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2022年AP大考备考技巧及AP选课技巧分享!

橡沐国际教育Oak Oasis 

发布日期:2022-01-06 15:15:12

2022年AP大考备考技巧及AP选课技巧分享!需要注意的是,2022年正式开启,对于AP党而言,距离大考时间不足4个月啦!

纵观2021年AP大考数据,大家都不难看出整体的5分率有一定程度的下滑,甚至部分热门科目甚至大幅度下跌,物理C力学5分率甚至下跌15%。
2021年AP大考数据

想要一举拿下5分并!非!易!事!

今天,我们来听听在AP大考中取得多门满分的学生,从选课技巧、课程难度到学习&备考技巧全方面分享她的心得体会,给正在AP阶段的你带来一些学习方向。

Shirley Yu

上海平和双语学校

AP满分科目:生物、物理2、微积分BC、微观经济学
上海平和双语学校

01 合理选科,把握GPA

对于我们AP体系的学生,AP学习的好坏决定了我们的GPA,是直接影响到我们申请的,因此拥有一个合理的选科方案就非常重要。

好在AP的选科规则不像IB那样严格,相对而言还是比较自由的,大家可以结合自己的目标专业和校内提供的学习课程来综合考虑,确定选科。

这里有个建议就是,大家在能力所及的情况下,可以去侧重选择一些学分更高的课程,相对能够拿到一个更高的GPA,把握住申请的第一个“敲门砖”。

02 各科目考试难点分析

我重点分享一下关于物理、生物和微积分BC的考试感受吧。

物理2

难度:

物理的难度主要在于知识点较为抽象,例如物理2中会考察到核物理、电磁学、光学等知识,很难预判出来考官的出题方向。

但是,FRQ部分相对选择题会简单不少。

建议:

物理2相对没有过于复杂的数学计算,侧重于对知识的理解和灵活运用,重要要熟悉每个概念及其原理。

生物

难度:

生物的难度一方面在于知识点多且广,需要记忆背诵的东西很多,学习节奏非常紧凑;

另一方面是考察的知识点很细致,以我考到的一道FRQ为例,关于光合作用的考点中用到氢离子加ECT的转化,研究氢离子含量对PH值的影响,其实这个知识点已经偏向化学了,在生物教材中仅仅是一句话介绍带过,如果在备考中没有重视到,可能就会失分了。

建议:

先记住大的知识框架,再用细节去填充完善。

多刷题!除了PastPaper,官网每年也会放出6道FRQ,在刷题的过程中,不仅仅是对已有知识的巩固,很多时候你还能在做题过程中获取到很多课本上没有的新知识。

微积分BC

难度:

个人感觉微积分BC不算很拿5分,一是因为其考试题型x相对较为固定,一个知识点通常都会出一道题,备考准备起来方向比较明确;二是微积分的容错率较高,如果你做对60%的卷面就有很大机会能拿到满分了。

但是,微积分的FRQ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常常会考到一些不太常用的公式。

建议:

如果你对公式不够熟悉将直接影响做题节奏,必须把公式吃透!

03 科学备考,劳逸结合

备考AP压力最大的时候还是在考前冲刺的两个月,我当时除了准备AP大考,同时还有SAT、期中考在同步复习,确确实实算得上是时间紧任务重。给大家分享一些我觉得比较好的学习方法:

① 番茄学习法

这是我一直有在用的方法,通过25min学习时间和5min的休息时间结合循环,给大脑放松,让我们用更好的状态进行持续的复习节奏。

② 费曼学习法

这个方法是我新学到的,但我觉得非常值得分享。

简单来说就是把一个复杂的知识点简化复述给别人,如果能够使他人理解,就意味着你完完全全掌握了。

另外,除了自身的学习压力,相信大家很多时候的压力都来源于身边人。比如我所在的班级算是我们年级最卷的一个班,在考前的最后一段时间所有人都在疯狂刷题,这也营造出了无形的压力。

那我是怎么排解学习压力的呢?

找一个学习伙伴

一个人学习其实有点容易分神,和同伴互相监督能够更加专注,互相交流讨论也是不断拓展思考的过程。在身心疲惫时,也可以相互鼓励坚持下去。

每天写to do list 

每天晚上写好第二天需要完成的事情,设定一些小目标,这样每天都能获得完成任务的满足感。

但是,我通常不会给自己限定到每个时间段,而是在第二天根据自己的节奏来安排调整,因为如果未能限时完成反而会增加焦虑。

劳逸结合

我每天晚上学习结束后会去江边散步,让大脑休息,这个时候我会来回顾我一天的学习进度,总结效率和做做明天的计划。同理大家也可以每天花一些时间在跑步、打球等等,来放松一下。

AP大神的学习秘籍归根结底还是夯实学科基础!

计划在明年参加考试的同学们,把握好即将到来的寒假,按部就班地完成学习任务,从容应对AP大考!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