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2022年AP数理科目考点预测及考纲公布

火箭学院

发布日期:2021-11-16 18:02:08

大家最最最关注的AP数理科目2022年考点预测!根据多年教学经验,总结学习重难点,并给出详细建议。倾囊相授,还不赶紧收藏!!  

2022年考点预测AP数理科目篇

AP微积分AB&BC

最新考纲  

Unit1:极限和连续性 10-12%

Unit2:差异化:定义和基础属性 10-12%

Unit3:微分:复合函数、隐函数和逆函数 9-13%

Unit4:差异的语境应用 10-15%

Unit5:微分的分析应用 15-18%

Unit6:变化的集成和累计 17-20%

Unit7:微分方程 6-12%

Unit8:集成的应用 10-15%   (BC Only)

Unit9:参数方程式、极坐标和矢量值函数 11-12% (BC Only)

Unit10:无限序列和级数 17-18%

2022年AP数理科目考点预测!7门全有,独家干货!!

2022年重难点预测  

微积分AB主要是三个部分,BC一共是四个部分,这几个部分的考点预测和备考策略为:

第一部分-极限和连续性:

核心考点有:极限计算,连续性定义考察,渐近线,EVT(极值定理)和IVT(介值定理)。

其中涉及到的极限和连续性的判别方法,求极限的方法,洛必达法则,等价无穷小变换等知识点同学们一定要熟练掌握,解题时可以灵活应用。

第二部分-导数及其应用:

核心考点有:各种求导法则和运算,高阶导数,微分方程,相关物理应用等。

其中涉及到隐函数,参数方程极坐标(BC only), 切线与线性近似(Euler’s method),related rates,运动问题,极值最值,MVT(中值定理)等必考的知识点,同学们一定要多通过题目练习来巩固掌握。

第三部分-积分及其应用:

核心考点有:各种积分运算法则和技巧,微积分基本定理(FTC),定积分的应用(求面积体积)等。

这一部分重难点知识非常多,其中积分的技巧(换元法,分部积分法,有理函数积分)等让同学们头痛不已,需要平常多加练习。

而黎曼和(Riemann sum),牛顿莱布尼茨公式(N-L formula),变限积分,反常积分,求面积、体积、弧长等知识点也是每年必考,并且具有一定难度,对同学们对概念的掌握程度,对知识的灵活应用能力和计算能力都有较高的要求。

(BC only)第四部分-级数:

核心考点有:数列和级数收敛发散判别,幂级数的收敛区间和收敛半径,泰勒级数(展开)与估值。

此部分内容为BC独有,难度较大,主要考察三大级数:无穷级数(infinite series)、幂级数(power series)、泰勒级数(Taylor series)的基本性质和收敛判断方法。希望同学们不要畏难,吃透三大级数主要概念,归纳总结收敛判断的不同方法,勤学勤练,突破难点。

2021年分数分布

2022年AP数理科目考点预测!7门全有,独家干货!!  

2021年5分率:18%

2020年5分率:19%  

微积分AB考69能拿到5分,21年较20年下降1%,它常年都非常低,几乎没有超过20%。但是只要基础掌握扎实,足够细心,拿5分也是妥妥的。   2022年AP数理科目考点预测!7门全有,独家干货!!  

2021年5分率:38%

2020年5分率:44.2%  

微积分BC考到66分就能拿到5分,难度不是很大,并且五分率高,虽然今年下降了6.2%,但还是建议数学好的同学直接选。  

AP统计

最新考纲  

Unit1:探索元数据 15-23%

Unit2:探索两个变量的数据 5-7%

Unit3:收集数据 12-15%

Unit4:概率、随机变量和概率分布 10-20%

Unit5:抽样分布 7-12%

Unit6:分类数据的推论:比例 12-15%

Unit7:定量数据推论:均值 10-18%

Unit8:分类数据推断:卡方 2-5%

Unit9:定量数据推断:斜率 2-5%

2022年AP数理科目考点预测!7门全有,独家干货!!  

2022年重难点预测  

AP统计主要分为四大块主题,探索性数据分析、抽样和实验设计、概率、统计推断。  

选择题部分主要会考不同数据图的特点和优劣势,判断数据图的分布情况,SRS的含义,experiment和observational study的区分等。  

以上也是学生的易错点,此外也要注意要在长题干中抓有效信息。  

FRQ部分一定要知道如何去解释standard deviation, coefficient of regression line, confounding variables, confidence level等。  

2021年分数分布

2022年AP数理科目考点预测!7门全有,独家干货!!  

2021年5分率:16%

2020年5分率:16%  

统计达到73分能拿5分,但是2021年五分率只有16%,与去年持平。与微积分相比,统计更偏文科性质一些。  

AP物理1

最新考纲  

Unit1:运动学 10-16%

Unit2:动力学 12-18%

Unit3:圆周运动和引力 4-6%

Unit4:能源 16-24%

Unit5:动量 10-16%

Unit6:简单的谐波运动 2-4%

Unit7:扭矩和旋转运动 10-16%  

2022年AP数理科目考点预测!7门全有,独家干货!!  

2022年重难点预测  

物理1当中,同学们要在equations of kinematics, newton’s law, work and energy, conservation of momentum这四部分重点去练习。  

因为从考纲就可以看出来,这四部分最高可以占到74%的分数比例。  

其中随便一个知识点比如说projectile motion,或者是perfect inelastic collision就可以拿来再结合另一个小的知识点出成一道FRQ,更不用讲大比例的选择题了。  

再加这几部分的题型考法非常的灵活,需要在平时接触大量的练习才能够都了解相应的思路,才不至于在考试遇到陌生的题目而局促。  

其他的比如rotation这一章节,虽然较难,学起来吃力,不过好在考试占比不大,题目考法也相对固定,把基础知识掌握就可。  

再其他比如circular motion, oscillation可能就是一道选择题的比例。  

2021年分数分布   2022年AP数理科目考点预测!7门全有,独家干货!!  

2021年5分率:7%

2020年5分率:8.7%  

物理1科目考57分就能拿到5分。21年五分率与去年相比,下降了1.7%。  

AP物理2

最新考纲  

Unit1:流体:压力和力 10-12%

Unit2:热力学 12-18%

Unit3:电力、电场和电势 18-22%

Unit4:电路 10-14%

Unit5:磁性和电磁感应 10-12%

Unit6:几何光学和物理光学 12-14%

Unit7:量子、原子和核物理 10-12%  

2022年AP数理科目考点预测!7门全有,独家干货!!  

2022年重难点预测  

物理2当中,除了电磁部分,其他的如果初中基础良好的情况下都可以很快的接受并掌握,所以同学们要在电磁一部分下较大功夫。  

电学当中的capacitor, kirchhoff’s law,电磁当中的右手定则,电磁感应等,一方面比较抽象,初学难以理解,另一方面公式众多,理解之后对精准选取公式进行计算也是一个较大的挑战。  

同学下去不仅要多练习,而且要勤问,磁场的抽象学不懂是常事,多问才是正道。  

2021年分数分布   2022年AP数理科目考点预测!7门全有,独家干货!!  

2021年5分率:15%

2020年5分率:13.9%  

物理1科目考61分就能拿到5分。21年五分率与去年相比,下降了1.1%。  

AP物理C力学

最新考纲  

Unit1:运动学 14-20%

Unit2:牛顿运动定律 17-23%

Unit3:功、能源和功率 14-17%

Unit4:粒子和线性动量系统 14-17%

Unit5:转动 14-20%

Unit6:震荡 6-14%

Unit7:万有引力 6-14%  

2022年AP数理科目考点预测!7门全有,独家干货!!  

2022年重难点预测  

跟物理1相比,物理C力学除了上面提到章节的计算部分加入了微积分之外,rotation这一章节重要性也增加了不少。  

因此同学们在做好translational领域的知识铺垫之后,rotational部分的内容要先了解到跟translational的差别和相似之处。  

然后再对每道经典模型例题进行理解,巩固。  

2021年分数分布  

2022年AP数理科目考点预测!7门全有,独家干货!!  

2021年5分率:23%

2020年5分率:40.9%  

物理C力学科目考48分能拿到5分。21年五分率与去年相比,下降了17.9%,断崖式下降。  

AP物理C电磁学

最新考纲  

Unit1:静电 26-34%

Unit2:导体、电容器、电介质 14-17%

Unit3:电路 17-23%

Unit4:磁场 17-23%

Unit5:电磁学 14-20%  

2022年AP数理科目考点预测!7门全有,独家干货!!  

2022年重难点预测  

最后,物理C电磁则是全员恶人,并没有哪里显得特别简单。  

虽然只有五章节,每章节都有大量的微积分模型推导,每一个模型都可以出成一道FRQ,比如Gauss’s law、RC电路充放电。  

当然,选这门课程的同学的基础肯定是毋庸置疑的。  

重要的是静下心来,和教材、老师一起把每一个电磁模型的推导过程吃透,然后能够独自的再推导出来。  

这门课的内容是较难的,但和前面几门相比,题目的灵活度也是很小的。   因此只要把基础内容完全掌握,就没有太大问题。  

2021年分数分布  

2022年AP数理科目考点预测!7门全有,独家干货!!  

2021年5分率:33%

2020年5分率:40%  

物理C力学科目考46分能拿到5分。  

21年五分率与去年相比,下降了7%!物理C两门今年真是“难兄难弟”。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