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心理学单元六发展心理学 (附英文原版资源)

美联社

发布日期:2021-10-06 11:20:39


AP心理学单元六发展心理学 

记得去AP教室为学生分配在线个人进度检查这个单位。

无论是作为家庭作业还是在课堂上完成,个人进度检查都会为每个学生提供与本单元主题和技能相关的即时反馈。

个人进度检查 6

多项选择:~20 题

自由回答:1 题

研究设计

发展的心理学

发展理解

发展心理学包括对有机体从受孕到死亡的行为的研究。 在本单元中,学生将学习检查有助于改变一个人一生的行为的过程。 本课程的主要重点领域包括产前发育、运动发育、社交、认知发展、青春期和成年期。 发展心理学家试图了解我们一生中生理和社会状况的变化如何影响我们的行为和心理过程。 发展可以从几个不同的角度进行研究,包括生物学或认知的角度。 发展心理学家可能会使用横断面和纵向研究方法关注一个或多个发展时期或整个生命周期。

培养课程技能

1.A 1.B 1.C 3

在早期单元的知识的基础上,学生将把生理、认知、心理和道德发展的各个方面结合起来,以了解行为和心理过程如何在一个人的一生中发生变化。 这包括青少年发展的作用和成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衰退。

学生将在讨论阶段发展和持续发展的理论的同时,加强在早期单元中学习的生物、认知和文化观点。 还将向学生介绍基于第 1 单元中学到的研究方法的横断面研究和纵向研究设计。学生将通过这些新的研究设计以及与发展心理学的特定背景相关的数据,进一步了解分析和解释数据 .

准备AP考试

学生应该能够解释童年、青春期和成年期的身体、智力、社会和道德发展,以及个性的发展。此外,他们应该能够解释发展阶段之间的比较。 AP 考试中一个常见的学生错误是未能提供具体的结果 关于生活经验如何帮助或阻碍发展。学生应详细解释给定情景中生活经历与发展之间的关系。学生倾向于讨论发展的阶段,但未能扩展概念以显示掌握情况。对于学生在考试中取得成功来说,重要的是他们用令人信服、准确的信息写出完整的想法。教师可以为学生提供机会,让他们在现实世界的环境中写下人生各个阶段的发展。学生还将回答与研究方法相关的问题,包括有效性、伦理学和正确的学习方法。他们可能会被问及实验设计,并应准备好回答诸如研究中的缺陷是什么?这个设计会通过IRB吗?研究问题的适当方法是什么?

单元一览

话题推荐技能

6.1 童年的寿命和身体发育

3 分析心理学研究。

6.2 社会发展在童年

1.C 应用理论和观点真实的上下文。

6.3 认知发展在童年

1.C 应用理论和观点真实的上下文。

6.4 青少年发展

1.B 在真实情境中解释行为。

6.5 成年和老龄化

1.C 应用理论和观点 真实的上下文。

6.6 道德发展

3 分析心理学研究。

6.7 性别和性取向

1.A 定义和/或应用概念。

示例教学活动

此页面上的示例活动是可选的,旨在提供可能的方法 将各种教学方法融入课堂。 教师不需要使用 这些活动或教学方法可以自由更改或编辑。 例子 以下是与 AP 社区的教师合作开发的,用于分享方法 他们接近教授本单元中的一些主题。 请参考使用说明 方法部分从 p. 开始。 151 更多活动和策略示例。

活动主题 示例活动

1 6.3 辩论 让学生完成 Piaget Meets Santa 活动,该活动可在网上找到。 让他们阅读给定的陈述,然后将它们与适当的发展阶段相匹配。

2 6.6 误解检查 让学生预测是否有一种科学方法可以测试三个月大的婴儿是否能分辨是非或有道德。 让他们从 60 分钟观看“婴儿实验室”片段,然后要求他们确定研究方法并评估实验的伦理。 然后,学生可以总结研究结果,并使用研究中的证据(或缺乏证据)辩论婴儿是否天生具有道德。

3 6.7 速写 向学生提供已发表的性别角色实验,然后要求他们确定研究方法并评估实验的伦理。 让学生总结研究结果,然后设计一项可以作为后续研究的研究。

单位规划说明

使用下面的空间来计划您接近该单元的方法。

主题 6.1 童年的寿命和身体发育

学习目标

6.A 解释受孕和妊娠的过程,包括影响成功的因素产前发育。

例子

6.A.1

营养

6.A.2

疾病

6.A.3

物质滥用

6.A.4

致畸物质

6.B 讨论先天与后天的相互作用(包括文化差异),特别是在决定行为时的身体发育。

6.C 讨论成熟度运动技能。

主题 6.2 童年的社会发展

学习目标

6.D 描述气质和其他社会因素对依恋和适当社会化的影响。

6.E确定主要研究人员在儿童社会发展领域的发展心理学的贡献。

例子

6.E.1

阿尔伯特班杜拉,儿童社会发展领域的主要研究员的贡献

6.E.2

Diana Baumrind 的贡献,儿童社会发展领域的主要研究员

6.E.3

康拉德·洛伦兹(Konrad Lorenz)的贡献,儿童社会发展领域的主要研究员

6.E.4

儿童社会发展领域的主要研究员 Harry Harlow 的贡献

6.E.5

玛丽·安斯沃思(Mary Ainsworth)的贡献,儿童社会发展领域的主要研究员

6.E.6

西格蒙德·弗洛伊德(Sigmund Freud)的贡献,儿童社会发展领域的主要研究员

6.F 讨论先天和后天的相互作用(包括文化变异),特别是社会发展,在决定行为方面。

6.G 解释如何养育方式 影响发展。

主题 6.3 童年的认知发展

学习目标

6.H 解释认知能力的成熟(皮亚杰阶段,信息过程)。

6.I 确定主要研究人员在儿童认知发展领域的贡献。

例子

6.I.1 Lev Vygotsky,儿童认知发展领域的主要研究员的贡献

6.I.2 让·皮亚杰(Jean Piaget)的贡献,儿童认知发展领域的主要研究员

主题规划笔记

使用下面的空间来计划您对主题的处理方法。

主题 6.4 青少年发展

学习目标

6.J 讨论青春期的成熟挑战,包括相关的家庭矛盾。

主题规划笔记

使用下面的空间来计划您对主题的处理方法。

主题 6.5 成年和衰老

学习目标

6.K 描述相关决策的发展随着人的成熟而变得亲密。

6.L 预测在整个生命周期中出现的身体和认知变化,包括可以采取哪些步骤来最大限度地发挥功能。

6.M 确定主要研究人员在成年和衰老领域的贡献。

例子

6.M.1 Erik Erikson,寿命发展领域的主要研究员的贡献

主题规划笔记

使用下面的空间来计划您对主题的处理方式

主题 6.6 道德发展

学习目标

6.N 确定主要研究人员在道德发展领域的贡献。

例子

6.N.1

卡罗尔·吉利根的贡献

6.N.2

劳伦斯·科尔伯格的贡献

6.O 比较和对比道德发展的模型。

主题规划笔记

使用下面的空间来计划您对主题的处理方法。

主题 6.7 性别和性取向

学习目标

6.P

描述性和性别如何影响社会化和其他方面的发展。

主题规划笔记

使用下面的空间来计划您对主题的处理方法。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