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宏观经济学单元二经济指标和商业周期 (附英文原版资源)

美联社

发布日期:2021-11-26 10:53:49


AP宏观经济学单元二经济指标和商业周期 

记得去AP教室为学生分配在线个人进度检查这个单位。

无论是作为家庭作业分配还是在课堂上完成,个人进度检查都会为每个学生提供与本单元主题和技能相关的即时反馈。

个人进度检查 2

多项选择:~20 题

自由回答:2 题

短的

短的

经济指标和业务循环

发展理解

第 1 单元让学生了解基本经济理论,而第 2 单元则为他们将来分析宏观经济概念和问题打下基础。 学生将学习经济如何使用投入和产出的循环流动模型以及为它们支付的资金。 学生还将通过介绍经济表现和商业周期的衡量标准来探索经济学家如何评估经济表现。 这些概念将在接下来的单元中的不同背景和模型中重新讨论。

培养课程技能

1.A 1.B 1.C 1.D 2.C 3.A 在本单元中,学生将通过检查经济表现的关键指标:国内生产总值 (GDP)、失业率和通货膨胀,继续巩固他们对经济原理和模型的应用。 让学生有机会充分解释这些指标,包括它们测量什么、如何计算以及它们有哪些局限性。 由于这些指标将在课程后面的不同模型和上下文中使用,因此学生不应简单地记住每个指标的教科书定义。 如果学生不能完全解释这些指标,他们将很难将他们对这些指标的理解应用到其他环境中。

准备AP考试

在 AP 考试中,学生将需要使用定量数据和计算来识别和表达经济概念。定量分析是经济学家的重要实践,也是本单元的一项重要技能。在教授本课程时,请记住,经济学中的定量分析涉及解释和应用,这比仅仅进行简单的计算对认知的要求更高。为了帮助他们流利,让学生练习基本的计算,例如将名义值转换为实际值。然而,重要的是让学生为考试做好准备,对概念有全面的了解,并在数字环境中进行充分的练习。如果学生没有完全理解基本概念,只是记住一个公式或数学过程,他们可能很难在 AP 考试的不同背景下对给定数据进行适当的计算或分析。

话题推荐技能

MEA-1

2.1 循环流 和 GDP 1.A 描述经济概念、原则或模型。

2.2 GDP 的局限性 1.D 描述经济概念、原理或模型的异同和局限性。

2.3 失业 1.B 找出一个经济概念、原理或模型,并通过例子加以说明。

2.4 价格指数和通货膨胀 2.C 使用定量数据或计算来解释特定的经济结果。

2.5 通货膨胀成本 3.A 使用经济概念、原则或模型确定经济形势的结果。

2.6 实际与名义 GDP 1.C 使用定量数据或计算确定经济概念、原理或模型。

MEA-2

2.7 商业周期 1.A 描述经济概念、原则或模型。

前往 AP 课堂分配第 2 单元的个人进度检查。 在课堂上查看结果以识别和解决任何学生的误解

示例教学活动

此页面上的示例活动是可选的,旨在提供可能的方法 将各种教学方法融入课堂。 教师不需要使用 这些活动或教学方法可以自由更改或编辑。 例子以下是与 AP 社区的教师合作开发的,用于分享方法 他们接近教授本单元中的一些主题。 请参考使用说明 方法部分从 p.113 有关活动和策略的更多示例。

活动主题示例活动

1 2.1 模拟与汇报

将学生分配为家庭或企业,并进行课堂模拟以演示循环流模型所代表的关系。 向学生汇报经验,以确保与正在研究的概念建立联系。

2 2.2 讨论组

将学生分组讨论 GDP 的局限性。 为学生提供一系列问题以促进讨论(例如,GDP 中计算和不计算什么?GDP 衡量该国社会的福祉吗?)。

3 2.3 简化问题

向学生展示如何从美国劳工统计局网站访问最新的“就业情况摘要”。 指导学生向下滚动页面并 使用提供的住户调查数据自行计算劳动力参与率和失业率。 然后让他们根据摘要中给出的数据验证他们的工作。

4 2.4 真实世界的例子

指导学生一起工作,使用当前的 他们通常购买的产品与基准年(例如年份)相比的价格 他们的出生。 (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库、表格和计算器是 本活动的有用数据来源。)讨论市场篮子的局限性,例如替代品和质量差异。

5 2.1, 2.3, 咨询专家

2.4 指派小组研究本单元涉及的三个经济指标: 失业率、通货膨胀率和 GDP。 作为研究的一部分,学生应该找到当前的数据和文章,以便他们准备好向他们解释他们的指标的状态。 他们的同学。 一旦学生成为他们给定指标的专家,让小组轮流通过每个专家站来了解他们尚未掌握的指标。

单元规划说明

使用下面的空间来计划您接近该单元的方法。 考虑您希望如何安排课程进度以及您的教学和评估方法。

主题 2.1 通告流量和GDP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MEA-1

一个经济体的表现可以通过不同的指标来衡量,例如国内生产总值 (GDP)、通货膨胀率和失业率。

学习目标

MEA-1.A

A.定义(酌情使用循环流程图)GDP 的衡量方式及其组成部分。

B.计算名义 GDP。

基本知识

MEA-1.A.1

GDP是衡量最终产出的指标经济。

MEA-1.A.2

GDP作为收入和支出的总流量可以用循环流程图表示。

MEA-1.A.3

衡量GDP的方法有三种:支出法、收入法和增值法。

主题 2.2 GDP的局限性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MEA-1

一个经济体的表现可以通过不同的指标来衡量,例如国内生产总值 (GDP)、通货膨胀率和失业率。

学习目标

MEA-1.B

定义 GDP 的局限性

基本知识

MEA-1.B.1

GDP 是一个国家经济表现的有用指标,但它有一些局限性,例如没有考虑到非市场交易。

主题 2.3 失业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MEA-1

一个经济体的表现可以通过不同的指标来衡量,例如国内生产总值 (GDP)、通货膨胀率和失业率。

学习目标

MEA-1.C

A.定义劳动力、失业率和劳动力参与率。

B.解释就业和劳动力市场的变化如何影响失业率和劳动力参与率。

C.计算失业率和劳动力参与率。

MEA-1.D

定义失业率的限制。

MEA-1.E

A.定义类型失业和自然率失业。

B.解释失业类型的变化。

基本知识

MEA-1.C.1

失业率是失业劳动力的百分比。

MEA-1.C.2

劳动力参与率是衡量经济体劳动力市场活动的另一个指标。 劳动力参与率是劳动力中成年人口的百分比。

MEA-1.D.1

衡量的失业率经常因低估失业率而受到批评,因为它排除了诸如气馁的工人和兼职工人等群体

MEA-1.E.1

经济学家主要关注三种类型的失业:周期性失业、摩擦性失业和结构性失业。

MEA-1.E.2

自然失业率是当经济产生充分就业的实际产出时存在的失业率。 它等于摩擦性失业和结构性失业的总和。

MEA-1.E.3

实际失业率与自然率的偏差是周期性失业

MEA-1.E.4

由于劳动力特征的变化等因素,自然失业率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变化。

主题 2.4 价格指数和通货膨胀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MEA-1

一个经济体的表现可以通过不同的指标来衡量,例如国内生产总值 (GDP)、通货膨胀率和失业率。

学习目标

MEA-1.F

A.定义消费者 价格指数 (CPI)、通货膨胀、通货紧缩、通货紧缩、通货膨胀率和实际变量。

B.释如何使用价格指数来计算通货膨胀率和比较不同时期的名义变量。

C.计算 CPl, 通货膨胀率和实际变量的变化。

MKA-1.G

将 CPI 的缺点定义为通胀的真实衡量标准。

基本知识

MEA-1.F.1

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衡量的是 消费者为维持相同的生活水平所需的收入变化 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一套新的价格下,就像在原来的一套价格下一样。

MEA-1.F.2

CPI 衡量特定年份相对于基准年的固定一揽子商品和服务的成本。 X 排除: 计算生产者价格指数 (PPI) 超出了课程和 AP 考试的范围。

MEA-1.F.3

通货膨胀率是通过计算价格指数的百分比变化来确定的,例如 CPI 或 GDP 平减指数。

MEA-1.F.4

实际变量,例如实际工资,是被物价水平缩小的名义变量

MEA-1.G.1

CPI作为衡量通货膨胀的指标存在一些缺点,例如替代偏差,导致它高估了真实的通货膨胀率

主题 2.5 通货膨胀成本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MEA-1

一个经济体的表现可以通过不同的指标来衡量,例如国内生产总值 (GDP)、通货膨胀率和失业率。

学习目标

MEA-1.H

解释意外通胀(通货紧缩)给个人和经济带来的成本。

基本知识

MEA-1.H.1

意外的通货膨胀将财富从一组人任意重新分配给另一组人,例如贷方到借款人。

主题 2.6 实际与名义 GDP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MEA-1

一个经济体的表现可以通过不同的指标来衡量,例如国内生产总值 (GDP)、通货膨胀率和失业率。

学习目标

MEA-1.I

定义名义 GDP 和 实际 GDP。

MEA-1.J

计算实际 GDP 和 GDP平减指数。

基本知识

MEA-1.I.1

名义 GDP 是衡量在产出上花费了多少。 实际 GDP 是衡量生产量的指标。

MEA-1.I.2

名义 GDP 使用当前价格衡量总产出。 实际 GDP 使用不变价格来衡量总产出,从而消除了总体价格水平变化的影响。

MEA-1.J.1

衡量实际 GDP 的一种方法是根据基准年的最终商品和服务的价格来衡量它们。 由于这会导致实际 GDP 增长被高估,统计机构实际上使用了不同的方法。

MEA-1.J.2

可以使用 GDP 平减指数将名义 GDP 转换为实际 GDP。

主题 2.7 商业周期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MEA-2

经济在短期内在扩张和收缩期间波动,但从长期来看,经济增长可能会发生。

学习目标

MEA-2.A

A.定义(使用适当的图表和数据)商业周期的转折点和阶段。

B.解释(酌情使用图表和数据)商业周期的转折点和阶段。

基本知识

MEA-2.A.1

商业周期是由于总供给和/或总需求的变化引起的总产出和就业的波动

MEA-2.A.2

商业周期的阶段是衰退和扩张

MEA-2.A.3

商业周期的转折点是高峰和低谷。

MEA-2.A.4

实际产出与潜在产出之间的差值就是产出缺口。

MEA-2.A.5

潜在产出也称为充分就业产出。 它是失业率等于自然失业率的 GDP 水平。 [见EK MEA-1.E.2]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