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心理学考试概览(附英文原版资源)

美联社

发布日期:2021-10-07 13:04:50


AP心理学考试概览

AP 心理学考试评估学生对课程框架中概述的技能和学习目标的理解。 考试时间为 2 小时,包括 100 道选择题和 2 道自由回答问题。 考试的详细信息,包括考试权重和时间安排,可以在下面找到:

部分I

问题类型

多项选择题

问题数量

100

考试占比

66.7%

考试时间

70分钟

部分II

问题类型

自由回答问题

问题数量

2

考试占比

33.3%

考试时间

50分钟

问题 1:概念应用(7 分)

问题 2:研究设计(7 分)

单元考试权重

第 1 单元:心理学的科学基础——10-14%

第 2 单元:行为的生物学基础——8-10%

第 3 单元:感觉和知觉——6-8%

第 4 单元:学习——7-9%

第 5 单元:认知心理学——13-17%

第 6 单元 :发展心理学——7-9%

第 7 单元:动机、情感和个性——11-15%

第 8 单元:临床心理学——12-16%

第 9 单元 :社会心理学——8-10%

学生学习如何 在 AP 考试中评估

第 I 部分:多项选择

AP考试的多项选择部分评估了所有三个技能类别,考试权重如下:

技能类别考试权重

技能类别 1:概念理解 75–80%

技能类别 2:数据分析 8–12%

技能类别 3:科学调查 12–16%

第二部分:自由回应

问题 1:概念应用评估学生解释行为和 在真实环境中应用理论和观点。 评估技能类别 1。

问题 2:研究设计评估学生分析心理的能力 研究性研究,包括分析和解释定量数据。 三技能全 类别进行评估,重点是技能类别 3。

任务动词用于自由反应问题

以下任务动词常用于自由回答问题:

构建/绘制:创建一个图表来说明或解释关系或现象。可能需要也可能不需要标签。

定义:为一个词或概念提供特定的含义。 描述:提供指定主题的相关特征。

得出结论:使用可用信息制定准确的陈述,以证明基于证据的理解。有时表述为:“最合适的结论是什么?”

解释:提供有关关系、过程、模式、位置、情况或结果发生的方式或原因的信息,使用证据和/或推理来支持或限定索赔。解释“如何”通常需要分析关系、过程、模式、位置、情况或结果;而解释“为什么”通常需要分析关系、过程、模式、位置、情况或结果的动机或原因。

识别/说明:指明或提供有关特定主题的信息,无需详细说明或解释。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