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英语文学与作文培养课程技能-解释功能单词选择图像和符号 (附英文原版资源)

美联社

发布日期:2021-09-26 15:53:16


AP英语文学与作文培养课程技能-解释功能单词选择图像和符号

技能类别5:解释功能

单词选择、图像和符号发展对文学的解释包括理解文字是如何和短语表示字面意义并暗示关联和表示传达比喻意义。 始终注意传达的字面意思在他们分析的文本中,学生通过探索来发展对文学的解释单词选择、图像和符号如何提出特定的联想和表示超越物理而进入抽象。 下表提供问题和教学活动的例子来实施这个课程中的技能。

技能

5.A:区分单词和短语的字面意义和比喻意义。

关键问题

文本中特定单词和短语的外延是什么?

了解文本中特定单词和短语的外延意义如何促进对文本的字面理解?

文本中特定单词或短语的内涵、表示和联想是什么?

考虑文本中特定单词或短语的内涵、表示和关联如何传达比喻意义并促进对文本的解释?

文本中哪些文字对象、图像和事件通过表征和联想传达了比喻意义?

如何多重字面和/或比喻 文本中的含义会造成歧义?

示例教学活动

使用 Hughes 的“英语 B 的主题”,让学生通过突出显示诗中字面阅读似乎不完整或不寻常的短语(例如,“听你说,听我说——我们两个——你,我,谈谈这个 页”)。 对于每个标记的短语,让学生解释该短语的比喻含义以及他们如何得出该含义。

技能

5.B:解释特定单词和短语在文本中的作用。

关键问题

课文中哪个重复的声音、单词或短语强调了一个想法或联想,强调的想法或联想是什么?

你如何追踪一个指称到它的前因,以及不明确的指称如何影响对文本的解释?

形容词和副词之间的关系以及它们所修饰的词如何影响读者与文本的互动?

夸张和轻描淡写的使用如何传达他们主题的特定视角?

单词和短语如何产生歧义并引发对文本的多种解释?

示例教学活动

读完 Hughes 的“Theme for English B”后,给每个学生一张索引卡,上面写着一个短语。 索引卡上的一些短语应该包括以下内容:“让那一页从你身上出来——”“那么,它会是真的”,“听你说,听我说——我们两个——你,我,谈谈这个 page”、“(我也听到纽约的声音。)”和“我——谁?” 给学生五分钟时间,用他们对这些短语的字面和比喻意义的解释来填写索引卡的背面。

技能

5.C:识别并解释符号的功能。

关键问题

哪个物体、动作或事件代表了超越自身的想法或概念?

一个物体、动作或事件如何代表多个想法或概念?

文本中的哪个符号出现在其他文本中,该符号在该文本中的含义与其他文本中的含义有何相似或不同?

这些象征性的对象、动作、事件、人物和背景如何影响文本的复杂性和整个作品的意义?

示例活动教学

在他们阅读了弗兰肯斯坦之后,将学生分成小组。 让每个小组集思广益,分析该生物的象征意义,分析图像、比喻语言、语气和主题思想,以告知和支持他们的解释。 在形成想法后,每个小组都应该使用大海报和记号笔来创建一个视觉效果,以捕捉该生物在《科学怪人》中的象征功能。

技能

5.D:识别并解释功能图像的或图像。

关键问题

哪些词有助于图像中的感官细节?

图像如何通过与感官的关联形成比较?

一组图像有什么共同点才能使这些图像协同工作?

图像或意象唤起什么联想?

图像和/或图像如何强调部分文本或整个文本中的想法?

示例教学活动

提出以下关于弗兰肯斯坦的问题:“冰川如何成为维克多和这个生物的‘合适’交汇点?” 帮助学生识别他们认为重要的第 10 章中的描述和图像。 然后帮助他们探索关于图像如何与维克多的心态和发生的对抗相关联的想法。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