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 比较政府和政治第一单元政治制度和政府 (附英文原版资源)

美联社

发布日期:2021-09-27 18:01:32


AP 比较政府和政治第一单元政治制度和政府 

记得去AP教室为学生分配在线个人进度检查这个单位。

无论是作为家庭作业还是在课堂上完成,个人进度检查都会为每个学生提供与本单元主题和技能相关的即时反馈。

个人进度检查 1

多项选择:~30 题

自由回答:3 题

概念分析

定量分析(部分)

比较分析(部分)

政治制度和政府 

大创意 1

电源权威

PAU

政治制度如何影响公民的日常生活?

政府内外的人如何影响政府与公民之间的关系?

大创意 2

合法性和

稳定性腿

公民对政府合法性的认知如何影响其他国家的看法?

大创意 5

政治分析方法

MPA

比较政治学家如何得出可应用于其他国家的有意义的结论?

发展理解

比较政治学家试图了解国家之间的异同,评估政治现实并理解政治变化。 第一个单元通过教学生阅读和分析与六个必修课程国家(中国、伊朗、墨西哥、尼日利亚、俄罗斯和英国)相关的定性和定量数据,并帮助学生像比较政治科学家一样思考,奠定了基础。 他们理解可以用来支持有关国家的论点的概念和例子。

了解政治制度、政权和政府的异同——它们如何运作以及它们如何获得和维持权力和合法性——以及用于描述它们的术语,为学生提供了比较课程国家所需的基础知识在未来的单位中。

建立纪律处分

比较政治学家研究不同国家的政治制度、原则、制度、过程、政策和行为。

第一个单元介绍了数据分析的实践。 定量数据可以用表格、图表、图形、地图或信息图表表示。 最初,学生应该准确地描述呈现的数据,从而建立一种理解,使他们能够识别和解释数据中的趋势和模式。

与定量来源一样,基于文本的定性来源可帮助学生了解政府和政治机构的运作方式以及其行为的原因。 当要求学生使用这些来源时,让他们确定作者的主张和支持证据,以及该证据在整篇文章中是否合乎逻辑。

准备AP考试

AP比较政府和政治课程要求学生将他们的知识应用到各种背景和现实世界中。 在 AP 考试中,学生通常会通过描述或解释给定场景中的交互或应用来展示对政治概念实际运作方式的理解。

考试的概念分析题要求学生专注于一个概念的应用,不需要国家。 学生应该通过解释政治概念的影响并将他们的知识转移到不同的政治概念来超越描述和定义

学生经常因为忽略在问题的上下文中解释如何或为什么而难以解释。 让学生通过要求他们解释过程的步骤、阶段和相互作用来进行练习; 解释和联系因果; 并确定并解释相同点和不同点的重要性。

单元一览

持久的理解

话题建议技能

MPA-1

1.1 政治学家的实践

3.B 描述数据的模式和趋势。

PUA1

1.2 定义政治组织

1.A 描述政治制度、原则、制度、流程、政策和行为。

1.3 民主与威权主义

2.A 根据政治制度、原则、制度、流程、政策和行为比较两个或多个课程国家。

1.4 民主化

1.D 描述课程国家的政治制度、原则、制度、流程、政策和行为。

1.5 权力和权威的来源

2.B 解释具有相似政治制度、原则、制度、流程、政策和行为的国家之间的异同。

1.6 权力和权威的变化

4.A 描述作者的主张、观点、证据和推理。

PUA-2

1.7 联邦制和单一制

4.B 解释作者的论点或观点如何与政治制度、原则、 制度、流程、政策和行为

LEG-1

1.8 政治合法性

3.C 解释数据的模式和趋势以得出结论。

1.9 维持合法性

1.E 解释政治制度、原则、制度、流程、政策和行为如何适用于课程国家。

1.10 政治稳定

3.D 解释数据对政治制度、原则、制度、流程、政策和行为的暗示或说明。

前往 AP 课堂查看第 1 单元的个人进度检查 在课堂上查看成绩,找出并解决任何学生的误解

示例教学活动

此页面上的示例活动是可选的,旨在提供可能的方式 将教学方法融入课堂。 教师不需要使用 这些活动并可以自由更改或编辑它们。 下面的例子是在 与 AP 社区的教师合作,分享他们的教学方式 本单元的一些主题。 请参阅教学方法部分开始 在页。 129 有关活动和策略的更多示例。

活动主题 示例活动

1 1.1 创建表示

使用基本知识陈述 MPA-1.A.8 中确定的数据收集资源(例如人类发展指数),要求学生确定一组数据,可用于调查课程国家之间的关系,例如投票模式 性别和种族。 然后让他们创建一个最能显示数据和趋势的表示。 在此活动之后,就定量分析及其重要性进行全组讨论。

2 1.3 图形组织者

本主题是介绍核心课程国家比较情况的好地方。 使用图形组织器,例如维恩图,以及基本知识陈述 PAU-1.B.1、PAU-1.B.2 和 PAU-1.B.3 中的内容,要求学生生成相关的相似之处以及国家和政府之间的差异。

3 1.6 讨论组

使用学习目标 PAU-1.D(解释政治系统中权力和权威的来源),让学生收集信息并展示他们对权力和权威变化的理解。 让学生考虑和平与暴力的变化,或者不同的政权如何维护主权。 通过让学生参与小组讨论,您可以扩大到整个小组的讨论,这可能会扩展小组中表达的想法。

单位规划说明

使用下面的空间来计划您接近该单元的方法。 考虑如何引入国家比较并提供数据和基于文本的资源进行分析。

主题 1.1 实践的政治学者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MPA-1

实证数据对于识别和解释个人和群体的政治行为很重要。

学习目标

MPA-1.A

解释政治科学家如何构建知识并交流关于政治系统、制度互动和行为的推论和解释。

基本知识

MAP-1.A.1

对定量和定性信息(包括图表、表格、图表、演讲、基础文件、政治漫画、地图和政治评论)的分析是对课程国家进行比较和推断的一种方式。

MAP-1.A.2

使用定量方法分析经验数据有助于在课程国家之间进行比较和推断。

MAP-1.A.3

在比较政治学中,因果关系难以确定,因为 通常有许多可能影响政治政策和/或政权稳定性的变量,无法孤立和证明哪些变量正在产生变化。

MAP-1.A.4

当两个或多个变量之间存在关联时,就存在相关性。

MAP-1.A.5

比较政治研究需要区分经验(事实/客观)和规范(价值)陈述。

MAP-1.A.6

政治科学家最常使用经验信息来应用概念、支持概括或进行论证。

MAP-1.A.7

比较政治学家比较不同的政治制度以得出关于政治的结论。

MAP-1.A.8

许多数据收集资源用于调查课程国家之间的关系,包括:

a.人类发展指数 (HDI)

b.国内生产总值 (GDP) 和人均 GDP

c.GDP增长率

d. 基尼指数(系数)

e. 自由之家

F. 透明国际

G.失败状态索引

主题 1.2 定义政治组织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PAU-1

政治制度和政权反映了政府与其公民之间的动态权力平衡。

学习目标

PUA-1.A

描述政权、国家、民族和政府之间的差异。

PUA-1.A.1

政治体系包括法律、思想和程序,这些法律、思想和程序解决了谁应该有权统治以及政府对其人民和经济的影响应该。

PUA-1.A.2

国家是政治组织,将常住人口与管理机构结合起来,以对获得国际承认的确定领土行使控制权。 制度是指基本规则 控制获得和行使政治权力。 政权通常从一个政府持续到另一个政府。

PUA-1.A.3

一个政权可以根据它如何制定规则或就如何行使权力做出决定而被描述为民主或专制

PUA-1.A.4

政府是在法律上有权为国家做出具有约束力的决定的一组机构或个人。 政府的权威来源于国家使用权力来执行政策和决定的合法权利; 在不受外界干涉的情况下自治的权利和权力是国家主权的一个重要方面。 主权国家对特定领土内的人口拥有独立的法律权力。

PUA-1.A.5

一个民族是一群具有共同点的人,包括种族、语言、宗教、民族、政治身份和抱负。

主题 1.3 民主 vs 民主威权主义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PAU-1

政治制度和政权反映了政府与其公民之间的动态权力平衡。

学习目标

PUA-1.B

描述民主和威权主义

基本知识

PAU-1.B.1

表明国家民主或专制程度的因素包括国家遵守法治的程度,例如: 一种。 国家应受法律管辖而不是个别政府官员任意决定的原则 湾 国家对媒体的影响或控制程度 C。 自由公正选举的程度与实践 d. 政府决策的透明度 e. 公民参与政府的性质

PAU-1.B.2

与专制政体相比,民主政体中的国家政府分支更有可能相互独立。 独立可以防止任何一个部门控制所有政府权力。

PAU-1.B.3

威权政体包括非自由民主政体或混合政体、一党制国家、神权政体、极权政府和军事政体。

主题 1.4 民主化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PAU-1

政治制度和政权反映了政府与其公民之间的动态权力平衡。

学习目标

PAU-1.C

解释民主化的过程和目标。

基本知识

PAU-1.C.1

民主化是从专制政体向民主政体的过渡; 虽然这个过程可以开始或暂时改变方向,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该过程旨在产生以下结果:

A.选举中更多的竞争、公平和透明度

B.增加公民对决策过程的参与

C.成年公民的普选权

D. 更高的政府透明度

E.受保护的公民权利和自由

F.平等对待公民

G.建立法治

PAU-1.C.2

民主选举制度可以容纳种族多样性并增加 多党竞争,规则调整,包括性别或文化配额、比例代表制以及投票门槛和地区边界的变化。

PAU-1.C.3

政治腐败阻碍民主化——独立的司法机构可以减少这种腐败,同时保护个人自由和公民权利。

PAU-1.C.4

民主化可以停滞或逆转; 有关选举的政策变化 规则和公民自由可以支持或 阻碍民主化。

PAU-1.C.5

民主巩固是指民主政权在选举规则、分权和保护公民自由方面成熟的过程,使其在没有外部冲击的情况下不太可能恢复威权主义。

PAU-1.C.6

相互竞争的文化和政治团体就与民主化和经济发展相关的政府政策达成共识可以推进这一进程并使其可持续。

主题 1.5 动力之源和权威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PAU-1

政治制度和政权反映了政府与其公民之间的动态权力平衡。

学习目标

PAU-1.D

解释政治系统中权力和权威的来源。

基本知识

PAU-1.D.1

权力和权威的来源包括宪法、宗教、军队、政党、立法机构和民众支持;随着时间的推移,当然国家(中国、伊朗、墨西哥、尼日利亚、俄罗斯或英国)政权受到这些来源的影响,代表:

a.共产党对中国军队的控制,为维持政权稳定提供了权力和权威

b.1979 年革命后,伊朗的权力从独裁统治过渡到基于伊斯兰教法的神权统治

c.尼日利亚和墨西哥分别在军事统治和一党统治下向多党共和国的权力过渡

d.政治精英支持俄罗斯强大的总统,创造了一个 管理民主,选举规则偏向一党

e.英国的宪法改革将权力下放给多个议会,使政权得以维持稳定

主题 1.6 权力的变化和权威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PAU-1

政治制度和政权反映了政府与其公民之间的动态权力平衡。

学习目标

PAU-1.D

解释政治系统中权力和权威的来源。

基本知识

PAU-1.D.2

一个政权如何选择使用权力来支持主权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民主或威权特征——民主政权可以使用比专制政权更少的权力来维护主权

PAU-1.D.3

由于选举、政变或革命(其中大部分人口支持改变政治制度),规则和制度逐渐或突然被取代时,就会发生政权更迭。

PAU-1.D.4

通过选举、任命和任命等相对和平的过程,政府,包括政治官员,可以比政权更频繁、更容易地更迭。 继承线。 然而,政府也以更暴力的方式改变,例如革命或政变,以伊朗和尼日利亚的这种暴力转变为代表。

主题 1.7 联邦和幺正系统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PAU-2

权力和权威的分配以及内部和外部参与者的影响会影响政权的稳定性。

学习目标 

PAU-2.A

A.描述课程国家之间的联邦制和单一制。

B.解释采用联邦制或单一制的目的。

基本知识

PAU-2.A.1

墨西哥、尼日利亚和俄罗斯等联邦州在不同级别的政府之间分配权力,以赋予地方在提供社会和教育服务方面的一定程度的自主权,同时也为国家政府保留权力。 中国、伊朗和英国等单一制国家通过更统一的政策和可能更高效的方式将权力集中在国家层面 政策制定。

PAU-2.A.2

在联邦和单一制国家中,权力集中或分散的程度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变化,并且在许多情况下反映了国家对内部和外部行为者的反应,包括种族分歧以及超国家组织和其他国家的运作。

主题 1.8 政治合法性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LEG-1

政治合法性强化国家主权

学习目标

LEG-1.A

描述课程国家之间不同类型政权的政治合法性来源。

基本知识

LEG-1.A.1

合法性是指政府的选民是否认为他们的政府有权以这种方式使用权力 他们是这样。 合法性赋予政权和政府权力,并可以增加其权力。

LEG-1.A.2

民主和专制政权的合法性来源可以包括普选以及宪法规定。 其他合法性来源包括民族主义、传统、政府效力、经济增长、意识形态、宗教遗产和组织,以及主要政党的支持。

主题 1.9 维持合法性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LEG-1

政治合法性加强了国家的主权。

学习目标

LEG-1.B

解释政府如何保持合法性。

基本知识

LEG-1.B.1

政府通过各种过程或因素保持合法性,包括政策有效性、政治有效性、传统、魅力型领导和制度化的法律。

LEG-1.B.2

和平解决冲突、和平移交权力、减少政府腐败和经济发展可以加强合法性。

LEG-1.B.3

腐败加剧、选举竞争减少以及严重问题(如经济不景气或社会冲突)都会破坏合法性。

LEG-1.B.4

向地方政府下放权力可以增强或削弱合法性,通过以下方式为解决社会、政治和经济问题创造机会和障碍: 一种。 促进政策创新,政策与当地需求相匹配,通过竞争改进政策,增加政治参与,制约中央权力,让宗教/民族/少数群体更好地代表 湾 制定相互矛盾的政策,可能使政策实施更加复杂和低效,导致地区之间的不平等,加剧对资源的竞争,加剧民族和地方紧张局势

LEG-1.B.5

对整个课程国家选举结果完整性的问题可能会导致抗议,这可能会削弱合法性和任何正在进行的民主化进程。

主题 1.10 政治稳定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LEG-1

政治合法性加强了国家的主权。

学习目标

LEG-1.C

解释内部行为者如何影响国家权威并与之互动,以及如何增强或威胁稳定。

基本知识

LEG-1.C.1

内部行为者可以与政府互动以加强或破坏政权稳定和法治,其代表如下:

A. 六国打击政治腐败的方法对比

B. 伊朗、墨西哥和尼日利亚对分离主义团体暴力、贩毒和基于性别或宗教差异的歧视的国家反应

C. 国家对反对政府政策或其平等执行的大规模抗议运动的反应各不相同

LEG-1.C.2

不同政权类型的国家当局试图限制国内分裂和暴力行为者的影响,以吸引更多的私人资本和外国直接投资,并促进经济增长。

LEG-1.C.3

在整个课程国家,来自公民抗议团体和民间社会的内部改革压力可以导致创建新的政治机构或政策来保护公民自由、提高透明度、解决选举公平和媒体偏见、限制腐败并确保法律下的平等。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