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微观经济学课程教学介绍(附英文原版资源)

美联社

发布日期:2021-09-18 12:04:59


AP微观经济学课程教学介绍

选择和使用课程资料

虽然大学水平的教科书将涵盖所需的课程内容,但学生也应该检查不同形式的替代源材料,以培养像经济学家一样思考的习惯。

教科书

AP微观经济学课程需要使用大学水平的教科书。 不太可能是 高中水平的教科书将深入涵盖课程的内容和技能,以便在 AP 考试中取得成功。 选择一本涵盖课程框架中概述的 AP 微观经济学课程内容的教科书很重要。 此外,一本强调技能发展的教科书将有助于为学生提供练习绘图、解决数值问题和解释经济状况的机会。

AP 中心提供了符合 AP 课程审核资源要求的大学水平教科书的示例教科书清单。

次要来源

用社论、期刊文章、新闻文章以及经济学家的论文和书籍补充教科书,可以帮助将课程概念变为现实,并鼓励学生进行批判性思考。 微观经济学家研究范围广泛的当前问题; 例子包括自然灾害期间的价格上涨、减少污染、医疗保健费用、交通拥堵和最低工资法。 使用代表不同观点的各种来源将吸引学生,同时加强学习。

教学AP经济学课程

AP 微观经济学课程框架提供六个单元的内容,将在一个学期内教授。 如果教师在两个学期的课程中与相同的学生一起教授 AP 微观经济学和 AP 宏观经济学,并且不想重复两门课程中涵盖的介绍性材料,他们可以使用 AP 微观经济学课程框架用于第 1 单元和第 2 单元。 继 AP微观经济学课程框架 前两个单元将确保涵盖 AP 微观经济学课程中包含的主题 (例如,消费者选择理论、弹性)但不是 AP 宏观经济学课程。 从那里,教师可以继续学习 AP 宏观经济学第 2 单元或 AP 微观经济学第 3 单元,具体取决于他们选择首先教授的课程。

教学策略

AP微观经济学课程框架概述了概念和技能 学生需要掌握这些知识才能在 AP 考试中取得成功。 为了解决 这些概念和技能有效,它有助于结合各种教学 融入日常课程和活动的方法。 下表列出了策略 这可以帮助学生应用他们对课程概念的理解。

策略定义目的示例

激活先验知识

学生回忆起什么他们已经知道关于一个概念和建立联系当前的研究。

准备学生建立内容连接

在介绍垄断模型时,让学生回忆他们之前学到的关于完全竞争的知识,并列出垄断市场中的企业与完全竞争中的企业有何相似和不同之处。 例如,两种市场结构中的企业都面临着不断增加的边际成本。

真正的任务

学生将经济分析应用于现实世界的问题。

为学生提供经济学家如何研究当前问题和问题的真实经验。

在介绍市场失灵的概念时,要求学生单独或分组分析当地经济问题,如水质、交通拥堵或公共体育场融资。 然后让学生使用他们的分析写一封信,向当地监事会或媒体宣传最具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

辩论

学生就某个问题进行非正式或正式的辩论。 目标是在不攻击捍卫这些想法的人的情况下辩论想法。

为学生提供机会收集和口头提出支持命题或问题的肯定和否定论点的证据。

让学生辩论联邦政府是否应该征收 15 美元的最低工资(价格下限)。

翻转指令

学生在上课前观看录制的讲座。 在课堂上,学生然后在教师的支持下通过互动活动应用他们对讲座的理解。

在老师的帮助下,为学生提供练习技能和解决课堂问题的机会。

为了准备关于劳动力市场的课程,分配学生观看视频讲座,解释 MRP 和 MRC 源自完全竞争的劳动力市场。 第二天在课堂上,让学生参与劳动力市场模拟,让他们根据自己在一系列任务中的表现计算 MRP。

学生生成图表,然后交换纸张或白板以查看彼此的工作

让学生练习创造不同的表现,并给予和接受即时反馈。

向学生提供发布的 FRQ 提示中提供的初始情景——例如,X 公司在长期均衡下作为一家完全竞争的公司运营——并要求学生绘制正确标记的情景图。 让学生交换论文或白板,并就彼此的工作提供反馈。

示范问题

学生从已发布的 AP 考试中回答项目。

提供严格的练习并评估学生回答AP级别的多项选择和自由回答问题的能力

在教授了正外部性和负外部性之后,让学生有机会练习回答之前关于这些主题之一的自由回答问题。

练习建模

课堂示范技巧。 然后学生练习使用这些技术并从同龄人那里获得反馈。

学习老师的榜样,然后 有指导实践的机会。

在课程中介绍新图形时,首先为学生建模,将其绘制在黑板上,解释您在做什么以及为什么这样做,然后让学生有机会自己练习生成带有适当标签的图形。 让学生互相提供反馈并在房间内转圈以检查是否理解。

QHT

学生扩大他们的 通过用 Q、H 或 T 标记单词来获得词汇单词的先验知识(Q 表示学生有疑问的单词;H 表示学生听说过并且可能能够识别的单词;T 表示学生非常熟悉可以教授的单词) 给他们的同龄人)。

让学生建立在他们先前的单词知识的基础上,并为同伴教学和学习新单词提供一个论坛。

在介绍博弈论时,向学生提供一系列特定于博弈论的术语(例如,参与者、策略、收益、优势策略)。 让学生用 Q 表示他们有疑问的单词,用 H 表示他们听说过并且可能能够识别的单词,用 T 表示他们非常熟悉可以教的单词。 全班讨论他们的标记,并要求用 T 标记任何单词的学生向他们的同学描述这些术语。 请记住,学生可能知道不同上下文中的单词,它们的含义略有不同。

真实世界的例子

教师和学生通过个人故事、例子或轶事来说明关键内容。

创造相关性和个人意义经济术语和模型,否则对学生来说可能非常抽象 

在介绍固定成本和可变成本时,让学生回忆他们创办小企业的经历。 然后让学生确定这些企业的固定成本和可变成本。

响应组

学生分成小组,提出发人深省的问题以制定解决方案。 演讲者与全班分享每个小组的发现。

让学生相互协作、练习和建立对内容的理解。

一旦学生了解了完全竞争劳动力市场的基本模型,就可以给他们绘制图表和分析问题,以便与合作伙伴一起解决。 学生在白板上构建他们的答案,与他们的合作伙伴讨论问题和想法,然后与全班分享他们的发现。

简化问题

学生使用更简单的数字或示例来帮助解决问题。

深入了解解决问题所需的策略。

在向学生解释为什么一家公司在短期内会继续经营,尽管赚取了经济损失时,用美元数字来代表一家咖啡店的固定和可变成本,说明为什么如果月收入高于可变成本,这家店为什么会继续经营,但低于总成本。

模拟和汇报

学生在模拟或案例研究中扮演人物或经济代理人的角色。 然后学生讨论和反思活动以阐明其目的。

通过参与简短而难忘的体验,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概念

让学生参与一个工厂模拟为了介绍总产品的概念,劳动的边际产品,和边际递减 生产率。汇报作为全班反思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苏格拉底研讨会

这是一个重点讨论,学生参与与特定主题或文本相关的开放式问题。 讨论继续进行,学生回答,并在需要时提供额外的开放式问题,让学生表达他们的想法并进行复杂的思考。

通过提出澄清的问题来帮助学生获得新的理解; 挑战假设; 质疑事实、理由和证据; 或检查影响和结果。

按照负外部性的指导,给学生分配一些与当地外部性问题相关的阅读材料——例如,体育场灯光造成的光污染——并鼓励学生讨论和评估市场和政府对该问题的解决方案。

系统明确的教学

涉及教师展示解决问题类型的特定计划和学生使用该计划思考解决方案的教学。

为学生提供解决问题的程序和问题。

向学生展示一系列具体的步骤,以系统地计算机会成本并确定输入和输出问题中的比较优势。

思想对共享

学生独自思考问题,与伙伴结对分享想法,然后与全班分享结果。

通过首先单独提出想法,然后与合作伙伴和全班一起测试和修改,来构建有关主题或问题的含义。

在解决博弈论问题的系统和显式教学或翻转教学之后,呈现一个博弈矩阵,并要求学生通过它自己解决并确定任何主导策略。 然后让学生与合作伙伴分享回答和问题,然后与全班分享他们的结果。

词汇笔记本

使用指定的格式,如笔记本、日记或个人清单来维护一个持续的词汇表 词,定义,和连接到 学术研讨。

促进和维持词汇发展的系统过程。

稀缺性是本课程的第一个主题,学生将立即了解整个课程中将出现的重要经济术语。 让学生开始一个带有关键术语定义的词汇笔记本(例如,稀缺性、经济、土地、劳动力、资本),并继续在他们的笔记本中添加每个新主题。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