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比较政府和政治样本考试问题 (附英文原版资源)

美联社

发布日期:2021-09-30 14:38:02


AP比较政府和政治样本考试问题 

下面的样题说明了课程之间的关系 框架和 AP 比较政府和政治考试,并作为考试中出现的问题类型的示例。 样题之后是一个表格,显示每个问题与哪种技能、学习目标和单元相关。 该表还提供了多项选择题的答案。

第 I 部分:多项选择

1、如果研究表明,人均GDP高的国家比人均GDP低的国家更民主,那么人均GDP与民主的关系为

(A)因果关系

(B)相关

(C)规范

(D)定性

2. 以下哪个变量是衡量一个国家生活水平的最佳指标?

(A) 国内生产总值(GDP)

(B) 人均国内生产总值

(C) 自由之家政治权利得分

(D) 人类发展指数(HDI)

3. 以下哪一项最能说明为什么尼日利亚自 1960 年以来经历的政变比墨西哥多?

(A) 墨西哥经济更依赖于自然资源的出口 比尼日利亚的经济,所以外部公司和政府采取 对墨西哥的稳定更感兴趣。

(B) 尼日利亚的种族和宗教分歧比墨西哥更大, 挑起集团之间为控制中央政府而发生的冲突, 这允许军方进行干预。

(C) 尼日利亚的人口比墨西哥的人口多得多,提供 更多的冲突机会和对强大军队的更大需求。

(D) 墨西哥军队历来在国内是一个更强大的角色 政治比尼日利亚的军队有,并利用其影响力确保稳定性。

4. 以下哪一对国家有总统制?

(A) 尼日利亚和墨西哥

(B) 墨西哥和伊朗

(C) 中国和英国

(D) 英国和俄罗斯

5. 下列关于各国高管的角色和职能的说法,哪一项最准确?

(A) 英国君主和伊朗最高领袖都主要是礼仪性职位。

(B) 尼日利亚总统执行外交政策,而俄罗斯总统依赖总理的外交政策。

(C) 伊朗有最高领导人而不是总统,而俄罗斯有总统和总理平等。

(D)中国总统和尼总统都是武装部队总司令。

6. 以下哪一项准确地描述了议会制和总统制之间的区别?

(A) 议会制比总统制有更好的法治。

(B) 议会制度制定政策的制度障碍较少。

(C) 议会制是单一制,而总统制是联邦制。

(D) 议会制的政党比总统制多。

7、下列哪项准确地比较了公民自由的地位和民主和专制政权下的公民权利?

(A) 只有民主政权才鼓励选举。 (B) 只有专制政权才会对媒体施加任何限制。

(C) 只有专制政权才限制公民获取有关政府决策的信息。

(D) 只有民主制度才能通过授予公民自由来鼓励公民控制政治议程。

8. 以下哪一项解释了公民社会如何与尼日利亚和墨西哥的政治互动?

(A) 尼日利亚和墨西哥都完全压制公民社会,这通过减少个人自由来破坏民主。

(B) 尼日利亚和墨西哥都受到削弱公民社会力量的社团主义结构的影响。

(C) 尼日利亚和墨西哥都受益于日益活跃的民间社会,其中大部分都侧重于减少腐败。

(D) 尼日利亚和墨西哥都有深深植根于其悠久民主历史的公民社会。

9. 以下哪一项描述了对比鲜明的政治意识形态?

(A) 在墨西哥,政府受限于与其公民相同的规则, 而在俄罗斯,政府使用法律来加强当局的权威状态。

(B) 在伊朗,政府受限于与其公民相同的规则,而 在尼日利亚,政府利用法律来加强国家的权威。

(C) 在中国,公民重视法治,而在伊朗,公民重视法治。

(D) 在俄罗斯,公民重视法治,而在英国,公民重视依法治国。

问题 10 和 11 参考文章。

资料来源:Geneive Adbo 和 Abdalla Hendawy,“伊朗的最新革命不会消失”,彭博观点,2018 年 1 月 19 日。 与任何社会起义一样,在试图衡量这一特定运动的持久性时,不可预测的因素是国家的实力。 . . . 我们现在在伊朗目睹的事情不应被视为孤立的抗议,而应被视为一种抗议。 . .这种混合动力始于 1999 年,由后来参与绿色运动的学生领导。他们姗姗来迟地加入了当前的骚乱,这场骚乱正在演变,包括那些并非之前抗议活动中心的新社会阶层。 尽管这种势头不是线性的,但 2011 年的阿拉伯起义也不是线性的。如果伊朗政权将其资源从军事资源重新分配到经济领域,那么伊朗示威者的要求——食品补贴、就业和降低价格——完全可以实现。这样做的可能性极小,再加上示威者的不满,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引发更多抗议活动,从而可能在中产阶级和工人阶级之间建立更广泛的联盟。这场酝酿中的社会运动不太可能再等十年才能抬头。

10. 文章的主要观点支持以下哪一项?

(A) 伊朗示威者的诉求不可预知、不明确,会被政府镇压。

(B) 2011 年的阿拉伯起义是伊朗抗议活动的催化剂。

(C) 伊朗政府可以满足示威者的要求并结束起义,但很可能不会。

(D) 学生是伊朗最大的抗议者群体,他们的问题在 2011 年得到解决。

11. 以下哪个陈述是对文章中论证的暗示?

(A) 由于社会运动缺乏有组织的等级制度,难以满足他们的诉求,伊朗很可能面临持续的政治不稳定。

(B) 将有关外国直接投资的绿色运动与最近的有关经济斗争的运动混为一谈是错误的。

(C) 伊朗拥有强大的国家,能够镇压反对派运动,并能够控制所有关于政治抗议的社交媒体帖子。

(D) 由于绿色运动不成功,公民不再相信抗议是表达对政府不满的有效手段。

12. 以下哪个特征最适合全能派对?

(A) 向选民展示一种意识形态观点,设想其作用政府在所有问题上始终如一

(B) 专注于一个它认为最重要和最重要的政治问题需要政府关注

(C) 愿意改变其在特定问题上的立场以鼓励更多选民在任何特定选举中支持它

(D) 通过向各国传达一致的信息来跨国追求权力多个国家的选民

问题 13 和 14 参考图表。

13. 根据图表,以下哪项是准确的?

(A) 1980年至2040年,中国实际生育率将大幅上升,但如果没有一孩政策,估计生育率将保持稳定。

(B) 如果没有一孩政策,中国的生育率在 2005 年之前会高得多。

(C) 家庭拒绝遵守以 1990 年至 2010 年生育率上升为代表的独生子女政策。

(D) 2005 年中国的生育率将高于1980 年。

14. 以下哪一项是图表的含义?

(A) 1980 年代的二孩政策比一孩政策更能有效应对人口压力。

(B) 中国生育率受独生子女政策影响较大,尤其是 1990 年至 2015 年期间。

(C) 中国的独生子女政策是对人口压力的有效回应。

(D) 中国的独生子女政策是不必要的,因为如果没有限制生育率的政策,生育率也会同样下降。

15. 墨西哥的经济自由化政策导致了以下哪项?

(A) 从该国北部向南部的内部迁移

(B) 北部加工厂区的移除

(C)取消农业补贴

(D) 拒绝签署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第二部分:自由回应

以下是考试中发现的自由回答问题类型的示例。 概念分析(AP 考试中的自由回答问题 1) 回答 a、b、c 和 d。

(A) 定义经济自由化。

(B) 描述一个民主或专制政府可以用来 开放其经济。

(C) 解释政府选择开放经济的一个原因。

(D) 解释为什么引入经济自由化政策的决定可能会影响社会分裂。

定量分析(AP 考试中的自由回答问题 2)

回答 a、b、c、d 和 e。

(A) 使用图中的数据,找出投票率最高的国家单年。

(B) 使用图表中的数据,描述 2007 年至 2015 年之间的选民投票率 在尼日利亚。

(C) 描述政治效力。

(D) 使用你对政治效能的了解和图表中的数据,解释伊朗在 2009 年和 2013 年的政治投票率模式。

(E) 解释数据说明了什么关于政治参与 专制政权。

比较分析(AP 考试自由回答问题 3)

比较立法权如何在两个不同的 AP 比较政府和政治课程国家中独立或受其他政府机构的约束。 在您的回复中,您应该执行以下操作。

(A) 定义立法独立性。

(B) 解释两个不同的 AP 比较政府和政治课程国家/地区的政府机构如何使用立法独立性。

(C) 解释为什么 (B) 中描述的两个 AP 比较政府和政治课程国家中的每一个都会选择限制立法权。

辩论论文(在AP考试中自由回答问题4)

就民主或独裁政权是否更善于维护国家主权展开辩论。

在回答中使用以下一个或多个课程概念:

l功率

权力

合法性

在您的回复中,您应该执行以下操作:

l以可辩护的主张或论文回应提示,该主张或论文使用提供的一个或多个课程概念建立了一条推理路线。

l至少有两份来自一个或多个课程国家的具体和相关证据支持您的索赔。证据应与所提供的一个或多个课程概念相关。

l使用一个或多个提供的课程概念,用推理来解释为什么你的证据支持你的主张或论文。

l以反驳、让步或反驳的方式回应相反或替代的观点。

回答键和问题与课程框架保持一致

本课程中问题的评分信息和考试说明,以及进一步的考试资源,可以在 AP 比较政府和政治考试页面上找到美联社中央。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