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宏观经济学单元五稳定的长期后果政策 (附英文原版资源)

美联社

发布日期:2021-12-01 17:04:15


AP宏观经济学单元五稳定的长期后果政策 

记得去AP教室 为学生分配在线个人进度检查这个单位。

无论是作为家庭作业分配还是在课堂上完成,个人进度检查都会为每个学生提供与本单元主题和技能相关的即时反馈。

个人进度检查 5

多项选择题:~20 题

自由回答:1 题

长跑后果稳定政策

发展理解

在许多方面,第 5 单元是之前介绍过的材料的高潮和延伸。 例如,在第 3 和第 4 单元中,学生了解到公共政策会在短期内影响经济的产出、价格水平和就业水平; 在本单元中,学生将在这种理解的基础上研究政策行动的长期影响和经济增长的概念。

同样,在第 2 单元中,学生们被介绍了作为经济指标的通货膨胀和失业,在第 3 单元中,他们了解了通货膨胀与失业之间的关系; 在本单元中,学生将探索如何使用菲利普斯曲线模型来表示短期和长期的这种关系。

培养课程技能

2.A 2.B 3.A 3.B 4.B

在这个单元中,它有助于放置一个强大的 强调充分解释原因—— 和效应的关系。应该对因果链中的每一步进行建模和练习,以便学生能够适当地预测和解释变化的后果。学生们经常在推理上出现飞跃,从而对行动的后果产生错误的预测。例如,描述货币政策对经济影响的成功解释始于讨论货币政策可能如何影响利率。如果学生无法解释货币政策如何影响利率以及利率如何影响家庭和企业支出,那么他们就不太可能表现出对中央银行采取的稳定政策的长期后果的深刻理解。将学生与之前涵盖的主题联系起来,以便他们能够识别并建立在早期概念的基础上。

准备AP考试

经济学家,尤其是那些为政策制定者提供建议的经济学家,考虑哪些行动会导致经济增长至关重要。在本单元和 AP 考试中,学生将被要求预测和解释政策行动的长期影响。为此,他们需要了解短期和长期之间的区别、如何衡量经济增长以及经济增长的决定因素。

涉及菲利普斯曲线模型的问题是 AP 考试学生的常见挑战领域。与课程中介绍的其他模型一样,重要的是先花时间建立模型背后的假设,并提供足够的时间练习给定经济形势和变化的绘图。学生应该了解正确标记的重要性、沿曲线移动与曲线移动之间的区别,以及短期和长期之间的区别。

话题推荐技能

5.1 短期内的财政和货币政策行动 2.B 使用经济概念、原则或模型,解释当存在多个贡献变量时特定经济结果如何发生或应采取哪些多项行动以实现特定经济结果 .

5.2 菲利普斯曲线 4.B 在准确标记的图表或视觉效果上展示您对特定经济状况的理解。

5.3 货币增长与通货膨胀3.A 使用经济概念、原则或模型确定经济状况的结果。

5.4 政府赤字和 3.A 确定经济的结果 使用经济概念、原则、 或模型。

5.5 挤出 3.B 确定一项或多项更改的效果 在其他经济市场。

5.6 经济增长 2.A 使用经济概念、原则或 模型,解释特定的经济结果是如何发生的,或者应该采取什么行动来实现特定的经济结果。

5.7 公共政策和 2.A 使用经济概念、原则或 经济增长模型,解释特定经济结果如何 发生或应该采取什么行动以实现特定的经济结果。

前往 AP 课堂分配第 5 单元的个人进度检查。 在课堂上查看结果以识别和解决任何学生的误解

示例教学活动

此页面上的示例活动是可选的,旨在提供可能的方法 将各种教学方法融入课堂。 教师不需要使用 这些活动或教学方法可以自由更改或编辑。 例子 以下是与 AP 社区的教师合作开发的,用于分享方法 他们接近教授本单元中的一些主题。 请参考使用说明 方法部分从 p. 113 有关活动和策略的更多示例。

活动主题示例活动

1 5.2 激活先验知识介绍菲利普斯曲线,回顾他们在第 3 单元中学到的关于 AD-AS 分析的知识。让学生画出 AD-AS 模型,然后移动 AD,然后描述由此导致的失业率和价格水平的变化。 使用学生的回答将 AD 的变化与沿短期菲利普斯曲线的运动联系起来。 同样,指出短期总供给(SRAS)曲线移动和短期菲利普斯曲线移动之间的对应关系。

2 5.4 辩论 让学生收集并口头提出支持美国是否应该通过平衡预算修正案的肯定和否定论点的证据。

3 5.7 鱼缸 为学生提供一系列国家政策决定,让部分学生组成小圈子,讨论这些政策决定对经济增长的预期影响。 剩下的学生将形成一个外圈来倾听、回应和评估。

单元规划说明

使用下面的空间来计划您接近该单元的方法。 考虑您希望如何安排课程以及教学和评估方法。

主题 5.1 短期的财政和货币政策行动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POL-1

财政和货币政策对宏观经济结果具有短期影响。

学习目标

POL-1.F

解释(使用图表作为 适当)的影响 合并财政和 货币政策行动。

基本知识

POL-1.F.1

当经济处于负(即衰退)或正(即通胀)产出缺口时,可结合使用扩张性或紧缩性财政和货币政策来恢复充分就业。

POL-1.F.2

财政和货币政策的结合可以影响总需求、实际 产量、价格水平和利率。 [有关财政和货币政策行动以及如何以图形方式证明其影响的更多详细信息,请参阅 LO POL-1.A 和 LO POL-1.D.]

主题 5.2 菲利普斯曲线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MOD-3

菲利普斯人生轨迹出现了和性格的关系,并说明了巨大的冲击之间如何影响和失败。

学习目标

MOD-3.A

A.定义(使用适当的图表)短期菲利普斯曲线和长期菲利普斯曲线。

B.解释(适当使用图表)菲利普斯曲线模型中的短期和长期均衡。

MOD-3.B

解释(适当使用图表)短期和长期失业和通货膨胀的反应。

基本知识

MOD-3.A.1

向下倾斜的短期菲利普斯曲线 (SRPC) 可以说明通货膨胀和失业之间的短期权衡。

MOD-3.A.2

一个经济体总是在 SRPC 的某个地方运行。

MOD-3.A.3

通货膨胀与失业之间的长期关系可以用长期菲利普斯曲线 (LRPC) 来说明,该曲线在自然失业率处是垂直的。

MOD-3.A.4

长期均衡对应于 SRPC 和 LRPC 的交集。

MOD-3.A.5

长期均衡左边的点代表通货膨胀缺口,而长期均衡右边的点代表衰退缺口。

MOD-3.B.1

需求冲击对应于沿 SRPC 的运动。

MOD-3.B.2

供应冲击对应于 SRPC 的变化。

MOD-3.B.3

导致自然失业率变化的因素将导致 LRPC 发生变化。

主题 5.3 货币增长和通货膨胀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POL-3

货币和财政政策的长期影响

学习目标

POL-3.A

A.解释(适当使用图表)通货膨胀是一种货币现象。

湾.定义货币数量论。

C.使用货币数量理论计算货币供应量、流通速度、价格水平和实际产出。

基本知识

POL-3.A.1

通货膨胀(通货紧缩)是由于货币供应量在一段持续时间内以过快的速度增加(减少)所致。

POL-3.A.2

当经济处于充分就业时,货币供应量的变化从长远来看对实际产出没有影响。

POL-3.A.3

从长期来看,根据货币数量理论,货币供应量的增长率决定了物价水平(通货膨胀率)的增长率。

主题 5.4 政府赤字和国债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POL-3

货币和财政政策的长期影响

学习目标

POL-3.B

A.定义政府预算盈余(赤字) 和国债。

B.解释涉及国债负担的问题。

基本知识

POL-3.B.1

政府预算盈余(赤字)是特定年份税收收入与政府购买加上转移支付之间的差额。

POL-3.B.2

政府在出现预算赤字时会增加国债。

POL-3.B.3

政府必须为其累积的债务支付利息,从而增加国债并越来越多地放弃将这些资金用于其他用途。 [另见关于挤出的 LO POL-3.C。]

主题 5.5 排挤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POL-3

货币和财政政策具有长期影响。

学习目标

POL-3.C

A.定义挤出。

B.解释(酌情使用图表)财政政策如何导致挤出。

基本知识

POL-3.C.1

当政府出现预算赤字时,它通常会借贷来为其支出提供资金。

POL-3.C.2

可贷资金市场模型可用于显示政府借款对均衡实际利率的影响以及由此导致的私人投资挤出。 [见 MKT-4]

POL-3.C.3

挤出是指政府借款增加的不利影响,导致短期内对利率敏感的私营部门支出水平下降。

POL-3.C.4

挤出的潜在长期影响是实物资本积累率降低,从而导致经济增长放缓。

主题 5.6 经济增长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MEA-2

经济在短期内在扩张和收缩期间波动,但从长期来看,经济增长可能会发生。

学习目标

MEA-2.B

A.定义经济增长的措施和决定因素。

B.解释(酌情使用图表和数据)经济增长的决定因素。

C.计算(酌情使用图表和数据)人均 GDP 和经济增长。

基本知识

MEA-2.B.1

经济增长可以衡量为人均实际 GDP 随时间的增长率。

MEA-2.B.2

总就业和总产出直接相关,因为公司需要雇佣更多的工人来生产更多的产出,同时保持其他因素不变。

MEA-2.B.3

这是由聚合生产函数捕获的。

MEA-2.B.4

每个受雇工人的产出是衡量平均劳动生产率的指标。 生产力取决于技术水平以及每个工人的物质和人力资本。

MEA-2.B.5

总生产函数表明,人均产出与人均物质资本和人力资本均呈正相关。

持久的理解

MOD-1

生产可能性曲线(PPC)模型用于展示产出的充分就业水平并说明充分就业的变化。

学习目标

MOD-1.C

解释(适当使用图表)PPC 与长期总供给 (LRAS) 曲线的关系。

MOD-1.C.1

基本知识 PPC 的向外转移类似于 长期总供给曲线右移。 [见 LO MOD-2.I]

主题 5.7公共政策和经济增长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POL-4

当局和组织制定影响经济增长的政策。

学习目标

POL-4.A

A.解释(适当使用图表)旨在影响长期经济增长的公共政策。

B.明确供给侧财政政策。

基本知识

POL-4.A.1

[有关经济增长的描述和有关如何以图形方式显示的信息,请参阅 LO MEA-2.B、LO MOD-1.B 和 LO MOD-2.I] 影响生产力和劳动力参与的公共政策会影响实际人均 GDP 和经济增长。

POL-4.A.2

投资于基础设施和技术的政府政策会影响增长。

POL-4.A.3

供给侧财政政策通过影响影响家庭和企业经济行为的激励因素影响短期和长期的总需求、总供给和潜在产出。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