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英语语言与写作如何备考?改革后新题怎么应对?

新课堂THINKTOWN

发布日期:2022-01-03 10:59:40

AP英语语言与写作如何备考?在改革后,将会出现新题 ,新题怎么应对?是所有人的关注重点,一起来了解一下。

AP课程

AP课程,是高中生预修的大学课程,学生在修完课程并参加考试取得学分之后,进入大学就可以申请免修对应的课程。在拥有SAT或ACT成绩的基础上,拥有一份好的AP成绩,更能凸显出学生的优势,获得招生官的青睐。

所以近些年,为了在申请中更好地突出资质和特长,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AP课程,今天我们要探讨的就是其中一个热门课程:AP英语语言与写作(AP English Language and Composition)。
AP课程

AP英语语言与写作在培养什么?

乍看这个课程的名字,很多人会觉得这是一门文学性很强的课程,但事实上,它有别于英语文学写作,而主要培养学生对于不同题材文章的理解能力,以及针对不同场合、事件、人物写作的语言组织能力。

所以AP英语语言与写作,更多地是考察学生的逻辑思维和语言使用能力,这种能力对于今后的大学学习也有着很大的帮助,掌握了这些能力,对于论文的写作就可以驾轻就熟。

AP英语语言与写作的考试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45道选择题,占总分的45%,主要考察学生的阅读能力和文法纠正能力。

第二部分是3道写作题,包含议论文写作,分析性写作和综合性写作,主要考察学生对大学最常见的三种学术论文的驾驭水平。

AP英语语言与写作该怎么学?

“2021年改革后新出现的语法题怎么比SAT语法还难?”

“写作的组合材料该怎么选择?”

“分析性写作的切入角度怎么找?

无论是常见的问题,还是细节的困惑,新课堂的AP英语语言与写作团队都能够解答,在这门课程中,最让学生头疼的题目,是写作题第二问中的分析性写作。

分析性写作需要对文本中的内容进行技法的分析,评估作者是如果使用这些技法传达观点,影响读者,遇到这一类问题,需要转换常规的破题思路,从原来的浅层理解文章,转换成去思考作者为什么要这么写,以及使用的写作手法有什么样的效果。

要找到有价值的分析角度,首先需要判定,面对不同的文本,什么才是有价值的角度,有些同学甚至老师只专注于分析个别零散的修辞手法,实际上并不是最值得切入的角度,最有价值的其实是一些贯穿全文的Rhetorical strategies.
英文写作

改革后的新题如何梳理?

2021年,AP英语语言与写作进行了改革,出现了一种新的题型:文法题,对于很多学生来说,这是一个需要重新适应的过程,但老师表示,文法的考察万变不离其宗,只要学会找到题干中的关键点,就找到了应对这个题型的方向,新课堂的团队有着充足的经验,可以帮助学生用最高效的方法解决文法题。

很多学生会遇到相似的问题,比如论述部分的第三题,综合性写作Synthesis中,给的材料的内容庞杂,刚开始很多学生会不知道从何开始梳理,这时候,一个设计巧妙的素材整理框架是大家最需要的东西,能让同学们读材料的时候事半功倍。

每一个学生在AP英语语言与写作的学习和考试中,遇到的问题,薄弱的环节都是不同的,系统学习的同时及时找到突破点,挨个攻克,是非常重要的。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