定市场结构的背景下以图形方式模拟政府政策行动的影响。 然后通过考虑不同的行动或市场结构来改变场景。 为学生提供机会练习生成带有适当标签的图形。 允许学生互相提供反馈并在房间内转一圈以澄清问题和误解。

单元规划说明

使用下面的空间来计划您接近该单元的方法。 考虑您希望如何安排课程以及教学和评估方法。

主题 6.1 社会效益和低效市场结果

建议技能

解释

使用经济概念、原则或模型,解释特定经济结果如何发生,或应采取什么行动以实现特定经济结果。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POL-2

完全竞争市场有效地配置资源,但不完全竞争往往导致市场无效率。

学习目标

POL-2.A

A.定义社会效率。

B.解释(在适当的情况下使用图表)为什么完全竞争市场中的资源配置具有社会效率。

POL-2.B

解释(在适当的情况下使用图表)私人激励如何导致理性代理人采取社会不受欢迎(低效)市场的行动

基本知识

POL-2.A.1

当消费最后一个单位的边际收益等于生产最后一个单位的边际成本时,就会出现最优数量的商品,从而使总经济剩余最大化。

POL-2.A.2

市场均衡数量等于 只有当所有的社会收益和成本都被市场上的个人内部化时,社会最优数量才会出现。 在该数量下,总经济剩余最大化。 [另见 PRD-3 和 POL-3。]

POL-2.B.1

理性的代理人可以采取私人行动来利用或行使被称为市场力量的市场特征。

POL-2.B.2

理性的代理人通过将可能导致市场低效率的私人边际收益和私人边际成本相等来做出最佳决策。

学习目标

POL-2.B

解释(在适当的情况下使用图表)私人激励如何导致理性代理人采取社会不利(低效)市场结果的行动。

POL-2.C

A.解释相对于有效分配的不完善市场中的均衡分配 (在适当的情况下使用图表)以及为什么这些市场效率低下。

B.计算(在适当的情况下使用图表)由于生产非有效数量而导致的无谓损失。

基本知识

POL-2.B.3

政策制定者使用成本效益分析来评估不同的行动,以减少或消除市场低效率。

POL-2.B.4

可以通过设计将边际社会收益与边际社会成本等同起来的政策来消除市场低效率

POL-2.C.1

由于垄断等情况,均衡分配可能会偏离有效分配; 寡头垄断; 垄断竞争; 生产或消费的负外部性和正外部性; 非对称的信息; 公共产品生产不足。

POL-2.C.2

生产任何非有效数量都会导致无谓损失。

主题 6.2 外部性

建议技能

图表和视觉效果在准确标记的图表或视觉效果上展示您对特定经济状况的理解。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POL-3

私人激励措施可能无法考虑所有与社会相关的因素。

学习目标

POL-3.A

A.定义外部性。

B.解释(在适当情况下使用图表)在存在外部性的情况下,私人市场如何不考虑社会成本或社会福利。

POL-3.B

解释(在适当的情况下使用图表)公共政策如何解决正面或负面的外部性

基本知识

POL-3.A.1

一种物品的社会最优数量出现 其中消费最后一个单位的边际社会收益等于 生产最后一个单位,从而使总经济剩余最大化。

POL-3.A.2

外部性要么是积极的,要么是消极的,并且源于缺乏明确定义的产权和/或高交易成本。

POL-3.A.3

在存在外部性的情况下,理性的代理人会对私人成本和收益做出反应,而不是对外部成本和收益做出反应。

POL-3.A.4

当一种商品是非排他性的时,理性的代理人有免费搭便车的动机。

POL-3.B.1

解决正或负外部性的政策包括税收/补贴、环境监管、公共供给、产权转让以及通过私人交易重新转让产权。

主题 6.3 公共和 私人物品

建议技能

原则和楷模确定通过示例说明的经济概念、原理或模型。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POL-3

私人激励措施可能无法考虑所有与社会相关的因素。

学习目标

POL-3.C

A.定义商品是否具有竞争性和/或排他性。

B.解释竞争对手的性质和/ 或排他性商品影响个人和群体的行为。

基本知识

POL-3C.1

私人物品具有竞争性和排他性,公共物品具有非竞争性和非排他性

POL-3.C.2

由于搭便车问题,个人通常缺乏生产公共产品的动力,政府是唯一的生产者。

POL-3.C.3

政府有时会选择生产私人物品,例如教育服务,并允许免费使用。

POl-3.C.4

一些自然资源本质上是非排他性和竞争性的,因此是开放获取的。 个人无效率地过度消费这些资源。

主题 6.4 政府干预对不同市场结构的影响

建议技能

图形和视觉效果

展示经济形势变化对准确标记的图表或视觉效果的影响。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POL-4

在不完善的市场中,精心设计的政府政策可以减少浪费

学习目标

POL-4.A

A.定义对不完善市场的政府政策干预。

B.解释(在适当的情况下使用图表)政府政策如何在完全和不完全竞争的市场中改变市场结果。

C.计算(根据情况使用图表或表格中的数据) 政府政策在完全竞争和不完全竞争市场中产生的市场结果。

基本知识

POL-4.A.1

每单位税收和补贴影响消费者支付的总价格,净价格公司 接收、均衡数量、消费者和生产者剩余、无谓损失和政府收入或成本。 变化的影响取决于供求的价格弹性。

POL-4.A.2

一次性税收和一次性补贴不会改变边际成本或边际收益; 只有固定成本会受到影响。

POL-4.A.3

根据市场结构(完全竞争、垄断、垄断竞争和垄断)和供求价格弹性,有约束力的价格上限和下限对价格和数量的影响不同。

学习目标

POL-4.A

A.定义对不完善市场的政府政策干预。

B.解释(在适当的情况下使用图表)政府政策如何在完全和不完全竞争的市场中改变市场结果。

C.计算(根据情况使用图表或表格中的数据) 政府政策在完全竞争和不完全竞争市场中产生的市场结果。

基本知识

POL-4.A.4

如果政策正确解决导致市场失灵的激励措施,政府对不完善市场的干预可以提高效率。

POL-4.A.5

政府可以通过价格监管来解决垄断造成的低效率问题。

POL-4.A.6

自然垄断将需要一次性补贴才能以配置有效的数量进行生产。

POL-4.A.7

政府使用反托拉斯政策试图使市场更具竞争力。

排除:

由于串通而导致的低效率和政策图表超出了课程和 AP 考试的范围。

主题 6.5 不等式

建议技能

原则和楷模描述经济概念、原则、 或模型。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POL-5

市场结果可能导致收入不平等。

学习目标

POL-5.A

定义度量经济不平等收入和财富。

POL-5.B

解释收入和财富不平等的来源。

基本知识

POL-5.A.1

不同群体(例如年龄、性别、种族)和国家之间和内部的收入水平和贫困率差异很大。

POL-5.A.2

洛伦兹曲线和基尼系数用于表示分布的不平等程度,并比较不同国家、政策或时间段的分布。

排除:

绘制洛伦兹曲线和计算基尼系数超出了课程和AP考试的范围。

POL-5.B.1

每个生产要素都获得其边际产品的价值,这可能会导致收入不平等。

POL-5.B..2

收入和财富不平等的来源包括税收结构(累进和累退税收结构)、人力资本、社会资本、继承、歧视的影响、金融市场准入、流动性以及经济和社会单位(企业、劳动力 工会和家庭)。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