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心理学评分指南 (附英文原版资源)

美联社

发布日期:2021-10-07 17:20:01


AP心理学评分指南 

问题 1:概念应用

Todd 需要拜访他的儿科医生 Lazarus 博士,进行年度检查。 Todd 不敢去看 Lazarus 医生,因为他以前在她的办公室打过针。 Todd 的母亲对带 Todd 去看 Lazarus 医生持矛盾态度,因为她知道他不喜欢这样,但她还是带了他。 为了引诱托德去看医生,托德的妈妈首先问托德要不要坐车去兜风。 在他说是后,她问他是否想去医生办公室附近的公园。 最后,她问托德他们去看医生时他是否会好起来。 托德不情愿地同意了。 托德在办公室时很合作,所以拉撒路博士在拜访后给了他一根棒棒糖。 解释以下每个概念与场景的关系。

条件反射

情景记忆

正强化

杏仁核

避让冲突

安全附件

踏入门现象

一般评分说明

1. 答案应该用足够有说服力的句子来表达答案的含义。拼写和语法错误不会降低回答的分数,但拼写必须足够接近,以使读者相信这个词。

2. 不要在小册子的问题部分做任何笔记。仅对小册子提供的空白处所写的内容进行评分。

3. 单独定义是不可接受的,但它们可用于增强应用程序。

4. 在一分内,学生不会因错误信息而受到处罚,除非它直接与正确的信息相矛盾,否则会得分。具有错误定义的正确应用不被视为直接矛盾,仍将获得分数。

5. 为每一点提供的 Rubric 示例并非详尽无遗。

6. 不接受简单重复问题条款的回答。

7. 一个回答只有清楚地表达了正在回答问题的哪一部分,才能获得一分。如果与问题的顺序一致,则可以推断出问题的哪一部分得到了回答。

问题 1 的评分指南:概念应用 7 分

学习目标:2.I 4.F 4.H 5.B 5.I 6.D 9.E

条件反应

有一点可以解释 Todd 对 Lazarus 博士的恐惧是对 Todd 之前接受的注射的一种有条件的反应。

可接受的解释包括:

Todd 害怕见到 Lazarus 医生,因为他将注射的疼痛与 Lazarus 医生联系在一起。

托德因为害怕拉撒路博士而表现出一种条件反射。 过去他拜访拉撒路大夫时会感到疼痛,而现在托德一想到拉撒路大夫就会想到疼痛。

1分1.B

情景记忆

一个回答可以解释托德记得自传事件或托德的母亲记得自传事件的某些方面。

可接受的解释包括:

Todd 记得去年他去看医生并打了针。

Todd 的母亲知道怎么去医生办公室,因为她记得以前去过那里。

1分1.B

正强化

表示因行为而收到奖励的响应的一个分数:

在此示例中,Todd 因与医生合作而收到棒棒糖。

可接受的解释包括:

Todd 从他的医生那里得到了一根棒棒糖,这是一个积极强化的例子。

1分1.B

杏仁核

一分反应表明托德的恐惧部分是由于他的杏仁核被激活。

可接受的解释包括:

Todd 的杏仁核(主要负责恐惧情绪)在他考虑去看医生时被激活。

1分1.B

方法避免冲突

回答的一个要点解释了托德的母亲如何在带托德去看医生时遇到方法-回避冲突

1分1.C

可接受的解释包括:

Todd 的母亲想带 Todd 去看医生,因为她知道这对他有好处,但她也不想这样做,因为上次他在打针时尖叫。

托德的母亲对带托德去看医生感到矛盾。 她感到很痛苦,因为她知道她应该这样做,但与此同时,她不想让托德难过。

不可接受的解释包括:

回避冲突

进近冲突

安全附件

有一点是为了解释托德通过在医生办公室与他的母亲合作而表现出安全依恋。

可接受的解释包括:

Todd 对他的母亲有一种安全的依恋,所以她的存在让他感到安慰,并在医生那里合作。

尽管托德害怕拉撒路医生,但他的母亲在那里帮助他感觉更好,因为他是一个安全依恋的孩子。

1分1.C

上门现象

一个回应解释了托德的母亲如何通过要求他首先满足较小的要求来让他同意去看医生。 可接受的解释包括:

Todd 的母亲首先询问 Todd 是否愿意和她一起前往医生办公室附近的地方,从而让 Todd 同意去看医生。

1分1.C

问题 2 的评分指南:研究设计 7 分

学习目标:1.H 1.I 1.L 1.N 9.K

控制组

将控制组标识为安静坐着的组的响应的一分。

1分3

混淆变量

将混杂变量标识为一天中的时间的响应的一分。

可接受的解释包括:

当天晚些时候参加实验的学生可能会更生气,因为它是在当天晚些时候进行的。”

1分3

自变量

将自变量标识为学生是否打出沙袋的响应得分为 1 分。

1分3

导泻

回答的一点是解释学生应该通过打沙袋来体验强烈的负面情绪的释放。

可接受的解释包括:

研究人员认为,通过打袋子,学生会得到宣泄,并向史蒂夫释放负能量。

研究人员让学生对史蒂夫生气。 研究人员认为,那些通过拳击袋子来体验宣泄的学生对史蒂夫的愤怒会减少。

1分1.B

假设

有一个回答解释了研究人员的假设不被支持,因为那些猛击袋子的学生实际上最终对史蒂夫按喇叭更长时间。

可接受的解释包括:

不支持假设。 那些有机会体验宣泄的学生实际上最终对史蒂夫更加愤怒(你可以看到,因为他们吹响了更长时间的号角)。

研究人员是错误的。 不得不对袋子发泄愤怒的学生与研究人员的想法相反,他们对史蒂夫的脸吹喇叭的时间比安静坐着的学生更长。

1分2

道德缺陷

回答描述需要对学生进行汇报的一分,因为研究人员使用了欺骗手段。

可接受的描述包括:

似乎研究人员从未向学生汇报过。 他使用了欺骗手段,所以从道德上讲,他应该向他们汇报。

这种情况从未描述过任何形式的汇报。 在史蒂夫告诉他们他们的论文很糟糕之后,学生们可能会很沮丧。 研究人员需要向学生汇报并向他们解释研究的真正原因。”

1分3

意思

计算平均值为 35 的一分。

不可接受的回应:

只是识别中位数或众数。

1分3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