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申请美国大学GPA和AP课程到底谁更重要?

大白说

发布日期:2021-11-16 18:15:24

对于已经入读国际学校的家庭来说,如何帮助孩子申请到海外名校是很多家长关注的焦点,最近群里有不少家长私聊大白,让大白介绍一些海外升学相关的信息。今天跟大家说说申请美国大学,GPA和AP课程到底谁更重要。之所以分享这个话题是因为在一些媒体的渲染下,很多国际学校家长有些盲目追求AP成绩,反而对GPA成绩有所忽视,而且部分家长听闻贝赛思优秀的学生会修10门左右的AP成绩因此倍感惶恐。

大白对此也请教了贝赛思的在读家长,她告诉大白:“贝赛思只要求四门AP课程通过即可,四门AP课程的方向分别必须在英语、数学、科学和历史四个方向至少各选一门。”除此之外大白还请教了深圳某知名国际学校校长,他明确告诉大白AP课程只是锦上添花,孩子的GPA成绩和标化考试成绩才是申请大学最核心的部分。所以今天主要和大家探讨一下国际学校的GPA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存在,以及它和AP成绩究竟哪个更重要。

别盲目学AP了!没有GPA一切都白搭!【看点】

GPA是申请大学的基础海外大学录取主要看两个指标:及硬性指标和软性指标,其中硬性指标包含托福/雅思成绩;SAT/ ACT 成绩以及SATII成绩和三个重要的学业参考指标:GPA、课程的科目和难度、年级排名。软性指标主要包括学校实力、课外活动、推荐信、文书和兴趣特长等方面。以美国大学申请为例,虽然美国大学录取非常魔幻,经常也有GPA非常低也被名校录取的媒体报道,但是作为普通人,咱们还是按照正常情况出牌。据大白了解,美国顶尖大学对申请者GPA有很严格的要求。当你的托福成绩不够,也许可以通过语言课程,拿到有条件录取的offer。但如果你的GPA没有达到美国院校申请要求,那将很难收到理想美国大学的“橄榄枝”,学生的软性申请材料根本没有机会送到招生官面前,可见GPA是申请学校的基础。

AP和GPA的关系虽然GPA是基础,但是AP成绩也能为GPA添砖加瓦。据大白了解,目前深圳一些国际学校也将AP成绩计入GPA,以深中为例,学生AP成绩越高,GPA就越高。而AP考试成绩是否能提高GPA考试排名,这个和学生所在高中采用哪种方式计算GPA有直接的关系。GPA的计算方式有加权和不加权之分,这段有点复杂,大家简单了解即可。如果是加权的话,一般普通课程满分4.0分,荣誉课程满分4.5,而AP课程满分是5分,这样的话,如果修AP课,并拿到高的成绩的话,学生的GPA就会高于4分。

别盲目学AP了!没有GPA一切都白搭!【看点】

如果不加权,美国大学招生时还会看学生具体选修了哪些科目,并且大学也有自己的一套GPA计算办法。所以不论从哪个点出发,选修AP课,并参加AP考试,对学生的申请都是有好处的。以贝赛思为例,虽然贝赛思提供给大学的成绩单里面会列示加权GPA,但是申请大学使用的仍然是未加权的GPA,体现了学校自己对于衡量一个孩子学习能力的价值取向。因为GPA所占的权重有多大,所以学生即使觉得选修AP课程很吃力,但是仍然会努力选修。具体可以和学校升学老师沟通。总之就是AP课程对于提高孩子的GPA有很大的帮助。

匆忙转学,GPA很差怎么办?

大白从事国际教育行业时间比较久,发现近2年初中毕业后转学国际学校的家长特别多,这主要和深圳的中考升学压力有关。但是很多匆忙从公立转学国际学校的孩子第一年的GPA不漂亮,这种情况对孩子将来升学有影响吗?

对此大白也请教了相关升学老师,他们表示:其实美国大学看重的是一贯的成绩,而不是一次考试的成绩,除加州系大学外,美本申请一般都要看9-12年级的成绩。如果你9年级的成绩一般也不需要慌,我们要努力让GPA呈稳步提升的状态,让招生官看到你的进步。不过大白依然建议大家在9年级之前转学国际学校,这样孩子还有一段适应的过程,避免出现9年级的GPA特别差的情况。

美国TOP30平均GPA要求

美国TOP30名校平均GPA要求

Princeton University

3.91

Harvard University

4.18

University of Chicago

4

Yale University

4.14

Columbia University

4.12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N/A

Stanford University

3.96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3.9

Duke University

4.13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4.19

Dartmouth College

4.11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3.93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N/A

Brown University

4.08

Cornell University

4.07

Rice University

N/A

Vanderbilt University

3.84

University of Notre Dame

N/A

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

4.17

Georgetown University

3.89

Emory University

3.8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3.89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

3.92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3.79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3.89

University of Virginia

4.32

Wake Forest University

3.9

University of Michigan

3.88

Tufts University

N/A

New York University

3.69

从上面的介绍可以看出GPA的重要性,家长们要帮助孩子管理好自己的GPA成绩,也要提前定好转学国际学校的时间。

虽然国际学校开设的AP课程很多,但是学生在选课时建议不要贪多,而是要看重GPA的分值,尽量选择能力范围内的自己喜欢的课程。

AP成绩可以用来替代校内成绩,但是也是一把双刃剑。如果AP的成绩考得好,可以冲掉之前的低分,但是如果考砸了,也会令校内学科成绩下降。所以这个选择也要审慎,准确评估自己的学习能力。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