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2022年AP考试如何备考?AP美国历史、世界历史、心理学学习网站汇总!

AP考试小帮手

发布日期:2021-12-31 15:13:45

2022年AP考试如何备考?2021年即将结束,2022年AP考试即将到来,想要高效学习、获得优秀的AP成绩,好的学习方式是非常重要的,如何找到适合AP考试的学习资料?如何快速适应AP考试的题目类型?今天,就和大家谈谈如何一周拿下AP美国历史、世界历史和心理学!

前言

AP美国历史、世界历史、和心理学对于中国考生来说有一定的难度的;尤其是心理学和美国历史,对于很多刚开始接触AP考试、或者英语能力比较薄弱的同学来说是很陌生的。

在国内初中的教材里,很少有学校会涉及到心理学的知识。历史课尽管有讲到美国历史,也是短短的概括,并没有细细的讲解其中的知识。

今天,就来和大家谈谈如何准确利用资源快速备考!

AP美国历史:

从CB(美国大学理事会)的定义来看,AP美国历史主要研究从1491年至今塑造美国的文化、经济、政治和社会发展。学生将分析文本、视觉资料和其他历史证据,并写文章表达历史观点。

关于这门课最主要考察学生的能力有四个方面:
AP美国历史

1. 评估一手和二手资料

2. 分析从资料中的主张、证据和推理

3. 将历史发展置于背景中,并将它们联系起来

4. 提出主张或论点,并以书面形式解释和支持

这四个方面很考验学生的批判性思维(critical thinking)。

在这里,小帮手列出了美国人认为“最适合备考AP美国历史的网站”,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整理知识点的同时提高考题应变能力:

- Apushreview.org:这个网站非常适合考生临时抱佛脚时使用。它由一位名叫亚当·诺里斯的历史老师制作,包含实用技巧和引人入胜的视频。

- Gilder Lehrman 美国历史研究所:这里有一组简洁的视频,包含了AP考试的九个课时的测试技巧和学习指南,非常适合AP考生去整理知识点的大框架。

- Studynotes.com:这个网站上的人提供美国历史考试的在线学习资料。其中包括了章节和主题概述、词汇复习、时间表、最高法院案例和样本测试。

- Quizlet.com:相信大家对这个网站都不陌生,quizlet提供复习材料,并且可以以卡片的形式进行知识点的考察。在Quizlet上,你不仅能自己整合知识点,也能看到其他备考同学是如何准备的。

AP世界历史:

AP世界历史是一门大学水平的现代世界史入门课程。学生们通过分析历史资源,探索诸如人类和环境、文化发展和互动、治理、经济体系、社会互动和组织,技术和创新。

主要考察考生的六个方面的能力:
AP世界历史

1. 识别和解释历史发展和过程

2. 分析第一手和二手信息和历史情况

3. 分析第一手资料和二手资料中的论点

4. 分析历史事件、发展或过程的背景

5. 运用历史推理过程(比较、因果、连续性和变化)分析历史发展和过程之间的模式和联系

6. 展开论证

推荐学习网站:

- freeman-pedia.com:本·弗里曼是弗吉尼亚州的一名历史教师,他全面回顾世界历史。这个网站是混合了文本,和约翰·格林的速成课程视频。

- learnerator.com:来自learnerator.com的视频都包括了一些关于AP世界历史考试的测试技巧。

- quizlet.com:该网站内有关于普林斯顿材料的复习材料。

AP心理学:

AP心理学主要探索行为和心理过程的理念、理论和方法。考生将通过阅读和讨论来检验心理学的概念,并分析心理学研究的数据。

主要考察的能力有三个:
AP心理学

1. 将心理学概念和理论与现实生活场景相结合

2. 理解和解释数据

3. 分析心理学研究

这里列出了对复习和学习AP心理学最有用的几个网站,帮助考生准备AP心理学考试:

-Schallhorn (YouTube):这是一组YouTube视频,旨在为学生提供AP心理学的速成课程。整体非常干货!

-CrashCourse:它由40个YouTube短视频组成,它们被高度观看和评级,考生需要选择必要的主题来补充自己的AP心理学学习。

-Psychologyprogram (YouTube):这是一堂90分钟的AP心理学速成课。尽管没有大纲/学习指南,还是收获了很多关于AP考试内容的好评。

-Educator.com:这里有复习考试的视频和掌握考试的技巧,其中包含了AP心理学考试的考试技巧。

-Quizlet.com:同样,quizlet提供的复习资料也适用于心理学的备考
2022年AP考试如何备考?上述三门课程的学习网站等内容的介绍,希望对大家有帮助,更多课程内容,之后会持续更新!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