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宏观经济学选择和使用课程资料(附英文原版资源)

美联社

发布日期:2021-12-02 11:24:18


AP宏观经济学选择和使用课程资料 

虽然大学水平的教科书将涵盖所需的课程内容,但学生也应检查不同形式的替代来源材料,以培养像经济学家一样思考的习惯。

教科书

AP宏观经济学课程要求 使用大学水平的教科书。 高中水平的教科书不太可能涵盖在 AP 考试中取得成功所需的深度课程的内容和技能。 选择一本涵盖课程框架中详述的 AP 宏观经济学课程内容的教科书很重要。 此外,一本强调技能发展的教科书将有助于为学生提供练习绘图、解决数值问题和解释经济状况的机会。

AP 中心提供了符合 AP 课程审核资源要求的大学水平教科书的示例教科书清单。

数量来源

大学水平的经济学课程要求学生以多种方式接触数据。 新教科书和出版商的资源通常包含通过图表、图形或其他信息图表呈现的定量信息,但其中的数据可能很快 变得过时。 联邦储备银行 圣路易斯的 FRED 经济数据是一个很好的资源 与学生一起练习定量技能的当前数据, 劳工统计局 (BLS) 和经济分析局 (BEA) 等政府机构也是如此。

次要来源

用社论、期刊文章、新闻文章以及经济学家的论文和书籍补充教科书,可以帮助将课程概念带入生活,并鼓励学生进行批判性思考。 使用代表不同观点的各种来源将吸引学生,同时加强学习。

教学AP经济学课程

AP 宏观经济学课程框架提供六个单元的内容,将在一个学期内教授。 如果教师在两个学期的课程中为相同的学生提供 AP 宏观经济学和 AP 微观经济学,并且不想重复两门课程中涵盖的介绍性材料,他们可以使用 AP 微观经济学课程框架进行单元 1 和单元 2 . 继 前两个单元的 AP 微观经济学课程框架将确保涵盖 AP 微观经济学课程中包含的主题 (例如,消费者选择理论、弹性等)但不是 AP 宏观经济学课程。 从那里,他们可以继续学习 AP 宏观经济学第 2 单元或 AP 微观经济学第 3 单元,具体取决于他们选择首先教授的课程。

课程框架进展如果教学..

AP宏观经济第一AP微观经济学优先

AP 微观经济学第 1 单元

AP 微观经济学第 1 单元

AP 微观经济学第 2 单元

AP 微观经济学第 2 单元

AP 宏观经济学第 2 单元

AP 微观经济学第 3 单元

AP 宏观经济学第 3 单元

AP 微观经济学第 4 单元

AP 宏观经济学第 4 单元

AP 微观经济学第 5 单元

AP 宏观经济学第 5 单元

AP 微观经济学第 6 单元

AP 宏观经济学单元 6

AP 宏观经济学单元 2

AP 微观经济学第 3 单元

AP 宏观经济学第 3 单元

AP 微观经济学第 4 单元

AP 宏观经济学第 4 单元

AP 微观经济学第 5 单元

AP 宏观经济学第 5 单元

AP 微观经济学第 6 单元

AP 宏观经济学第 6 单元

教学策略

AP宏观经济学课程框架概述了概念和技能 学生需要掌握这些知识才能在 AP 考试中取得成功。

为了解决 这些概念和技能有效,它有助于结合各种教学 融入日常课程和活动的方法。 下表列出了策略 这可以帮助学生应用他们对课程概念的理解。

战略

激活先验知识

定义

学生回忆起什么他们已经知道 一个概念和制作与电流的连接学习。

目的

为学生建立内容联系做好准备。

例子

当课程的后面部分提到经济增长的话题时,让学生回忆一下 他们已经在了解生产可能性曲线 (PPC) 的背景下了解了第一单元的经济增长。

战略

询问专家

定义

学生被分配为他们的主题的“专家” 掌握了。 团体 通过专家轮换 车站了解 他们还没有的话题掌握了。

目的

为学生提供分享知识和相互学习的机会。

例子

为了解决意外通货膨胀和通货紧缩给个人带来的成本,让学生代表特定的人群(例如,贷款人、借款人、靠固定收入生活的个人等),每个人都充当一个站。 当每位专家解释意外的通货膨胀或通货紧缩如何影响时,让学生轮流通过站点 他或她所代表的细分市场。

战略

辩论

定义

学生从事 非正式的或正式的 一个问题的论证。 目标是讨论想法不攻击捍卫那些的人想法。

目的

为学生提供机会收集和口头提出支持命题或问题的肯定和否定论点的证据。

例子

让学生辩论美国是否应该通过平衡预算修正案。

战略

讨论团体

定义

学生参与互动的小组讨论以考虑一个主题或问题。

目的

从多个角度对主题或问题获得新的理解或见解。

例子

分配学生到混合能力组讨论限制的GDP。

战略

鱼缸

定义

学生讨论具体小组内的话题。 一些学生形成 内圈和模型 适当的讨论 技术,而外 学生圈子听, 回应,并评估

目的

为学生提供参与正式讨论的机会,并体验作为参与者和积极倾听者的角色。

例子

让学生讨论针对特定经济状况(例如滞胀、衰退)的财政和/或货币政策行动。

战略

图和转变

定义

学生生成一个图表,然后交换纸张或白板来回顾彼此的工作。

目的

让学生练习创造不同的表现,并给予和接受即时反馈。

例子

为学生提供给定的情景(例如,给定的失业率、自然失业率和通货膨胀率),并要求学生绘制正确标记的短期和长期菲利普斯曲线图。 让学生交换论文并对彼此的工作提供反馈。 然后改变局面 (例如,预期通胀增加)并重复练习。

战略

团体介绍

定义

学生与他们的同龄人准备关于一个 给定主题,然后将信息传播给他们的同学

目的

为学生提供相互合作的机会来综合信息,以便将其传播给学生 他们的同龄人。

例子

创建小组学生,并将每个学生分配到一个国家(如美国或日本)或一个地区(如欧盟或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并要求他们准备和发表关于他们的国家或 地区受到大衰退的影响以及采取了哪些货币和/或财政政策行动。 让学生在他们的演示文稿中包括图表,以描述他们学科在经济衰退期间的经济状况以及财政和货币政策的市场影响。

战略

示范问题

定义

学生回答 来自已发布的 AP 考试的问题。

目的

提供严格的练习并评估学生回答 AP 级别的多项选择和自由回答问题的能力。

例子

教完学生后 关于银行业和 货币扩张 供应,提供 学生的机会 练习回答一个 以前的自由反应 关于这个话题的问题。

战略

一起编号的头

定义

每个学生都被分配了一个编号。 小组成员共同努力,就您提出的问题的答案达成一致。 随机选择一个号码。 具有该编号的学生为该组作答。

目的

为学生提供相互学习的机会,并共同努力找到解决方案。

例子

使用此策略解决一些涉及计算和使用乘数的问题。

战略

实践造型

定义

课堂示范技巧。 然后学生练习使用这些技术并从同龄人那里获得反馈。

目的

学习老师的榜样,然后 有机会进行指导练习。

例子

在课程中引入新图表时,首先通过在黑板上绘制来为学生建模,解释您在做什么以及为什么这样做。 然后让学生有机会练习自己生成带有适当标签的图形。 让学生互相提供反馈并在房间内转圈以检查是否理解。

战略

QHT

定义

学生通过用 Q、H 或 T 标记单词来扩展他们先前的词汇知识(Q 表示学生有疑问的单词;H 表示学生听说过并且可能能够识别的单词;T 表示学生熟悉的单词) 足以教给他们的同龄人)。

目的

让学生建立在他们先前的单词知识的基础上,并为同伴教学和学习新单词提供一个论坛。

例子

在介绍金融资产时,为学生提供关键词汇列表(例如,股票、债券、利率、贷款)。 让学生用 Q 表示他们有问题的单词,用 H 表示他们听说过并可能能够识别的单词,并用 T 表示他们非常熟悉可以教给同龄人的单词。 全班讨论他们的标记,让用 T 标记任何单词的学生向他们的同学描述这些术语。

战略

真实世界例子

定义

教师和学生通过个人故事、例子或轶事来说明关键内容。

目的

创造相关性和个人意义 经济术语和模型,否则对学生来说可能非常抽象。

例子

请学生解释在选择如何分配上学前的有限时间时,他们在生活中面临的权衡。 将对话与稀缺性和机会成本的概念联系起来。

战略

简化问题

定义

学生使用更简单的数字或示例来帮助解决问题。

目的

深入了解解决问题所需的策略。

例子

在介绍实际测量与名义测量的概念时,为学生提供一个他们可以与之相关的具体示例。 一个流行的例子是看票房最高的电影。 学生可以练习使用那些年的 GDP 平减指数来找出实际赚钱最多的电影。

战略

模拟和汇报

定义

学生在模拟或案例研究中扮演人物或经济代理人的角色。 然后学生讨论和反思活动以阐明其目的。

目的

通过参与简短而难忘的体验,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概念

例子

对有价值的物品进行课堂拍卖,以便向学生介绍需求的概念。 汇报作为全班反思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战略

苏格拉底研讨会

定义

这是一个重点讨论,学生参与与特定主题或文本相关的开放式问题。 讨论继续进行,学生回答,并在需要时提供额外的开放式问题,让学生表达他们的想法并进行复杂的思考。

目的

帮助学生到达在一个新的认识通过提问澄清; 挑战 假设; 题 事实、理由、 和证据; 或者检查影响和结果

例子

让学生参加苏格拉底研讨会,以解释 GDP 及其衡量方式。

战略

系统明确的教学

定义

涉及教师展示解决问题类型的特定计划和学生使用该计划思考解决方案的教学。

目的

为学生提供解决问题的程序和问题。

例子

展示解决问题的具体计划,要求学生确定两方之间的适当贸易条件。 系统地浏览一个例子,首先计算生产每种商品或服务的机会成本,然后评估该数据以确定专业化和贸易的价值范围。 比较优势对每一方都有利。

战略

思想对共享

定义

学生独自思考问题,与伙伴结对分享想法,然后与全班分享结果。

目的

通过首先单独提出想法,然后与合作伙伴和全班一起测试和修改,来构建有关主题或问题的含义。

例子

为学生提供一张工作表,其中包含一系列情景,其中一些代表供应或需求的变化,一些代表沿着需求或供应曲线的运动。 让学生自己完成工作表,然后与合作伙伴配对解释这种情况是否代表了需求/供应的变化或沿着需求/供应曲线的移动。 让学生与全班分享。

战略

词汇笔记本

定义

使用指定格式 比如笔记本, 日记或个人清单持持续的词汇表 词,定义, 并连接到 学术研讨。

目的

促进和维持词汇发展的系统过程。

例子

稀缺性是本课程的第一个主题,学生将立即了解整个课程中将出现的重要经济术语。 让学生开始一个带有关键术语定义的词汇笔记本(例如,稀缺性、经济、土地、劳动力、资本),并继续在他们的笔记本中添加每个新主题。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