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超全历年ap考试大数据解析及AP选科指南

橡沐国际教育Oak Oasis

发布日期:2021-12-01 15:09:32

超全历年ap考试大数据解析及选科指南提供给大家,大家在备考的时候可以参考一下。2022年的AP考试报名已经接近尾声,对于已经过去的21年大考,CB官方也出具了非常详尽的数据报告,包括考试的人数、年级、地区以及分数情况。

AP考试作为美国大学预科课程,一个好的AP分数不仅可以在申请时为考生增加竞争力,还可以在进入大学后直接兑换学分,所以今年来都呈现出越来越热门的趋势,平均每个人报考的门数也是逐年增加。
AP考试报名

不过,受到疫情影响,从2019-20学年开始,参加考试的人数有所回落,刚刚过去的2021年大考,报考考试数共达到4,578,302门,参与人数达到2,548,228人。

2020年大考因为疫情改为线上,采用全FRQ的形式,所以对于整体的分数走势来看参考价值不大;而2021年考试重回线下,试卷形式、题量和难度也回归正常,整体5分率却是大幅下跌。
ap分数走势

国内学生常选科目中,除了物理2、统计、世界史、欧洲史、人文地理等科目5分率有一定上涨,微积分、物理C电磁学、计算机、宏/微观经济学等等下滑不少。
2021年AP成绩5分率统计

而在查看这些数据的时候,还有一项数据引起了我们的注意,那就是参加考试的考生年级分布。
参加考试的考生年级分布

我们知道,如果想要在大学申请时递交AP成绩,那么我们在11年级的5月就要获得AP的分数。有些选择科目数较多的同学,为了避免集中在一年的学习压力,会选择把这些科目分散到10年级和11年级两年来完成,但从这张数据统计里我们发现,不乏有9年级,甚至低于9年级的同学报考AP考试!

其中最明显的是人文地理(Human Geography)这一学科,9年级报考的人数占比竟然达到了71%,也就是说和你同一考场的每3个人里就有2个人是9年级学生。

当然,大多数的科目报考学生年级还是集中在11和12年级,这也和AP课程的难度有关——基本上AP课程是以大一年级的通识课程难度为基准的,对于高中低年级的同学来说学起来并不十分轻松。

尽管我们常说被顶级院校录取的学生往往都提交了8-10门AP,但AP考试绝不是盲目的选择“多”就可以,还要考虑和未来专业方向的匹配、5分率等等,否则会占据不必要的学习时间和精力。

我们为大家整理了四大类热门专业的选课参考,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未来专业意向去做一些组合。

计算机类

计算机类

推荐科目:微积分BC、计算机科学A、物理C、统计学等

计算机类专业通常对于申请者的数理能力要求较高,因此在选课上建议选择数理相关课程,例如微积分的基础算法学习可以帮助学生打下较好的数学基础,训练逻辑思维能力,而物理课程可以帮助学生学习数学建模等能力,能够更从容的面对大学的学习课程。

商科类 

商科类

推荐科目:宏观/微观经济学、微积分BC、统计学、世界历史、美国历史、人文地理等。

提前学习宏微观经济可以在高中阶段培养一定的商业素养,在这过程中也能探索自己对商业的兴趣领域。大学商科专业课程设置同样也有许多的数学课程,提前学习微积分、统计等课程可以提高自己的数学思维能力,有助于快速适应大学课程进度。

工程类

工程类

推荐科目:微积分BC、物理C、化学、生物、计算机科学A、计算机科学原理等。

工程类专业下的分支方向很多,学生可以根据自己感兴趣的领域来选择相关的基础学科进行学习,同时也需要学习一定数学课程来训练自己的数理逻辑能力。

人文社科类

人文社科类

推荐科目:英语语言与写作、心理学、美国政治与政府、美国史、世界史、欧洲史等。

人文类课程通常对于学生的论文写作能力要求很高,提前学习AP英语语言与写作这么课程能够帮助学生扫平大一入学的学习障碍,而AP美国历史有助于中国学生了解美国文化,尽快融入当地学习环境。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