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微观经济学课程培养课程技能 (附英文原版资源)

美联社

发布日期:2021-09-18 14:46:13


AP微观经济学课程培养课程技能 

在整个课程中,学生将培养对经济学学科至关重要的技能。 学生将受益于多种机会以支架式的方式发展这些技能,因为它们代表了熟练的经济学家所展示的复杂技能。

AP 微观经济学课程框架为每个课程主题提供了建议的技能。 但是,所提供的建议技能不应是用于教授任何给定主题的唯一技能。 提供一项技能作为思考如何教授该主题的起点,但在经济学学科中,重要的是学生能够使用所有技能。 例如,“主题 2.1:需求” 建议技能“4.A:绘制准确标记的图形或视觉效果来表示经济模型或市场。” 在接近需求主题时,学生需要能够绘制需求曲线(技能类别 4),但在该主题中,学生还需要做一些事情,例如描述需求定律(技能类别 1)、解释 可能导致需求曲线移动的原因(技能类别 2),并预测和解释需求决定因素变化的结果(技能类别 3)。

随后页面上的表格查看了每个技能类别,并提供了为每个技能构建教学框架的问题示例,以及将该技能融入课程的示例活动和策略。

技能类别1:原理和模型—— 定义经济原理和模型

经济学以对原理和模型的研究为基础。 学生必须首先 能够定义经济概念、原则和模型,以便将它们应用于 整个课程的上下文。

技能类别 1:原理和模型

技能

1.A 描述经济概念、原则或模型。

1.B 确定一个 经济概念, 原理或模型由图示 一个例子。

1.C 使用定量数据或计算确定经济概念、原理或模型。

1.D 描述经济概念、原理或模型的异同和局限性。

关键问题

经济概念、原则或模型背后的关键假设是什么?

这个经济概念、原理或模型的特点和特点是什么?

这个例子说明了什么经济概念、原理或模型?

什么经济 这个定量数据代表什么概念、原理或模型?

这些经济概念、原则或模型有什么共同点?

这些经济概念、原则或模型有何不同?

这些经济概念、原则或模型的局限性是什么?

示例活动

让学生参加展示需求规律的课堂拍卖。

为学生提供一系列市场失灵情景,让他们确定每个情景中描述的市场失灵类型。

解决示例问题,要求学生从给定的数据表中确定谁具有绝对优势。

让学生描述不同市场结构之间的异同。

示例教学策略

模拟和汇报

练习建模

响应组

思想对共享

示范问题

示范问题

简化问题 

思想对共享

示范问题

技能类别2:口译—— 解释给定的经济结果

经济学家利用他们对经济概念、原则和 模型来解释经济状况。 学生应该能够做同样的事情 在本课程中,通过应用它们来推断给定经济结果的原因 对课程概念的理解。

技能类别2:口译

技能

2.A 使用经济概念、原则或模型,解释特定经济结果如何发生或应采取什么行动以实现特定经济结果。

2.B 使用经济概念、原则或模型,解释当存在多个贡献变量时特定经济结果如何发生,或者为了实现特定经济结果应采取哪些多项行动。

2.C 使用定量数据或计算来解释特定的经济结果。

关键问题

是什么促成了这一结果?

应该采取什么行动来实现这一结果?

什么组合 变量 有助于 这个结果?

应该采取什么行动达到这个结果?

什么样的量变会导致这个结果?

你能从这个给定的定量数据中推断出什么?

示例活动

在教授学生正负外部性以及由此产生的低效率之后,为学生提供一系列外部性情景,并要求他们针对每种情景提供适当的政策解决方案

为学生提供涉及多个市场缺陷的复杂场景; 例如, 具有负外部性的垄断(例如,2017 年 AP 考试自由回答问题 #3)或劳动力 既有垄断又有工会的市场。 让学生预测市场中价格、数量和社会效率的结果。

向学生提供样本公司在不同产出水平和边际收入下的固定和可变成本的数据。 让学生计算公司利润最大化的产出。

示例教学策略

翻转指令

响应组

图形和开关

示范问题

响应组

简化问题

图形和开关

技能类别 3:操纵——确定特定经济情况的结果

经济学家经常被要求预测和解释随着政策行动或经济形势变化的结果。老师可以帮忙学生学习如何通过应用程序确定假设结果课程中涵盖的经济概念、原理和模型。

技能类别 3:操纵

技能

3.A确定 使用经济概念、原则或模型的经济形势的结果。

3.B确定 一项或多项变化对其他经济市场的影响。

3.C 使用定量数据或计算确定经济形势变化的影响。

示例活动

为学生提供解释现实世界经济问题的阅读材料或视频。 要求学生使用经济模型分析各种政策选择并预测每种政策的结果。

在课堂上示范如何解释事件链中的步骤。 强调当被要求确定对其他市场的影响时(例如,当被问及玉米价格的变化将如何影响乙醇市场和小麦市场时),学生应该注意包括沿途的每一步并足够详细地解释它 说明后续变更的原因。

让学生在博弈论场景中预测公司行为,然后让学生修改提供的矩阵,以包括影响某些收益的税收或补贴。 让学生使用新矩阵中的数据预测对公司行为的影响。

示例教学策略

真实任务

辩论

系统明确的指导

真实世界的例子

示范问题

示范问题

简化问题

响应组

技能类别 4:绘图和视觉效果— 使用图表模拟经济状况或视觉表现

图表是经济学家用来表示经济状况的重要工具 并帮助预测和解释经济结果。 学生应该有足够的 在整个课程中练习使用图表来表示经济模型 和市场。 他们应该知道,即使没有要求绘制图形,绘制 一个可以成为回答问题和推理的有效策略 经济情景。

技能类别 4:绘图和视觉效果

技能

4.A 绘制准确标记的图形或视觉效果来表示经济模型或市场。

4.B 演示 您在准确标记的图表或视觉上对特定经济状况的理解。

4.C 在精确标记的图表或视觉效果上展示经济形势变化的影响。

关键问题

您如何以图形方式表示这种经济模型或市场?

你如何代表 您图表上的这种特定经济状况?

你如何表示这种变化对你的图表的影响?

示例活动

参与市场模拟(小麦市场、可可市场等),展示买卖双方的互动。 在模拟之后,让学生绘制来自各个买家和卖家卡片的数据,以得出供需曲线。

让学生画一张图,代表一家零售服装公司在垄断竞争中赚取短期利润。

让学生分组回答过去的自由回答问题,该问题要求学生展示价格下限或上限在完全竞争市场中的影响。

示例教学策略

模拟和汇报

练习建模

图形和开关

示范问题

练习建模

响应组

思想对共享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