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比较政府和政治第四单元党和选举制度和公民组织 (附英文原版资源)

美联社

发布日期:2021-09-28 18:11:06


AP比较政府和政治第四单元党和选举制度和公民组织

记得去AP教室为学生分配在个人进度检查这个单位。

无论是作为家庭作业还是在课堂上完成,个人进度检查都会为每个学生提供与本单元主题和技能相关的即时反馈。

个人进度检查 4

多项选择:~15 题

自由回答:3 题

对比分析

论证论文

概念分析

党和选举制度和公民组织

发展理解

个人和团体使用各种方式在政府及其政治机构内获得影响力和权力。 本单元分解了第 2 单元中研究的关于政治制度的更大概念,并考虑了个人、政党和公民组织如何影响权力。 六个课程国家的政治权力行使以多种方式发生。 例如,正式和非正式的选举制度规则对公民参与有着深远的影响。 研究一个政权如何以及为何授予或限制对权力来源的访问,有助于学生理解和解释这种控制最终如何影响全球背景下的政策制定。

建立纪律处分

2.C 4.C

在本单元中,学生比较具有相似和不同政治概念和流程的国家,以发现问题、分析政策制定并最终解释这些政策决定的影响。 虽然学生经常发现在国家之间进行直接比较很容易,但他们很难分析这些相似或差异如何影响机构、政策和行为的含义。

随着学生继续阅读和分析基于文本的资源,他们开始将作者论点的含义与课程国家的政治制度、原则、制度、流程、政策和行为联系起来很重要。 此外,学生应该有机会阅读、分析和解释与课程国家相关的几个基于文本的资源的相互作用。

准备AP考试

虽然 AP 考试中没有专注于来源分析的自由回答问题,但将在多项选择题中评估来源分析。

学生应该能够阅读、分析和解释基于文本的来源,以培养分析技能。 每个来源的作者都传达了他们的想法,这是一个主张,他们用证据支持该主张。 学生应该能够识别主张和证据,但他们也应该能够解释作者的论点如何与课程国家内部和跨国家的政治因素相关。 政治科学家被要求根据证据和数据做出预测,学生可能需要帮助将来源的含义与预测结果直接联系起来。

单元一览

持久的理解

主题建议技能

DEM-2

4.1 选举制度和规则

2.A 根据政治制度、原则、制度、流程、政策和行为比较两个或多个课程国家。

4.2 目标选举规则

4.B 解释作者的论点或观点如何与政治制度、原则、制度、过程、政策和行为相关

PAU-4

4.3 政党制度

3.B 描述数据的模式和趋势。

4.4 政党制度的作用

2.C 解释不同政治制度、原则、制度、流程、政策和行为的国家之间的异同。

IEF-2

4.5 社会运动和利益集团的影响

5.D 使用反驳、让步或反驳来回应相反或替代的观点。

4.6 多元主义和社团主义利益

4.C 解释作者的论点或观点的含义如何影响政治制度、原则、制度、过程、政策和行为

前往 AP 课堂查看第四单元的个人进度检查 在课堂上查看成绩,找出并解决任何学生的误解

示例教学活动

此页面上的示例活动是可选的,旨在提供可能的方式将教学方法融入课堂。 教师不需要使用这些活动并可以自由更改或编辑它们。 下面的例子是在与 AP 社区的教师合作,分享他们的教学方式本单元的一些主题。 请参阅教学方法部分开始在页。 129 有关活动和策略的更多示例。

活动主题 示例活动

1 4.2 思考对共享

该主题涉及学生面临的两个挑战领域:比较分析和政治制度。 为了练习解释选举规则如何服务于不同的政权目标,让学生考虑选票、选举获胜和选区问责制。 这种策略允许学生发展初步想法,与合作伙伴一起测试和修改,然后与更大的群体分享。

2 4.3 建立连接

在索引卡上写下与政党制度和政党成员资格相关的术语或概念,并让学生随机选择卡片。 允许学生花几分钟时间收集和回忆有关术语或概念的信息。 然后将学生配对并要求他们找出并解释他们的术语或概念之间的异同。 这项活动解决了比较分析和政治制度的挑战领域。

3 4.5 速写

在课堂上留出一小段特定的时间,让学生对社会运动和兴趣小组进行快速写作。 作为学生写论据的自由回答问题的准备,让学生针对各种主题写出主张并解释支持这些主张的证据,例如社会运动和利益集团如何影响课程国家的社会和政治变化。

单位规划说明

使用下面的空间来计划您接近该单元的方法。 考虑您希望如何将具有不同政治因素的国家进行比较,并考虑来源如何影响国家。

主题 4.1 选举制度和规则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DEM-2

选举制度的规则反映了党和立法的控制以及民主化水平。

学习目标

DEM-2.A

描述课程国家之间的选举制度和选举规则。

基本知识

DEM-2.A.1

在一些政权中,选举规则和制度的结构允许竞争性选择代表,而在其他政权中,规则经常被修改以促进不同的政治利益。

A.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一系列地方和地区选举间接选出议员。

B伊朗议会的成员由议会直接选举产生

单一成员区和多成员区,有时需要第二轮投票;候选人由监护委员会审查,立法机构缺乏正式的政党结构;马耶尔议会290个席位中的一小部分是为非穆斯林少数群体保留的,如基督教徒、犹太人和琐罗亚斯德教徒。

C墨西哥联邦议会有两个议院:众议院,有300名议员在单一员区通过多数直接选举产生,另有200名议员通过比例代表制、政党名单制度选举产生;参议院有96名议员由三席选区选举产生,32名议员由比例代表制选举产生;政党名单制度中的性别配额有助于增加女性在立法机构中的代表性。

D尼日利亚众议院的议员在有代表的单一成员区直接选举产生

来自尼日利亚各州;从每个州选出的代表人数取决于人口规模,而参议院有三名成员直接从尼日利亚36个州选出;两个主要政党轮流控制国民议会。

E俄罗斯国家杜马选举的变化使其恢复到一种制度,其中半数代表由单一成员区直接选举产生,另一半通过采用比例代表制的选举产生,并设定了门槛。

F英国下议院议员由单一议员区直接选举产生,先过后得。

DEM-2.A.2

比例代表制依赖于多成员区促进多方系统。

主题 4.2 目标选举规则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DEM-2

选举制度的规则反映了党和立法的控制以及民主化水平。

学习目标

DEM-2.B

解释选举规则如何服务于不同的政权目标,如选票准入、选举获胜和选区问责制。

DEM-2.B.1

比例代表制可导致在国家立法机构中代表的政党数量增加,并增加少数族裔和女性候选人的选举。

DEM-2.B.2

单人选区多数制倾向于推动两党制。 他们为选民提供强大的选区服务和问责制,因为每个选区只有一名代表,并且他们确保地域代表性。

DEM-2.B.3

不同的总统选举制度有不同的选举胜利者确定规则;一些制度采用第二轮或决选来获得多数票,而另一些制度则根据候选人在竞选中投下的多数票来决定选举。

A.墨西哥总统是由全国多数民众投票选出的,而不是绝对多数。

B尼日利亚总统候选人必须赢得最多的选票,并至少获得25%的选票尼日利亚三分之二的州的投票率,反映了该政权的联邦特征

C伊朗和俄罗斯的总统候选人必须在第一轮或第二轮全国投票中赢得绝对多数票。如果没有候选人在第一轮中赢得绝对多数,第二轮在第一轮中的前两名得票者之间进行。

D伊朗、尼日利亚和俄罗斯的多数派规则为胜利者提供了国家授权

DEM-2.B.4

不同的政治制度使用选举监管组织来制定有关选票准入和竞争的各种规则。 一种。 伊朗监护委员会将具有改革思想的候选人或不支持伊斯兰价值观的候选人排除在选票之外,这限制了候选人的数量并减少了选举竞争和代表性。 湾 作为他们民主转型的一部分, 墨西哥和尼日利亚设立了独立的选举委员会,试图减少选民欺诈和操纵并加强选举竞争。

DEM-2.B.5

一些政权利用立法机构成员任命制度来促进观点的多样性,而其他政权则利用它来推进执政精英的政治议程。

A.英国上议院的任命由君主批准,并由首相和一个独立委员会提出建议。

B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的半数成员由最高领袖选出,半数由司法部提名,并经马杰尔斯批准。

C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职位的任命程序由地区总监和地区立法机构完成。九个联邦区的建立(吞并克里米亚)重新确立了俄罗斯总统领导下的联邦权力,允许他任命总统特使前往这些地区,允许地方立法机构放弃选举,从总统批准的候选人名单中任命州长。

DEM-2.B.6

选举规则的改变会影响不同宗教、种族和社会经济群体的代表性。

DEM-2.B.7

根据任期限制政策,六个国家的立法选举时间可能因制度而异。

主题 4.3 政党制度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PAU-4

政党的权力、影响和实力以及政党之间的竞争程度反映了政权或政府类型的价值观。

学习目标

PAU-4.A

描述政党制度和党员身份的特征。

PAU-1.A.1

政党制度和成员资格因课程国家而异,从主导政党制度到多党制度不等。

PAU-1.A.2

中国有规定,只允许一个政党,即中国共产党,控制执政权,以维护集中和秩序的价值观,同时允许其他八个政党存在,以扩大讨论和协商。

PAU-1.A.3

确保俄罗斯一党统治的规则包括增加政党登记要求、只允许合法登记的政党竞选公职、使用选择性法院裁决取消候选人资格、限制政治反对派在媒体上发表观点的能力、增加门槛规则 限制政党获得选票,并取消州长选举。

PAU-1.A.4

促进墨西哥摆脱一党统治的规则包括取消 el dedazo、将国有企业私有化以减少赞助、在地方层面下放和减少一党权力,以及建立和加强国家选举机构 (IFE)。

PAU-1.A.5

多党制内部的竞争程度会影响公民的代表权和正式政治参与。

A.尼日利亚的多党制包括30个注册政党,其中有两个强大的政党,即人民民主党(PDP)和尼日利亚全进步党大会(APC),还有一个在选举中取得一定成功的第三方。

B英国的政党制度主要是两大政党之间的竞争,保守党和工党控制着立法和行政机构(选举后的第一条规则有利于主要政党)。但具有地区代表性的小党派也能够赢得一些立法代表权。

PAU-1.A.6

一网打尽的政党可以赢得具有不同特点的群体的支持,以意识形态上的不同平台吸引民众的支持。

PAU-1.A.7

一些立法机构,如英国下议院,由政党高度组织,投票基于影响决策的严格政党纪律。

主题 4.4 政治角色派对系统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PAU-4

政党的权力、影响和实力以及政党之间的竞争程度反映了政权或政府类型的价值观。

学习目标

PAU-4.B

解释政党制度和成员资格如何将公民参与与政策制定联系起来。

基本知识

PAU-4.B.1

各个国家的政党制度在选举规则、政党结构和政党法律方面各不相同,具体表现为:

A.在中国,一个政党(中国共产党)自1949年以来一直控制着政府(和军队),而小政党填补小政治职位的权力有限。

B伊朗缺乏正式的政党结构;政党作为松散的政治联盟运作,与选民的联系值得怀疑。

C在墨西哥,多党制由国家行动党(PAN)、民主革命党(PRD)和制度革命党(PRI)主导;政党可以组成联盟,为任何特定选举提名候选人。

D在尼日利亚,拥有种族配额的多个政党影响该国政党的代表性联邦立法机构。

E在俄罗斯,一个政党主导了最近的选举;由于阈值规则的改变,较小方的代表性减少;单一成员区的取消和恢复影响到区域政党和独立候选人的代表性。

F在英国,两大政党(工党和保守党)主导下议院。

G在英国,单一成员区多数选举减少了小党派的代表性。

H在英国,单一成员选区允许地区政党赢得立法席位。

PAU-4.B.2

不同国家的政党制度对公民参与的影响和受其影响的方式各不相同。

主题 4.5 社会影响运动和利益集团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IEF-2

强大而多样的公民组织和运动促进民主化并得到民主化的加强。

学习目标

IEF-2.A

解释如何社交运动和兴趣群体影响社会和政治变革。

基本知识

IEF-2.A.1

社会运动涉及一大群人共同推动重大的政治或社会变革。

IEF-2.A.2

利益团体被明确组织起来以代表和倡导特定的利益或政策问题,而社会运动则代表了倡导广泛社会变革的多个团体和个人。

IEF-2.A.3

各个国家的社会运动对国家施加了压力,要求其促进土著公民权利,重新分配石油等主要出口收入,举行公平和透明的选举,并确保公平对待不同性取向的公民,包括:

A.伊朗的绿色运动在2009年选举中抗议腐败

B社会经济不平等和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负面影响导致墨西哥萨帕塔人或恰帕斯人起义

C尼日利亚境内的运动(通常是激进分子),包括尼日尔三角洲解放运动(MEND)和奥戈尼人民生存运动(MOSOP),他们开始倡导少数民族的权利,或抗议尼日尔三角洲地区不公正的石油开采和分配方法

D博科圣地运动试图在尼日利亚北部建立伊斯兰国

E国内抗议俄罗斯国家杜马通过禁止同性伴侣的立法

IEF-2.A.4

草根社会运动从地方层面向区域、国家或国际层面施加力量。

IEF-2.A.5

由于组织等级有限,这种运动对于国营军队或 执法进行镇压,但一些社会运动在吸引和动员同胞支持或与政府代表谈判方面也存在困难。

主题 4.6 多元主义和社团主义利益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IEF-2

强大而多样的公民组织和运动促进民主化并得到民主化的加强。

学习目标

IEF-2.B

描述多元主义和社团利益组系统。

基本知识

IEF-2.B.1

多元主义和社团主义是利益集团的代表制度。

IEF-2.B.2

多元主义制度促进与国家无关的自治团体之间的竞争,而在社团主义制度中,政府通过依靠国家批准的团体或单峰协会 (SPA) 来代表劳工、商业和农业部门来控制对政策制定的访问。

IEF-2.B.3

与多元主义体制相比,国家在社团主义体制中对公民的投入保留了更多的控制权。

IEF-2.B.4

利益集团系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变化,例如墨西哥从社团主义系统转向多元化系统。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