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心理学单元四学习 (附英文原版资源)

美联社

发布日期:2021-10-05 15:13:03


AP心理学单元四学习 

记得去AP教室 为学生分配在线个人进度检查 这个单位。

无论是作为家庭作业还是在课堂上完成,个人进度检查都会为每个学生提供与本单元主题和技能相关的即时反馈。

个人进度检查 4

多项选择:~10 个问题

自由回答:1 个问题

研究设计

学习

发展理解

一些心理学家将研究重点放在人类和其他动物如何学习以及某些经历如何导致行为和心理过程的变化。 因为学习过程需要生理和心理过程共同作用,前面的两个单元为这个单元提供了基础。 许多研究学习的心理学家关注可观察的行为以及如何改变或加强这些行为。 其他学习心理学家研究个人对他人行为的观察如何影响个人心理过程和由此产生的行为的变化。

培养课程技能

1.B

本单元在学习过程的背景下整合了第 2 和第 3 单元中有关生理过程和心理概念的知识。 介绍了主要的学习理论,以及为完善这些理论而进行的实验。 这种对研究方法和设计的深入理解,首先在第一单元中介绍,将加强有效和可靠的研究方法的重要性。 这是课程中引入案例研究作为研究方法的好地方。 本单元还让学生有机会从对主要理论的理解转向为完善它们而进行的研究,然后进行涉及解释心理现象的数据分析。

准备AP考试

经典和操作性条件反射是有助于解释行为和心理过程的学习方法。 虽然这些理论有许多共同的属性并涉及相似的过程,但它们是不同的,它们对行为和心理过程的解释也不同。 教师可以用易于理解和有趣的例子来模拟这些理论,以帮助学生识别差异并更好地理解如何 每个理论都解释了行为和心理过程。 在 AP 考试中,学生经常混淆经典条件反射和操作性条件反射,并描述错误的条件。 学生应该能够描述经典和/或操作性条件反射的原理,并解释它们如何改变行为和心理过程。

单元一览

话题推荐技能

4.1 学习简介

1.B 解释真实情境中的行为。

4.2 经典条件反射

1.B 解释真实语境中的行为。

4.3 操作性条件反射

1.B 解释真实语境中的行为。

4.4 社会和认知因素

1.B 在真实情境中解释行为。 在学习

示例教学活动

此页面上的示例活动是可选的,旨在提供可能的方法 将各种教学方法融入课堂。 教师不需要使用 这些活动或教学方法可以自由更改或编辑。 例子 以下是与 AP 社区的教师合作开发的,用于分享方法 他们接近教授本单元中的一些主题。 请参考使用说明 方法部分从 p. 开始。 151 有关活动和策略的更多示例。

活动主题 示例活动

1 4.1 误解检查 为学生提供一份行为清单,并要求他们写下哪些行为是学习的例子。 提供关于学习的小型讲座,包括学习的定义和不同类型的学习。 在课程结束时,再次阅读行为清单,并要求学生确定哪些行为是学习的例子。 从课堂开始比较答案并澄清误解。

2 4.2 询问专家(或学生为专家) 让学生创作他们自己的(适当的)小品来展示他们对经典条件反射的理解。 所需要素包括中性刺激、无条件刺激、无条件反应、条件刺激和条件反应。 学生可以在课堂上现场表演他们的短剧,也可以录制并上传到 YouTube。

3 4.3 构造一个参数 为学生提供包括经典条件反射和操作性条件反射示例的场景列表。 让学生确定学习的类型(经典的或操作的)。 如果是经典的,让他们识别 UCS、UCR、NS、CS 和 CR。 如果是操作性的,让他们确定场景是惩罚还是强化(正面或负面)。

4 4.4 索引卡总结/问题 倭黑猩猩与人类关系密切,表现出与人类成员分享的能力。 部队。 让学生阅读有关倭黑猩猩研究成果的文章。 然后让他们开发可以根据文章中的发现提出的研究问题。 这些问题应该与社会和认知发展领域以及学习相关。

单位规划说明

使用下面的空间来计划您接近该单元的方法。

主题 4.1 简介学习

学习目标

4.A

确定主要研究人员在学习心理学方面的贡献。

例子

4.A.1

阿尔伯特班杜拉的贡献,学习心理学的主要研究员

4.A.2

伊万·巴甫洛夫(Ivan Pavlov)的贡献,学习心理学的主要研究者

4.A.3

Robert Rescorla 的贡献,学习心理学的主要研究者

4.A.4

B. F. Skinner,学习心理学的主要研究者的贡献

4.A.5

Edward Thorndike,学习心理学的主要研究者的贡献

4.A.6

爱德华·托尔曼(Edward Tolman)的贡献,学习心理学的主要研究者

4.A.7

John B. Watson 的贡献,学习心理学的主要研究者

4.A.8

约翰·加西亚(John Garcia)的贡献,学习心理学的主要研究者

4.B 解释展示的图表学习的结果实验。

4.C 描述洞察力的基本特征——学习、潜在学习和社会学习。

4.D 应用学习原理来解释情绪学习、厌恶味觉、迷信行为和习得性无助。

4.E 提供生物限制如何产生学习倾向的例子。

主题规划笔记

使用下面的空间来计划您对主题的处理方法。

主题 4.2 经典条件反射

学习目标

4.F 描述基本的经典条件反射现象

例子

4.F.1

获得

4.F.2

灭绝

4.F.3

自发恢复

4.F.4

概括

4.F.5

刺激歧视

4.F.6

高阶学习

4.F.7

无条件刺激

4.F.8

无条件反应

4.F.9

中性/条件刺激

4.F.10

条件反射

4.G 判官 之间的差异经典原则条件反射,操作 调理,和观察学习。

例子

4.G.1

突发事件

主题 4.3 操作性条件反射

学习目标

4.H 预测操作性条件反射的影响。

例子

4.H.1 正强化

4.H.2 负强化

4.H.3 正罚

4.H.4 负惩罚

4.I 预测如何练习, 强化时间表、强化的其他方面和动机都会影响学习质量。

主题规划笔记

使用下面的空间来计划您对主题的处理方法。

主题 4.4 学习中的社会和认知因素

学习目标

4.J

建议如何行为 修改,生物反馈, 应对策略,以及 自控力可以用来 解决行为问题。

主题规划笔记

使用下面的空间来计划您对主题的处理方法。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