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英语文学与作文培养课程技能-解释角色的功能  (附英文原版资源)

美联社

发布日期:2021-09-26 12:25:20


AP英语文学与作文培养课程技能-解释角色的功能

在整个课程中,学生将培养对学习至关重要的技能文学。 由于这些技能类别代表了熟练的复杂技能 文学的读者和作家证明,学生将受益于多种以脚手架的方式发展这些技能的机会。 提问、讨论技巧和其他教学策略,教师可以帮助您的学生练习在新环境中应用这些技能,提供为他们的大学和职业做好准备的重要基础。 (注:文 本节中引用的不是课程要求,只是在这里使用提供示例的上下文)

技能类别1:解释角色的功能 通过分析文本中如何描绘角色,角色的任何变化 课文、对比人物、人物关系、学生 探索文学作品中的人物如何对文本的意义做出贡献,并且 通常是传达一系列思想、价值观、信念、假设、偏见、 和文化规范。 下表提供了问题和示例 在课程中实施这项技能的教学活动。

技能

1.A:识别并描述具体的文本细节揭示了一个角色、该角色的视角以及该角色的动机。

关键问题

哪些单词、短语和细节有助于塑造角色?

如何在身体、情感和/或心理上描述角色?

角色背景的哪些方面会影响角色如何看待他或她的世界?

是什么驱使角色以他或她的方式思考、感受和/或行动?

示例教学活动

为学生提供 Hughes 的“Theme for English B”中的一节。 让他们将一张纸折叠成三栏:第 1 栏将包含他们指定的节,第 2 栏是他们将根据指定节的详细信息写下有关演讲者的信息,第 3 栏是他们将解释和解释什么的地方 第二列中的信息显示了有关演讲者的信息。 学生完成图形组织器后,请他们与合作伙伴分享他们的作品。 然后全班就他们的发现进行全班讨论。

技能

1.B:解释功能一个性格的改变或其余的不变。

关键问题

是什么促使人物改变或保持不变?

角色变化前后的可比特征是什么?

文本在多大程度上表达了对变化的人物或保持不变的人物的同情?

角色的变化在多大程度上构成进步或衰退?

角色的变化或保持不变如何影响文学作品的其他元素和/或对整个作品的意义做出贡献?

示例教学活动

使用玛丽雪莱的弗兰肯斯坦的第 24 章,让学生检查维克多弗兰肯斯坦在告诉罗伯特沃尔顿他们想把船转向时给水手的演讲 如果冰块破裂。 (演讲开始:“哦!成为男人,或者不仅仅是男人......”)

让学生进行五分钟的自由写作练习,考虑到维克多的演讲揭示了他性格变化的程度。 练习后,学生应确定维克多性格中可能发生变化的特定方面,并提供文本证据来支持他们的推理

技能

1.C:解释功能对比的人物。

关键问题

两个或多个角色的可比较特征如何对比?

人物之间的不同特征揭示了他们个人、彼此之间的关系以及他们与其他人物的关系?

考虑字符之间对比的重要性对文本的意义有何贡献?

示例教学活动

让学生思考 Hughes 的“Theme for English B”的演讲者和讲师。 让他们根据诗中的细节,使用维恩图来比较和对比人物的可比特征(例如,在学校的角色、地点、年龄、种族、观点)。 在检查了维恩图中的一些特征之后,学生应该与合作伙伴分享他们的发现,并检查这些对比如何影响诗歌的意义。

技能

1.D:描述文本细节如何揭示人物之间关系的细微差别和复杂性。

关键问题

哪些特定的图像、人物讲话和文本细节与检查人物关系有关?

图像、人物讲话和其他文字细节如何揭示人物互动的方式?

叙述者或演讲者提供(或不提供)的措辞和细节如何传达特定的观点、歧义和/或不一致,并传达人物关系中的细微差别和复杂性?

示例教学活动

学生读完雪莱的《科学怪人》的最后一部分后,让特定的学生扮演维克多、这个生物、罗伯特·沃尔顿和伊丽莎白的角色。 承担这些角色的学生应该学习他们指定的角色。 同时,让其他学生回顾小说的部分,并为小组成员制定问题,要求小组成员根据小说中的证据考虑他们的角色将如何回答。 在小组讨论期间,让学生在回答问题时保持他们所代表的角色的角色。 在小组讨论后进行对话汇报。

技能

1.E:解释角色自己的选择、行为和言语如何揭示该角色的复杂性,并解释这些复杂性的功能。

关键问题

角色的哪些选择、行动和/或言论看起来自相矛盾或不一致?

角色的矛盾或不一致的特征如何有助于读者理解角色的复杂性?

一个人物的矛盾或不一致的特征如何影响文本的意义?

示例教学活动

让学生在雪莱的《科学怪人》中复习罗伯特·沃尔顿给他妹妹的信。 然后让他们使用图形组织器来分析和记录沃尔顿的动机(第 1 列)、行动(第 2 列)、对弗兰肯斯坦的反应和想法(第 3 列)以及对生物的反应和想法(第 4 列)。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