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八大专业方向该如何选AP?TOP30高校标化分数建议

火箭学院RocketAcademy

发布日期:2021-11-23 15:11:04

今天,小编将从大家最最关注的专业方向角度,聊一聊标化分数和AP选课那些事儿~

本文内容

1.TOP30高校标化分数建议

2.八大专业方向AP选课指南(数理类、工程类、计算机类、生化医学类、商科类、人文类、法学类、艺术类)

TOP30高校 标化分数建议

虽然现在大部分学校都实行“标化可选”,但在TOP50美国大学中,仍有三所大学必须要求提交SAT/ACT成绩。   分别为:佛罗里达大学、佐治亚理工、佐治亚大学,大家在申请的时候要多多注意。   不过,相信大家也很清楚,虽然都说“不再看重SAT/ACT分数”,但是真的可能吗?标化考试作为一个最直观的衡量标准,招生官可以做到完全不在乎吗?   当然,我们也要做好这次大学真的想忽略SAT/ACT的决心,此时托福考试则变得尤为重要。   原来托福105就可以申请TOP30了,现在可能须达到110+才有竞争的资格。   那么,结合根据往年数据,以及新趋势来看,想把TOP30作为保底校,你需要:

★申请TOP10大学★

GPA:3.95+

AP:8门+

托福:115+ SAT:1560+ ACT:34+  

★申请TOP20大学★

GPA:3.9+

AP:6-8门

托福:110+

SAT:1520+ ACT:33+  

★申请TOP30大学★

GPA:3.85+

AP:5-6门

托福:105+

SAT:1480+ ACT:32+   参考分数只会越来越高,有增无减,真的太太太“卷”了!!  

此外,随着SAT2和SAT写作的取消,AP的地位也愈发关键。  

所以接下来,小编将从美本热门八大专业方向角度,谈一谈如何选课,才能增加自己成功拿到梦校offer的砝码。  

八大专业方向

AP选课指南

数理类

1.选课建议

推荐科目:微积分AB/BC、物理C力学、物理C电磁学、统计、化学 备选科目:物理1、物理2、计算机科学A、环境科学  

2.推荐原因

微积分与物理C两门是想往数理方向发展极为重要的科目,是必须拿下向招生官展示自己的能力的。   物理1、物理2相对基础,可以作为备选,但是建议不要只考这两门,还是要把物理C考了。   同理,建议直接选微积分BC,不要选择难度比较低的AB。   统计则提供了实验数据分析的手段,计算机是未来科学研究必不可少的工具,所以可以作为备选科目。  

工程类

1.选课建议

推荐科目:微积分AB/BC、物理C力学、物理C电磁学 备选科目:物理1、物理2、化学、生物  

2.推荐原因

对于学工程的同学来说,物理是非常核心的科目,5分是需要牢牢抓住的。   物理1、物理2这两个基础科目,主要就是构建基本框架,难度不大。   物理C力学和电磁学则对专业要求更高,需要多花时间,也需要有微积分知识。   化学、计算机科学、环境科学能为工科专业方向进行知识补充。此外,如果选化工、工业、海洋等科目,建议再选生物、统计课程。  

计算机类

1.选课建议

推荐科目:计算机科学A、计算机原理、微积分AB/BC、物理1、物理2 备选科目:统计、化学  

2.推荐原因

计算机专业最主要的计算机科学A和计算机原理,是必选科目,前者更偏实践,后者更偏理论。   并且,计算机作为理工科的一个门类,筑牢理科基础是必不可少的。   所以,物理类、数学类、生化类,可以根据自己擅长的选择1-2门。  

生化医学类

1.选课建议

推荐科目:生物、化学、统计、物理1、物理2   备选科目:微积分AB/BC、物理C电磁学、物理C力学、环境科学、计算机科学A  

2.推荐原因

生化医学专业,生物和化学是关键,建议大家先学化学,再学生物。   因为生物中包含了一些化学的知识,并且生物要背诵的概念更多,还涉及到实验,难度大,最好是放到高二再选择。   此外,物理1和物理2也可也作为生物的基础,如果对自己很有信心,也可以直接选择物理C两门。   其它的科目则是常规理工科要学习的科目。  

商科类

1.选课建议

推荐科目:微观经济、宏观经济、统计、微积分AB/BC 备选科目:英语语言与写作、心理学  

2.推荐原因

微经和宏经是商科类的核心课程,建议大家先选微观经济到宏观经济。   先对基本的经济概念有所了解,之后再选宏观经济,更能清晰地读懂抽象的经济政策等内容。   此外,微积分和统计能够帮助提升数学能力,英语语言与写作能够锻炼阅读大量文献的能力,心理学则帮助揣摩经济现象。  

人文类

1.选课建议

推荐科目:美国历史、英语语言与写作、心理学、美国政府与政治 备选科目:英语文学与写作、世界历史、欧洲历史  

2.推荐原因

人文学科涵盖的范围非常广,主要就是需要掌握语言、历史、哲学等方面的课程。   语言来说,如果是需要申请文学相关专业,英语文学与写作即使再难也要拿下。   历史三门优先推荐选美国历史,对托福、SAT的学习帮助也较大。   美国政府与政治、心理学等可以辅助人文学科的申请。  

法学类

1.选课建议

推荐科目:英语语言与写作、美国政府与政治、心理学、美国历史 备选科目:英语文学与写作、美国历史  

2.推荐原因

法学其实没有特别专业相关的科目,但是大学会需要学生具备较强的语言、写作能力,以及法律、历史方面的知识。   所以英语两门可以体现语言能力,美国政府与美国历史可以增加法律、历史的阅历。   最后心理学也是法学申请锦上添花的一门基础课程。  

艺术类

1.选课建议

推荐科目:艺术史、英语语言与写作、美国历史 备选科目:世界历史、欧洲历史  

2.推荐原因

学艺术的同学,一定要具备良好的写作能力、历史知识储备以及艺术相关专业功底。   艺术史则是必选科目,可以增加专业知识储备,还能在学习的过程中陶冶情操。   虽然背诵内容较多,但是只要肯下功夫,问题基本不大。   美国历史则能补充历史知识,激发创作灵感。英语语言与写作则是提高写作能力,增强艺术的表达性。 此外,还是需要提醒大家,美国大学更喜欢文理兼通的学生,文理搭配的AP成绩对申请更有利。   最好的选科方式是先确定自己大学想学的专业,选择专业相关的科目,并搭配1~2门文科或理科。   PS:以下不一定是必选,只是除了专业课程以外的搭配建议。  

理科搭配建议:

英语语言与写作、美国历史

进入大学以后,大家都需要写论文,提前学习英语语言与写作可以提升论文、学术报告的撰写能力。

美国历史则可以更全面了解美国的背景和文化,对于托福、SAT阅读的帮助也是极大的,可谓“一箭三雕”。

文科搭配建议:

微积分AB/BC、统计

作为高等数学的分支,这三门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数学基础较弱,选择微积分AB,较好则直接选择BC。统计更偏文科一些,相对没有那么难。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