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西班牙文学和文化单元四浪漫现实主义和自然主义文学(附英文原版资源)

美联社

发布日期:2021-10-14 15:53:20


AP西班牙文学和文化单元四浪漫现实主义和自然主义文学

记得去AP教室为学生分配在线个人进度检查这个单位。

无论是作为家庭作业还是在课堂上完成,个人进度检查都会为每个学生提供与本单元主题和技能相关的即时反馈。

个人进度检查 4

多项选择题:~20 题

自由回答:2 题

简答:文字说明

论文:文本比较

浪漫主义、现实主义和自然主义文学

发展理解

在本单元中,前两部作品代表浪漫主义,这是对新古典主义的一种反应。 新古典主义优先考虑秩序、对称性和客观性; 团结比创造力更重要。 反映浪漫主义的作品重视个人权利、创造力、打破规范和理想主义。 该单元的后两部作品反映了两个并发的西班牙文学运动的特点,这些运动是后期对浪漫主义的反应。 19世纪:现实主义和自然主义。 这些作品使用区域参考和方言对现实进行了敏锐的描述。 他们经常描绘处理那个时期常见社会问题的下层和中产阶级的人物。 然而,自然主义的作品带有悲观的基调,与浪漫主义的理想主义形成鲜明对比。

培养课程技能

作品的文字层次 单元继续帮助区分对文本的简单理解和分析。与之前的单元一样,学生应该首先接近文本以进行理解。仔细注意每篇文章的文学特征,然后学生应该解释作者的隐含信息,同时考虑到文本的文化观点、产品和实践。利用这项技能,学生应该能够解释任何歧义和细微差别。随着主题变得明显,教师可以提供机会与其他文本和视觉艺术进行解释和比较。 学生应该能够准确地使用各种基础和中级文学术语,同时提供文本示例来支持他们的论点。他们应该清楚地将文本与相应的时期或运动联系起来,并详细说明上下文如何对每个文本的创作做出贡献。

准备AP考试

教师可以通过听作者访谈、诗歌和剪辑来继续为考试的解释性听力部分提供练习机会,这些内容突出了 19 世纪主要文学运动的特点:浪漫主义、现实主义和自然主义。学生应该练习识别文学术语并确定它们在文本中的使用方式或原因。学生经常难以识别和比较结构、文体或修辞手段的使用。这些技能对于在多项选择部分以及自由回答问题 4(文本比较文章)中的成功至关重要。此外,学生倾向于在文本比较论文中写简短的答案而不是散文。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教师可以提供论文模型,展示清晰的论文陈述、结构化的正文段落和明确的结论。

持久的理解

口译沟通

技能类别

分析

技能

1.A 读/听和 理解文学文本。

1.B 确定文本中的主题。

1.C 识别或描述 文学元素、声音和文体特征。

学习目标

1.A.i 转述文学文本。

1.A.ii 总结文学文本的情节。

1.A.iii 使用支持细节解释文学文本。

1.C.i 确定修辞手法。

1.C.ii 确定观点。

1.C.iii 描述风格特征(结构、背景、时间框架、人物、风格、观点、语气)。

1.C.iv 区分不同的声音以建立意义上的差异。

1.C.v 区分 声音和作者的观点,以建立意义的差异。

1.C.vi 区分文体特征以建立意义差异。

持久的理解

口译沟通

技能类别

文化背景和联系

技能

2.C 将目标语言文本与体裁、时期、动作和技巧联系起来。

学习目标

2.C.i 确定文学体裁的特征。

2.C.ii 确定文学时期、运动、历史和社会文化背景的特征。

2.C.iii 识别同一时期、体裁或文学运动的文本的结构或修辞特征。

2.C.iv 解释文本的内容和文体特征如何与体裁、时期或文学运动相关。

2.C.v 解释文本的特征如何成为流派、时期或文学运动的特征。

2.C.vi 确定文本所属的文学运动。

2.C.vii 解释文学运动如何反映其文化和历史背景

持久的理解

口译沟通

文化、联系、比较和社区

技能类别

文化背景和联系 (继续)

技能

2.D 在历史、社会和地缘政治背景下定位文本语言和语域。

学习目标

2.D.i 确定正式和非正式语言的例子。

2.D.ii 确定使用语言记录来反映文本中的社会关系。

2.D.iii 确定代表文本写作时间和地点的语言特征。

2.D.iv 解释语言变化与历史/地缘政治背景之间的关系。

2.D.v 比较不同历史、社会和地缘政治背景下产生的文本中的文本语言和语域。

2.E.i 识别来自与课程内容相关的其他学科的信息。

2.E.ii 解释文本的内容如何与社会文化、地缘政治或历史背景相关。

2.E.iii 解释文学文本与其社会文化、地缘政治和历史背景之间的关系。

2.E.iv 解释文本中的行为和态度如何反映社会文化、地缘政治和历史背景。

持久的理解

文化、联系、比较和社区

技能类别

比较文学作品

技能

3.A 描述两篇文章在结构或文体上的异同。

学习目标

3.A.i 解释修辞数字的异同。

3.A.ii 解释观点的异同。

3.A.iii 解释文体特征的异同。

3.A.iv 解释与时期、体裁或主题相关的文本中结构特征的功能。

3.A.v 解释修辞特征在与时期、体裁或主题相关的文本中的影响。

持久的理解

演示沟通

技能类别

论证

技能

5.A 以描述形式呈现信息。

5.B 写一篇论文陈述目的。

5.C 以逻辑和连贯的思路来组织演示文稿中的信息、概念和想法。

持久的理解

语言使用

技能类别

语言和公约

技能

6.A 使用适合文学分析的各种词汇。

6.D 通过遵守目标语言的写作习惯,创作出易于理解的书面作品。

持久的理解

人际沟通

演示沟通

技能类别

文学讨论和演讲

技能

7.A 讨论文本和各种语境交互式口头形式 (未评估)。

7.B 以各种交互式书面格式(未评估)讨论文本和上下文。

7.C 以各种格式(未评估)创建和提供与课程内容相关的口头报告。

持久的理解

文化、联系、比较和社区

语言使用

技能类别

文学讨论和演讲

技能

7.D 分享文学作品通过内部活动和超越课堂环境 (未评估)。

7.E 分享知识文学与文化与其他社区 教室环境 (未评估)。

7.F 使用发音这是可以理解的给观众在口头交流 (未评估)。

7.G 自我监控和调整口语中的语言产生 和书面交流 (未评估)。

给 AP 分配进度单元 4. 在课堂上查看成绩,找出并解决任何学生的误解。

示例教学活动

此页面上的示例活动是可选的,旨在提供可能的方法 将各种教学方法融入课堂。 它们是在 与 AP 社区的教师合作,分享他们的教学方式 本单元的一些主题。 请参阅教学方法部分开始 在页。 153 有关活动和策略的更多示例。

活动技能示例活动

1 1.A, 1.C,  2.D, 2.E 大声思考

投影一段文本或一段文本让学生看到。 大声朗读时,演示如何 通过具有挑战性的文本段落来实现理解。 演示如何记笔记,讨论对文本的反应,最重要的是,示范如何在阅读时记下问题或疑虑。

2 1.A, 1.C,  2.C, 2.D,细读

使用一小段文本,示范如何识别和描述文学人物的使用和 2.E 修辞手段,选择有效的文本示例作为文章的支持,和/或分析文本。 让学生以课堂讨论的形式进行练习,要求他们识别片段的各个方面或解释其含义。

单位规划说明

使用下面的空间来计划您接近该单元的方法。

“在风暴中” 何塞·玛丽亚·埃雷迪亚

主题和受到推崇的组织概念

时间和空间

自然与环境

所处环境中的个体

轨迹与转型

比较作品

“云海行者”,卡斯帕·大卫·弗里德里希

“塔彭湾的飓风”,卡尔·布兰迪恩

“海盗之歌”,何塞·德·埃斯普罗塞达

诗篇十七, 弗朗西斯科·德克韦多

圣曼努埃尔·布埃诺,殉道者,米格尔·德·乌纳穆诺

文学术语

七音节

难以辨认

非诗

转喻

撇号

头韵

Prosopopeia

韵律LIII (“黑燕子会回来”) 古斯塔沃·阿道夫·贝克尔

主题和受到推崇的组织概念

时间和空间

自然与环境

人际关系

爱与蔑视

比较作品

“阿鲁福斯”,贝尔米罗·德·阿尔梅达

里马十一世,古斯塔沃·阿道夫·贝克尔

“在风暴中”,何塞·玛丽亚·埃雷迪亚

文学术语

并行性

回指

超限

断脚

超级指挥棒

感叹

《红袜子》 艾米莉亚·帕尔多·巴赞

主题和受到推崇的组织概念

性别建构

社会经济部门

现实的建构

比较作品

“海边漫步”,华金·索罗拉

“再见,羔羊!”莱奥波尔多·阿拉斯“Clarín”

“儿子”,奥拉西奥·基罗加

“塔玛拉达”,卡门·洛马斯·加尔萨

文学术语

描述

大气层

大气层

对话

全知叙述者

Prosopopeia

地域主义

联觉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