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为什么要参加AP考试?参加AP考试有什么优势?

AP考试小帮手

发布日期:2021-11-16 16:03:25

为什么要参加AP考试?参加AP考试有什么优势?AP考试几乎成为了留学生必考之一,它不仅是优秀的成绩证明,也是连接了高中和大学课程的桥梁,高中参加AP考试的留学生,最后都赢在了哪里?

根据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的数据,2019年有280多万9-12年级的学生参加了AP考试。其中世界史、英语语言和作文、微积分、政治、统计学和心理学是一些最受欢迎的AP科目。

很多人不禁发问:为什么要参加AP考试?

参加AP课程的学生不仅可以获得大学学分,还可以为高等教育做好准备,甚至可以跳过下一阶段的入门课程,早日完成大学课程。在AP考试中取得好成绩也有助于学生获得进入美国顶尖高等院校的资格。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参加过AP考试的那些留学生们最终赢在了哪里?

在一起探索这个话题之前, 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AP课程以及AP考试究竟是什么?

什么是AP课程?

AP课程允许高中生选修更严格的课程。此外,如果学生在附带的AP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就可以获得对应的大学学分,一旦他们进入大学,就可以绕过一些通识教育的要求。

学生可以选修艺术、英语、历史、社会研究、科学、数学和计算机科学的AP课程。他们还可以探索各种世界语言和文化课程,包括汉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日语、拉丁语和西班牙语等等。

什么是AP考试?

在每门课程结束时,学生要参加一个AP考试,以确定他们对课程内容的掌握程度。学生们通常和同龄人一起在规定考点参加考试,美国大学理事会(CB)每年5月举办一次考试。

在参加AP考试后,学生可以从1-5分中获得自己的考试分数。分数在3分或3分以上的学生就有资格获得大学学分。

考试费用:每次AP考试的费用为95美元,但有经济需求的考生可以申请学费减免。学生可以随时报名参加考试,参加考试的次数没有限制。

是挑战亦是机会:

对留学生而言,学习AP课程并且参加考试既是挑战也是不可多得的机会。

这些课程涵盖了通常只有在高等教育中才涵盖的复杂主题,因此具有一定的难度。AP课程节奏很快,需要大量的学习和课外作业。参加AP课程的学生比在普通高中课程中面临更多的挑战。

虽然不是强制性的,但是参加AP考试并且获得了不错的分数可以帮助申请者在未来脱颖而出。这是证明自己学术能力的一个方式,同时也可以优先获得大量大学学分。

高中参与AP考试的留学生们:

那么,高中参加过AP考试的留学生们比别的学生赢在了哪里呢?

1. 提早适应大学:

AP课程和大学入门课程一样具有挑战性。这些课程节奏快,涵盖的内容比普通课程更多,而且需要独立完成研究和分析等练习。尽早学习一门大学水平的课程,可以让学生更快的从高中过渡到大学,帮助他们提早适应大学的学术难度。

2. 在申请者中脱颖而出:

AP考试分数可以向招生官表明该学生已经为大学做好了准备,较高的AP分数可以反应出自己的学术能力。在学校评估申请者时,良好的成绩和学术严谨是最重要的因素。

3. 提高高中GPA:

许多高中在计算GPA的时候会额外考虑AP分数。参加AP课程并获得B等级通常比在常规课程中获得A更有含金量的。很多学校也会把AP课程的GPA权重向上调,例如调到4.3或者4.5,但此时满分依旧是4分。也就是说参与AP课程的学生能有更大几率提高他们的高中GPA。

4. 提前探索感兴趣的话题:

AP课程有38门学科,从计算机科学到日语和文化,尽管很多学生的高中可能只提供其中的一些,但仍可以为学生提供探索大学学科的机会。如果自己对科学感兴趣,AP生物、AP化学或物理可能会让学生对科目有进一步了解。

5. 节省一大笔学费:

参加AP课程并拿到3分极其以上分数的考生会节省一大笔学费。如果申请者选择的大学专业接受你的AP学分,就可以提前跳过相对应的大学科目。一些学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跳过整个大学的第一年,从而减少四分之一的大学教育成本,是非常划算的省钱方式!

除了以上的这五个优点外,在高中时期参加过AP课程的留学生还可以培养有效的学习习惯,这些习惯可以在他们进入高等教育环境时很好地帮他们适应学校的学习速度,在未来更有可能走向成功。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