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比较政府和政治第二单元政治机构 (附英文原版资源)

美联社

发布日期:2021-09-28 11:38:20


AP比较政府和政治第二单元政治机构 

记得去AP教室为学生分配在线个人进度检查这个单位。

无论是作为家庭作业还是在课堂上完成,个人进度检查都会为每个学生提供与本单元主题和技能相关的即时反馈。

个人进度检查 2

多项选择:~20 题

自由回答:3 题

论证论文(部分)

对比分析

论证论文(部分)

政治机构 

发展理解

本单元首先考察每个课程国家的政治结构,然后考察政治结构内的行政、立法和司法系统。 学生将了解政府部门的各种结构以及每个部门如何使用该结构来行使和维持权力。

了解和应用特定国家的术语可以让学生了解在六个课程国家的背景下不同权力体系之间的异同。 在本单元结束时,学生应该能够描述不同制度安排的优缺点,以及在稳定性、合法性和政策制定方面采用一种制度对另一种制度的影响。

建立纪律处分

4.B 5.A

比较具有相似和不同政治概念和过程的国家,有助于学生发现问题、分析政策制定并最终解释政策决定的影响。 通过比较得出理解,没有先入为主的观念,突出了各国是如何解决问题或加剧问题的。

在上一单元中,学生开始练习识别和描述作者的观点,现在,他们将开始将作者的观点与一个国家的政治因素联系起来,并最终展示这种观点如何影响一个国家的政治因素。

当学生开始阅读和分析本单元中基于文本的资源时,这些资源可以作为学生发展自己的论点的模型。 在论文中提出论点是比较政治学的一项重要实践,将在 AP 考试中进行评估。 学生的论点需要站得住脚,而不仅仅是对提示的重述。

准备AP考试

在 AP 考试中,学生将被要求在基于文本的来源中建立政治概念、课程国家和论点之间的联系。 比较政治学家经常考虑这些联系的一种方式是在概念之间进行比较。 学生将对考试的两个部分进行比较并得出结论。

AP考试的比较分析题要求学生注重概念的比较。 在进行比较时,学生确定比较的相关类别(即他们应该比较什么特征或属性)很重要。 学生常犯的两个错误是讨论异同点,它们 (1) 与给定的任务不相关,以及 (2) 比较对象不共享。 让学生定期练习识别比较类别。 一旦学生确定了适当且相关的比较类别,他们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存在相似或差异以及它们为什么重要

单元一览

持久的理解

主题建议技能

PAU-3

2.1 议会制、总统制和半总统制

1.B 解释政治制度、原则、制度、流程、政策和行为。

2.2 比较议会制、总统制和 半总统制

2.C 解释不同政治制度、原则、制度、流程、政策和行为的国家之间的异同。

2.3 执行系统

1.D 描述课程国家的政治制度、原则、制度、流程、政策和行为。

2.4 执行期限限制

5.A 阐明一个可辩护的主张/论文。

2.5 高管免职

4.B 解释作者的论点或观点如何与政治制度、原则、制度、过程、政策和行为相关。

2.6 立法体系

2.A 根据政治制度、原则、制度、流程、政策和行为比较两个或多个课程国家。

2.7 独立立法机构

4.C 解释作者的论点或观点的含义如何影响政治制度、原则、制度、过程、政策和行为。

2.8 司法系统

1.E 解释政治制度、原则、制度、流程、政策和行为如何适用于课程国家。

2.9 独立司法机构

5.B 使用相关证据支持该论点。

前往 AP 课堂分配第 2 单元的个人进度检查。在课堂上查看成绩,找出并解决任何学生的误解。

示例教学活动

此页面上的示例活动是可选的,旨在提供可能的方式 将教学方法融入课堂。 教师不需要使用 这些活动并可以自由更改或编辑它们。 下面的例子是在 与 AP 社区的教师合作,分享他们的教学方式 本单元的一些主题。 请参阅教学方法部分开始 在页。 129 有关活动和策略的更多示例。

活动主题 示例活动

1 2.2 辩论赛

引导学生有机会收集他们辩论的机会,有机会发表演讲和辩论。 指导发现他们正确的选择和学生的选择是否更有效。

2 2.4 批判推理

2018年,中国取消了总统任期限制。 使用来自国内和国际主要报纸和杂志的专栏文章,要求学生进行批判推理,以识别作者的主张、证据和分析。 此外,让学生与以前学习过的相关课程概念建立联系。 允许在多个级别(成对、小组和整个小组)进行协作讨论,以实现理解。

3 2.6 拼图

使用各种参考文本(教科书、网站、数据库),将学生置于特定国家/地区的“专家”小组中,以检查立法制度。 PAU-3.E.1 描述了课程国家立法机构的结构和功能。 然后将学生分成每个课程国家都有代表的小组,让他们总结和展示课程国家的立法结构信息,让学生成为每个国家的“专家”。

4 2.9 匹配声明和证据

在描述了司法机构的结构和功能(主题 2.8)之后,给学生提供关于独立司法机构的示例声明,并要求他们在必要时评估和改进这些声明。 然后要求他们确定可用于支持主张的证据,最后进行写作活动,要求他们说明他们挑选的证据如何以及为什么支持主张。

使用下面的空间来计划您接近该单元的方法。 考虑如何在引入论证的同时继续培养国家比较和来源分析的技能。

主题 2.1 议会总统和半总统制系统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PAU-3

政治制度的结构和功能反映了政治体制内的权力分配。

学习目标

PAU-3.A

形容国会, 总统和半总统制。

PAU-3.A.1

英国等议会制度结合了立法和行政职能,允许国家立法机构选择和罢免政府首脑和内阁首脑。

PAU-3.A.2

墨西哥和尼日利亚等总统体制的特点是内阁主要对当选行政部门负责,而立法机构只能通过弹劾罢免内阁成员。这些制度有单独的定期普选国家立法机构,最高行政领导人同时担任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

PAU-3.A.3

半总统制,如俄罗斯,总统和国家立法机构的普选是分开的,允许总统提名总理(必须得到立法机构的批准); 内阁成员由总统和立法机关负责。

主题 2.2 比较议会制、总统制和半总统制

必修课程内容

学习目标

PUA-3.B

比较议会制、总统制和半总统制之间的制度关系。

基本知识

PAU-3.B.1

尽管议会制制定政策的制度障碍比总统制少(总统制分权),但议会制对行政部门有自己的制约。

PAU-3.B.2

议会可以谴责内阁部长,拒绝通过行政提议的立法,质疑行政和内阁部长,并规定召开新选举的时间期限。

主题 2.3 执行系统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PAU-3

政治制度的结构和功能反映了政治体制内的权力分配。

学习目标

PUA-3.C

解释结构功能和变化行政领导课程国家。

基本知识

PAU-3.C.1

政府拥有行政机构,包括首席执行官和内阁,通过不同的方法和机构来制定、实施和执行政策。

PAU-3.C.2

六个国家的行政领导层的头衔、权力、结构和职能各不相同:

a.中国国家主席兼任总司令、中国军事委员会主席、 中共中央总书记;总统提名全国人大总理,由总理担任政府首脑,监督公务员;最高领导层的变动是闭门完成的。

b.伊朗最高领袖制定政治议程,担任总司令,并任命高级部长、权宜委员会、半数监护委员会和司法机构负责人。总统由选举产生,任期最多两个 4 年,负责监督公务员制度并执行外交政策。

c.墨西哥当选总统既是国家元首又是政府首脑,担任总司令和官僚机构领导人,可以批准国内立法和领导外交政策;总统任期仅限一届。

d.尼日利亚民选总统既是国家元首又是政府首脑,担任首席执行官、总司令和公务员负责人,可以批准国内立法和制定外交政策。

e.俄罗斯总理是政府首脑,负责监督公务员制度。当选总统、国家元首和总司令任命最高部长,执行外交政策,并在一定条件下主持杜马。

f.英国君主在仪式上担任国家元首,并正式任命在下议院拥有最多席位的政党或联盟的领导人为首相。总理可以召集选举,制定外交政策议程,并担任事实上的总司令和公务员制度的行政长官。

主题 2.4 行政任期限制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PAU-3

政治制度的结构和功能反映了政治体制内的权力分配。

学习目标

PAU-3

解释结构,功能和变化行政领导课程国家。

基本知识

行政任期限制对于促进一国的稳定和有效政策有利弊。

A.行政任期限制的优势在于,通过限制行政权力,抑制独裁者和人格统治的出现;帮助官员专注于治理而不是赢得选举;并为具有新思想、新政策或新目标的新领导人提供机会。

B高管任期限制的缺点是迫使优秀高管离职;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完成任务实现公务员目标;妨碍政策的连续性;削弱问责制;为公务员设立跛脚鸭期;防止官员积累首席执行官的经验;并可能导致政策设计不当。

主题 2.5 罢免高管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PAU-3

政治制度的结构和功能反映了政治体制内的权力分配。

学习目标

PAU-3

描述程序为了去除行政领导其他机构。

基本知识

PAU-3.D.1

在各个国家/地区,立法部门可以通过控制滥用权力的不同程序罢免行政领导人。

主题 2.6 立法制度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PAU-3

政治制度的结构和功能反映了政治体制内的权力分配。

学习目标

PAU-3.E

描述课程国家的立法结构和职能。

基本知识

PAU-3.E.1

各国的立法机构当然包括以下结构和职能:

A.中国的政党控制体制是一院制,由选举产生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组成。宪法承认,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政府最强大的机构,负责选举总统、批准总理并使行政部门的政策合法化。

B伊朗的神权政体是一院制的;议会选举产生,并拥有批准立法、监督预算和确认内阁总统候选人的权力。

该机构在监护委员会的监督下行事,以确保符合伊斯兰教和伊斯兰教法。

C墨西哥的国会总统制是两院制。它由选举产生的众议院组成,众议院负责批准立法、征税和核实选举结果。当选的参议院拥有确认最高法院总统任命、批准条约和批准联邦干预州事务的独特权力

主题 2.7 独立的立法机关

必修课程内容

学习目标

PAU-3-F

解释立法权如何受到其他机构和/或程序的限制,这会影响立法独立性。

基本知识

PAU-3-F.1

立法权可能受到其他政府机构的限制,包括:

A.中国政治局常委,是中国国家的实际权力中心

B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的大部分时间承担立法职责,负责制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立法议程,监督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议员选举,解释宪法和法律

C伊朗权宜之计委员会,该委员会被最高领导人选为咨询委员会,以解决议会和监护委员会之间的争端

D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负责审查候选人并监督议会确保法律符合伊斯兰法律

PAU-3-F.2

立法机关有可能通过回应公众来加强合法性和稳定性。 要求,公开辩论政策,促进派系之间的妥协,扩大公民自由,并限制行政权力

主题 2.8 司法系统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PAU-3

政治制度的结构和功能反映了政治体制内的权力分配。

学习目标

PAU-1.G

描述司法机构的结构和职能。

基本知识

PAU-1.G.1

各国的司法机构有不同的职能,并使用不同的方法任命法官来解释和适用法律并解决争端,具体表现为:

A.在中国,法治(而不是法治)意味着司法系统服从于法律

控制大多数司法任命的中国共产党(CPC)的决定。

B伊朗司法机构的主要职能是确保法律制度以宗教法为基础,因此法官必须接受伊斯兰教法培训。司法机构负责人由最高领导人任命,经议会批准,可提名监护委员会半数成员。

C墨西哥司法机构正处于过渡时期,最高法院拥有司法审查权,随后的宪法修正案已经实施,目的是使该制度更加独立和有效。

D在墨西哥,最高法院法官由总统提名,并经参议院批准,任期15年。

E尼日利亚司法机构拥有司法审查权,并已通过减少腐败努力重建其合法性和独立性;在联邦制体制下,北部建立了伊斯兰教法法院。

F在尼日利亚,最高法院法官由司法委员会推荐,由总统任命并经参议院确认。

G俄罗斯政府利用司法系统打击反对派,尽管

根据宪法,法院拥有司法审查权,这一权力并未被用来限制管理部门的权力。

H在俄罗斯,法官由总统提名,并由联邦委员会批准。我英国的司法系统使用普通法来实施法治;最高法院的主要职能包括作为终审上诉法院,保护人权/公民权利和自由,以及裁决权力下放争端。

专题2.9 独立的司法机构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PAU-3

政治制度的结构和功能反映了政治体制内的权力分配。

学习目标

PAU-3.H

解释独立司法机构相对于其他司法机构的重要性政治机构。

基本知识

PAU-3.H.1

司法机构独立于政府其他部门的程度取决于法院有权否决行政和立法行为、司法官员获得工作的程序、司法任期的长短、司法人员的专业和学术背景。 预计官员将拥有,以及用于解除法官职务的程序。

PAU-3.H.2

独立的司法机构可以通过保持制衡、保护权利和自由、建立法治和维持三权分立来加强民主。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